車輛已經跑了四萬公里了,應該做哪些保養

時間 2022-01-06 08:20:07

1樓:厭食是家人

4萬公里可以將車子進行依次比較大的保養了,需要更換機油和機油格、空氣格、空調格、汽油格等,另外剎車油、助力轉向油、變速箱油也必須要更換了,順便還要再清洗一落車輛的油路和積碳。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2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更換機油三濾以及全車油再有就是一些必要的常規檢查專案,比如更換剎車油、變速箱油、轉向助力油和防凍液等,檢查剎車片的磨損情況,檢查輪胎磨損及輪胎氣壓以及發動機外部皮帶等橡膠部件的老化磨損情況是否正常,檢查發動機變速箱以及減振器等有無漏油的現象,再有就是根據車輛的使用情況檢查一下進排氣系統的積碳情況,如有必要則對進排氣系統以及潤滑油路進行清洗維護保養,一般包括:清洗噴油嘴、清洗節氣門怠速閥、清洗進氣道、清洗三元催化器以及清洗發動機潤滑油路等。

3樓:汽車灰太浪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汽車4萬公里其保養專案主要是更換機油三濾以及全車油,還有就是一些必要的常規檢查專案。比如更換剎車油、變速箱油、轉向助力油和防凍液等。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是必須專案,由於機油在發動機內高溫、高壓的惡劣環境下保質期會大幅縮短,效能大幅下降,久而久之對發動機起不到保護所用。

以下是關於機油濾芯和火花塞的介紹:

1、機油濾芯為了防止雜質混入機油中造成氧化而產生膠質和油泥堵塞油路。機油和機油濾芯都是同時進行更換。

2、空氣濾芯每1-1.5萬公里進行更換。

3、火花塞如果之前一直沒有進行過更換,那麼4萬公里保養一定要更換。

4、對火花塞進行分析,4萬公里或許還沒有完全失去作用,不過火花塞的點火效能已經大大降低,直接影響發動機的動力、效能、油耗。

更多5條

車子跑了四萬公里要做哪些保養

4樓:依秀芳盍丙

基本的,更換機油機油格,波箱后橋油你什麼時候換的?

可以考慮更換了,

汽油濾芯更換,檢查剎車油,必要時可以更換(4s店基本是4w

公里更換,無需建議)

火花塞檢查(

同樣4s

要求更換)

,輪胎保養(動平衡檢查)

,四輪定位,檢查各傾角資料有無變化,讓車子穩定性好點.空氣濾芯檢查與更換.傳動皮帶檢查與更換(不是時規帶哈),轉向助力油更換(液壓助力的車子).

希望可以幫到你,根據你的車子訂**20w

以下的車,大概在800到一千三左右(全做的前提下)

汽車跑4萬公里需要做什麼保養

5樓:火虎

第一、機油(潤滑油)/機油濾清器。

正常的車型,每5000公里或六個月必須進行更換;

如果新增的是全合成機油,最高可8000公里換一次,若是沒達到5000公里的話,可以最晚半年去更換一次機油和機濾。

第二、更換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

每40000公里或者兩年要進行一次更換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倘若在氣候條件不好,風沙大的地區要縮短到一年更換一次。

第三、更換汽油濾芯、全車制動液,變速箱油。

以保養週期較短的日韓系為例,每40000公里就需要進行一次「大保養」。這時除了上述提到的更換部件之外,還需要更換汽油濾芯、全車制動液。

如果是自動擋車型,還需要更換變速箱油;

如果是後驅車,還需要更換差速器油。

第四、輪胎4年以上可以考慮更換,

就算磨損不嚴重,跑長途也要知道輪胎是有老化的。

剎車盤若是更換過三次剎車片也就考慮更換吧!

第五、電瓶

汽車電瓶正常應該在兩年更換一次,而一般的車兩年行駛的公里數在4萬左右。即使不到4萬公里,也該檢查下電瓶是否饋電,畢竟在外,車突然打不著會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6樓:澤爾微微

行駛2年4萬公里的車輛基本已經出保修期,此時車輛的保養最為重要,首先要更換機油、機油濾芯;檢查或更換空氣濾芯、汽油濾芯和空調濾芯;再就是變速箱油、差速器油和分動箱油(四驅車)、后橋油(後驅車)、剎車油、助力轉向油、離合器油(手動擋車)、防凍液、火花塞、剎車片等都到了該檢查更換的時間了。如果不更換可能會發生大的故障。最終導致車輛油耗增加甚至不能正常行駛。

空調也到了該保養、清潔的時候,如清洗外面散熱系統,提高空調效能,還有清潔裡面的蒸發箱,長時間不清潔有異味。再就是車輛漆面也需要做維護,那樣顯得車子光亮如新。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7樓:汽修工的網際網路夢

保養一般分為按時間週期保養或者按公里數保養。

一般汽車的保養分為小保養和大保養,在汽車行駛4萬公里的時候就應該做一次大保養。那大保養都是什麼呢?

1、更換機油(在清洗完發動機之後進行)

2、更換三濾(在清洗完發動機之後進行)

3、做常規的檢查

4、更換剎車油、變速箱油、轉向助力油和防凍液等

5、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測量胎壓

6、檢查發動機變速箱以及減振器等有無漏油的現象,和積碳情況。(如果積碳嚴重就需要清潔)

7、清洗噴油嘴、清洗節氣門怠速閥、清洗進氣道、清洗三元催化器以及清洗發動機潤滑油路等

8、電瓶蠻重要的,電瓶一旦壞了,可以用電瓶監測對電瓶做下檢測。

9、可以清洗下汽油幫浦濾網

具體做哪些保養專案,建議先進行常規檢查,根據實際磨損情況,酌情進行保養。

8樓:黃意誠

對於車輛的40000公里保養相對來講已經算是大保養了,其保養專案主要是更換機油三濾以及全車油再有就是一些必要的常規檢查專案,比如更換剎車油、變速箱油、轉向助力油和防凍液等,檢查剎車片的磨損情況,檢查輪胎磨損及輪胎氣壓以及發動機外部皮帶等橡膠部件的老化磨損情況是否正常,檢查發動機變速箱以及減振器等有無漏油的現象,再有就是根據車輛的使用情況檢查一下進排氣系統的積碳情況,如有必要則對進排氣系統以及潤滑油路進行清洗維護保養,一般包括:清洗噴油嘴、清洗節氣門怠速閥、清洗進氣道、清洗三元催化器以及清洗發動機潤滑油路等。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9樓:修車學徒

四萬公里的車,常規的保養(機油機濾)還是要做的,再換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把三濾換掉就差不多了。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還有一些小保養,夏天了,雨刷是否更換,輪胎,四輪定位,電路等等 ,有些專案是免費的

易修車網總結的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網上轉的,看看

10樓:廣州市唯高******

你好,除了三濾和機油外, 剎車片,變速箱油,火花塞剎車片,汽油濾芯,這些都得在大保的時候更換的哦,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鈕秀英御卿

變速箱油,擺臂球籠等底盤部件,清理節氣門更換火花塞,三元催化,檢查剎車盤片,噴油嘴,檢查電瓶,檢查四輪軸承,助力轉向油,輪胎花紋,以及常規的保養專案,更換空調濾芯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機油三濾需要更換了,另外建議換剎車油,檢查防凍液並做好及時的補充。再有清洗節氣門和噴油對,還有燃燒室和潤滑油油道,燃油油道。這些完成後檢查一下剎車片的磨損情況,做好輪胎的換位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4萬公里換機油是首要做的專案,汽車常規保養(每7000-10000公里)也需要更換機油,而4萬公里同樣需要更換;汽車保養手冊多數規定變速箱油為每2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汽車剎車油作為汽車制動系統中的動力傳導媒介,剎車油的品質好壞直接影響汽車的制動效果,因此在汽車4萬公里大檢查時期建議更換;汽車轉向助力液一般是規定在3年或6萬公里更換

14樓:裝甲

機油機濾,空濾如果太髒就換,不髒就吹一下,看一下空調濾芯,看看剎車片厚度怎麼樣,還有防凍液,就這些了

15樓:方維

汽車跑4萬公里需要做換火花塞,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清理節氣門,噴油嘴,三元催化,更換空調濾芯,檢查電瓶,檢查剎車盤片,輪胎花紋,檢查四輪軸承,擺臂球籠等底盤部件,以及常規的保養專案。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火花塞,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清理節氣門,噴油嘴,三元催化,更換空調濾芯,檢查電瓶,檢查剎車盤片,輪胎花紋,檢查四輪軸承,擺臂球籠等底盤部件,以及常規的保養專案。

1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是必須專案,由於機油在發動機內高溫、高壓的惡劣環境下保質期會大幅縮短,效能大幅下降,久而久之對發動機起不到保護所用。而機油濾芯為了防止雜質混入機油中造成氧化而產生膠質和油泥堵塞油路。機油和機油濾芯都是同時進行更換。

空氣濾芯每1-1.5萬公里進行更換。

火花塞如果之前一直沒有進行過更換,那麼4萬公里保養一定要更換了。對火花塞來說4萬公里或許還沒有完全失去作用,不過火花塞的點火效能已經大大降低,直接影響發動機的動力、效能、油耗。

另外輪胎和電瓶也是時候要更換了,輪胎就算磨損不嚴重,但是4萬公里也跑了不長時間,輪胎已經開始老化了。還有電瓶,這時要檢查電瓶是否虧電,如果日常使用中經常出現點火困難的現象,那麼還是要考慮進行更換。

當然除了這些,4s店會根據你之前的保養情況以及配件的使用壽命來建議你更換哪些配件,保養還涉及到發動機、變速箱、冷氣系統、轉向系統、制動系統、懸掛、車身、輪胎多個系統數十個專案的檢測與維護。這裡提醒各位車主,保養之前一定要看清楚保養清單,不需要的專案可以不用做。

請問尼桑天籟四萬公里要保養什麼,車子跑了四萬公里要做哪些保養?

定期保養主要以檢查和調整為主,對剎車.轉向,傳動.懸掛等系列的定期檢查是每次保養都會提供的,這樣可以擁有安全的駕駛環境.通過.定期的檢查和保養,還可以及時發現和解決存在的隱患極故障,避免更大故障的發生,降低維修成本.只有讓汽車定期到正規的東風日產專修店做定期的檢查和保養.才可以及時發現和解決存在的隱...

汽車跑了1萬5千公里了,應該怎麼保養呢

黑夜o漫步 15000 公里換一個空濾檢查剎車油和助力油防凍液是否虧缺,如果用一般機油,應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燃油系統積碳的危害有,發動機爆震 抖動,費油 動力不足,啟動困難燃油系統積碳形成的原因有,惡劣的行車工況 砂石 泥濘路段 城市擁堵道路,不僅行駛速度低,而且還需要經常的制動和起步,市內汙濁...

標誌207已經跑了8萬公里了用換火花塞嗎

閎秋英晏醜 通常情況下,汽車使用手冊中規定火花塞的使用壽命為15000公里,長效火花塞的使用壽命也不超過30000公里。此外還可根據火花塞的故障現象判斷是否要提前或是縮短手冊 標準 進行更換,火花塞出現的常見故障歸納為兩種 一為火花塞嚴重燒蝕,另一種為火花塞有沉積物。火花塞燒蝕當車主發現火花塞頂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