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駿630的車的方向盤重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12-24 02:28:18

1樓:放棄洛克

一、故障原因

①轉向節臂變形。②轉向節止推軸承缺油或損壞。③轉向節主銷與襯套間隙過小或缺油。

④前軸或車架變形引起前輪定位失準。⑤輪胎氣壓不足。⑥轉向器軸承裝配過緊。

⑦傳動副嚙合間隙過小。⑧橫、直拉桿球頭銷裝配過緊或接頭缺油。⑨轉向軸或主管彎曲,相互摩擦或卡住。

⑩轉向裝置潤滑不當,前束調整不當。

二、故障診斷與排除

①支起前橋,轉動轉向盤,若感到轉向靈活,則故障在前橋與車輪等部件。因為支起前橋後,轉動轉向盤時車輪與路面的接觸阻力已不存在。此時應仔細檢查前輪氣壓是有過低,前鋼板彈簧是否良好,車架有無變形等。

②支起前橋,轉動轉向盤,若感到轉向沉重,說明故障在轉向器或轉向傳動機構。此時可將轉向垂臂拆下,再轉動轉向盤,若感到沉重,說明是轉向器內部的故障,應根據需要進行修理或更換損壞的零件。

③將轉向垂臂拆下後,轉動轉向盤,若感到輕便靈活,則說明轉向器無故障。經過以上方法檢查,若輪胎、前鋼板彈簧、車架、轉向器均無故障,則可基本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原地打方向重還是車輛在行駛轉彎的時候重?

大眾朗逸的方向盤有點重是怎麼回事?

3樓:幸福的

車剛啟動時,打第一下方向盤特別沉,一般是因為駕駛員在打方向時,方向機裡有個閥門會開啟,使油能流通,如果閥門卡著了的話就會出現方向盤沉的情況。如果是一直轉向費力的話,檢查下胎壓,很可能是胎壓不足。

擴充套件資料:

方向盤其它異常:

1、方向盤有異響

在中速行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咔咔聲音或者其他週期性異響,方向盤發生不正常震動,有時候會導致手麻,這時需要給車輛進行詳細檢查,看看方向傳動裝置動平衡,傳動軸及其花鍵軸和花鍵套是否有磨損,各零部位是否有擰緊。

2、方向盤抖動

用中速以上的速度在用車,同時發現在行駛的時候方向盤強烈的抖動並且底盤還有週期性異響的話,就要警惕了,因為這很有可能是方向傳動裝置的平衡被打破了,同時汽車的傳動軸和花鍵軸很有可能出現了磨損過度的狀況。

3、打不動方向盤

很可能是制動燈控制線束脫落,打方向時電線纏繞方向柱管所致。電線纏緊後方向打不動,同時又將剎車踏板拉緊了。方向盤很重要,所以在在處理方向盤打不動故障這類故障時,一定要仔細檢查。

人民網-方向盤就能看出車故障 8種情況趕緊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1、助力液/油不足

助力轉向油是汽車助力幫浦裡面使用的一種介質油,起到傳遞轉向力和緩衝的作用,助力油需定期更換,檢查是否漏損,當助力油不足時就會出現方向重、沉。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面積變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

3、前束

前束也可以對汽車的轉向起到影響作用,前束就是使轉向輪自動回正,確保汽車能夠穩定直線行駛。所以當這一方面出現問題也會造成方向沉。

4、方向機、助力幫浦故障

影響汽車轉向的還有方向機和助力幫浦,當這兩個重要部件出現任何故障都會造成轉向困難。不管是萬向節、底盤懸掛平衡桿、平面軸承等問題都不可忽視。

5、軸承配合過緊

各轉向系統連線的滾動軸承和華東軸承配合過於緊密,都會導致軸承的潤滑不良,形成卡滯現象。

6、此外方向重還有具體兩個表現,乙個是單向方向沉重,乙個是兩側都沉重。這兩種情況都不容小覷,應當針對性的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助力系統的原因,或排除一下是否有漏油進氣等密封件損壞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方向盤使用注意事項:

1、駕駛員不要慌張,應當立即輕輕的鬆開油門踏板,使機動車在低速擋行駛,均勻而用力拉緊手制動。

2、如果是車速在明顯的下降,這時要踩下腳制動,使車輛逐漸停下。如果車輛是處於高速行駛中,特別是前後輪不在一條直線上時,要先利用手制動減速,後踩下緊急制動。

3、此時還要給其他車輛和行人以緊急情況的訊號,如開啟緊急閃爍燈、鳴喇叭、打手勢等。一定不能即刻使用緊急制動,以免造成翻車。

4、也不可低擋滑行或踩下離合器,這樣就沒法採用發動機牽制動力減速了。

5、對裝有動力轉向的車輛,若突然發現轉向很困難,或發動機突然熄火,此時駕駛員是還可以實現轉向的,只是操作很費力,這時要視情沉著應對,謹慎駕駛。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突然間重了麼?如果是這樣,建議檢查一下前面胎壓,做一下輪胎動平衡,還不能解決問題就得檢查一下助力轉向系統了

6樓:連青鋒

不知道是一直這樣,還是忽然變重了?

如果是和別人的車子比較,覺得自己的車子重,我只能說這問題不大,只要不影響開車。

如果是忽然之間變重了,那麼多半是助力轉向出了問題。

可以到4s店檢查一下助力轉向液是否有缺失,如果有,就補加。

如果檢查下來液面正常,又不影響開,不建議維修——一般維修就是換轉向液和換助力幫浦,很貴,效果不一定好。

7樓:梓敬風雲錄

前輪車胎氣不足。

方向盤助力油缺少。

方向盤這種新設計便應運而生,它在駕駛員與車輪之間引入的齒輪系統操作靈活,很好地隔絕了來自道路的劇烈振動。不僅如此,好的 方向盤系統還能為駕駛者帶來一種與道路親密無間的感受。

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是不是方向機出問題了。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方向盤突然變沉,如果開車中突然發現轉動方向明顯有阻力,拐彎後方向盤不能自動回位,可能是前輪中有一側漏氣,如果是液壓助力,可能是助力油出現問題,如果是電動助力可能是保險絲燒壞或其他線路出現短路。

汽車方向盤鎖了,怎麼開啟,車的方向盤鎖怎麼開啟

火虎 啟用方向盤鎖 熄火拔掉鑰匙後,左右轉動方向盤,轉動範圍控制在方向盤間隙內,不要真的轉動輪胎。如果車帶有方向盤話,在向左或向右轉動方向盤到間隙最大處時,將會聽到 啪嗒 聲,這是鎖舌入位了,這時方向盤已鎖死,不會再有轉向間隙,方向盤已經轉不動了。汽車方向盤使用技巧 正確把握使用汽車方向盤的方法是 ...

大眾朗逸的方向盤有點重是怎麼回事

幸福的 車剛啟動時,打第一下方向盤特別沉,一般是因為駕駛員在打方向時,方向機裡有個閥門會開啟,使油能流通,如果閥門卡著了的話就會出現方向盤沉的情況。如果是一直轉向費力的話,檢查下胎壓,很可能是胎壓不足。擴充套件資料 方向盤其它異常 1 方向盤有異響 在中速行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咔咔聲...

方向盤異響怎麼解決的,方向盤異響,怎麼解決

汽車大師張仲景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你好,根據你描述的問題為你解答奇駿方向盤異響,這個你要檢查一下底盤件方向機齒條有沒有損壞導致的問題?另外就是方向機球頭。如果是電動助力機的話,也要檢查一下,助力電機裡面的緩衝墊有沒有碎掉?如果有稅的話,這個也會導致方向機打方向的時候有異響出現。提問剛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