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傢俱上什麼油漆好,實木傢俱一般用什麼油漆?

時間 2021-12-24 02:28:18

1樓:3a木

實木傢俱最好不要做成那種光光亮亮的效果,有點像塑料或是玻璃的感覺。那樣子的話就沒有實木的質感了,那還買實木傢俱做什麼,價錢又高,還不如買中纖板貼木皮的,價錢便宜好幾倍。

好的實木是可以保值的,所以有錢買實木傢俱的話,一定不要那種光光亮亮的效果,就要那種一看就沒上油漆的感覺,有實木的質感及手感,而且紋路也特美。聽說,現在人家都用美國的一種叫defy的油漆來擦實木傢俱,這種油漆就是專門用在實木傢俱上的,擦了後根本看不出上過油漆,但同時保護作用也起到了。多年後想把實木賣了換錢一點也不會虧損。

而且把實木傢俱做成光光亮亮的話,廠家很容易在裡面做假,就是有的部位不是真正的實木,是貼的木皮。因為外面上了厚厚的油漆客戶根本看不出來。但是,如果你讓他們上美國那種油漆,他們就做不了假,客戶能測試出是不是真正的實木。

經驗之談。

2樓:

實木傢俱外層刷上油漆可以起到防腐報質的作用,還可增加外觀美觀。對於實木傢俱上油漆要是要求較高可以塗抹歐洲進口防腐油漆,例如sikkens這種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工工藝塗覆在物件表面,形成粘附牢固、具有一定強度、連續的固態薄膜。塗料一般由成膜物質、填料、溶劑、助劑等四部分組成。

3樓:篤嘉原巨集博

實木或者實木貼皮的話,建議根據裝修情況上色,然後根據自己喜好上透明、半透明或者亞光的聚酯漆,不建議上渾水漆!!!

4樓:

油漆品牌不重要,主要是選對油漆的種類,建議刷一層清漆就可以了,溶劑型的,可選用丙烯酸聚氨酯清漆或者氟碳清漆

5樓:漆彩好心情

可以用紫荊花的油漆,相對來說價效比還是蠻高的,可以考慮一下,是國產的油漆裡面做得很不錯的

6樓:朱先篸

1、真的實木傢俱不適合上油漆。上油漆有苯系物、甲醛等有害物質,更會封閉木材的毛孔。

2、如果是膠合板等人工板材需要上油漆,因為膠合劑有苯系物、甲醛等,需要油漆進行封閉,油漆長時間會脫落。

3、所以好的實木傢俱應該選用環保的植物木蠟油處理,既能保留木材的紋路,更能體現木材的細潤。

7樓:蠟坊

中式傢俱,用國產大漆。

西式傢俱,用進口樹脂漆。

具體到個別檔次、木種,這裡就不必說了。您的問題也不是這個層面。

8樓:匿名使用者

珠江鋼琴漆 最好 漆是水溶性漆 封閉性好

9樓:陽光下不瀟灑

如果是好的紅木做的話只要上蠟就可以啦!

如果是一般的木頭你就用紫荊花的牌子也可以。

要買正中的紫荊花木器漆就可以啦!

這是我之前在愛居上看見的,感覺挺實用的,希望能幫助到您。

10樓:該賬號已關注你

無毒可能就是 水性漆

實木傢俱一般用什麼油漆?

11樓:尤尤老師

清漆,屬於油漆的一類。用樹脂、乾性油等製成,不含顏料,塗在器物表面形成一層透明薄膜,能增加光澤並現出器物原有的紋理、顏色。

也用來製造磁漆等。能夠起到一定防氧化作用,能延長畫稿的儲存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清漆特點;

1、含有減少紫外線照射的保護功能,只要清漆層完好無損,它可有效延緩色漆的老化。

2、原廠採用的清漆材料主要為高溫固化的單組分漆:聚氨酯或聚酯,修補漆常用的清漆材料主要為自然固化的雙組分丙烯酸酯類。

3、清漆美觀,光澤度很高,但易出現劃痕。如果洗車後用稍有些發硬的毛巾或麂皮去擦車,就會發現髮絲劃痕。

4、清漆比普通漆更易受到環境汙染的侵蝕。

12樓:拼狗網路科技****

實木傢俱推薦用清漆,這樣木材的紋理才能展現出來。

清漆可用於傢俱、地板、門窗及汽車等的塗裝。也可加入顏料製成瓷漆,或加入染料製成有色清漆。也用來製造瓷漆和浸漬電器,也可用於固定素描畫稿、水粉畫稿等,起一定防氧化作用,能延長畫稿的儲存時間。

特點1.清漆一般含有減少紫外線照射的保護功能,只要清漆層完好無損,它可有效延緩色漆的老化。

2.原廠採用的清漆材料主要為高溫固化的單組分漆:聚氨酯或聚酯,修補漆常用的清漆材料主要為自然固化的雙組分丙烯酸酯類。

3.清漆美觀,光澤度很高,但易出現劃痕。如果洗車後用稍有些發硬的毛巾或麂皮去擦車,就會發現髮絲劃痕。

4.清漆比普通漆更易受到環境汙染的侵蝕。

13樓:hero_王超

pu漆(聚酯漆)一般全封閉的用的多,硝基漆(半封閉,出口傢俱,美式塗裝)用的多,現在實木傢俱這2種油漆用的比較多。用水性漆的意義不大。

14樓:飄鈴油漆塗料廠

啞光漆是亮度暗一點,反光性差些,看起來比較高雅,主要是因為油漆裡面加了消光粉;亮光漆是看起來很亮堂,反光性很好,時尚一點,鮮豔一些;當然還要看客戶的感覺。pe一般是指不飽和樹脂,用pe做出來的油漆簡稱為不飽和聚酯漆,他的反應速度快,乾燥快,硬度好。而pe也是我們通常使用的玻璃鋼產品的主要成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硝基漆(半封閉,出口傢俱,美式塗裝)用的多,

16樓:家居小達人曉曉

回答1、水性漆

環保的水性漆是以水作為分散介質的塗料,無毒、無汙染。很多業主認為水性漆在硬度、耐磨性和抗劃傷上比不上油性漆。其實不然,水性漆也分三六九等:

低檔水性漆以丙烯酸為主要原料,各項效能較低,為水性漆招了不少黑。

中檔水性漆以丙烯酸和水性聚氨酯的複合物為主要原料,提高了硬度,但是化學效能仍然比較低。

高檔水性漆以丙烯酸改性水性聚氨酯為主要原料,不管是物理效能還是化學效能都很強大,有些指標甚至超過油性漆。

提問清漆比列是多少安

回答它分油基清漆和樹酯清漆兩大類,前者俗稱“凡立水”,後者俗稱“泡立水”,是一種不含顏料的透明塗料。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1、酯膠清漆:又稱耐水清漆。漆膜光亮,耐水性好,但光澤不持久,乾燥性差。適宜於木製傢俱、門窗、板壁的塗刷和金屬表面的罩光。

2、酚醛清漆:俗稱永明漆。乾燥較快,漆膜堅韌耐久,光澤好,耐熱、耐水、耐弱酸鹼,缺點是漆膜易泛黃、較脆。適用於木製傢俱門窗、板壁的塗刷和金屬表面的罩光。

3、醇酸清漆:又稱三寶漆。這種漆的附著力、光澤度、耐久性比前兩種好。

它乾燥快,硬度高,可拋光、打磨,色澤光亮。但膜脆、耐熱、抗大氣性較差。適於塗刷室內門窗、地面、傢俱等。

4、硝基清漆:又稱清噴漆、臘克。具有乾燥快、堅硬、光亮、耐磨、耐久等特點,是一種高階塗料,適於木材、金屬表面的塗復裝飾,用於高階的門窗、板壁、扶手。

5、蟲膠清漆:又名泡立水、酒精凡立水,也簡稱漆片。它是用蟲膠片溶於95度以上的酒精中製得的溶液。

這種漆使用方便,乾燥快,漆膜堅硬光亮。缺點是耐水性、耐候性差,日光暴晒會失光,熱水浸燙會泛白。一般用於室內木器傢俱的塗飾。

6、丙烯酸清漆:它可常溫乾燥,具有良好的耐候性、耐光性、耐熱性、防黴性及附著力,但耐汽油性較差。適於噴塗經陽極氧化處理過的鋁合金表面。

提問透明清漆

回答透明清漆又叫凡立水,是由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質再加上溶劑組成的塗料。塗在物體表面,乾燥後形成光滑薄膜,以此顯出了物面所原有的漂亮的紋理。

4.清漆比普通漆更易受到環境汙染的侵蝕。

提問配比多少

用氟碳樹脂來做出來的效果怎麼樣呢

回答清漆:固化劑:稀料的比例是10:5:3。意思就是1l清漆裡面加0.5l大約的固化劑和0.3l大約的稀料。

提問10那個5是哪個3是哪個

回答1l清漆裡面加0.5l大約的固化劑和0.3l大約的稀料

提問不懂

回答做漆師傅懂的

更多21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1、清漆,能夠彰顯木質的紋路,十分典雅,使用彩色的,反而無法凸顯實木的特質,這種油漆上後同沒上一樣,根本看不出來。但是卻能起來很好的保護作用。

2、木蠟油,原料是天然的植物油跟脂,比較環保,而且木蠟油是開放式的露木材的玟理,比較自然,施工比較簡單,一般人都可操作。

純實木傢俱用什麼漆是環保的呢?

18樓:格格

純實木傢俱採用原木材料製作,沒有遊離甲醛的汙染,如果表面配用水性木器漆施工,可消除油漆汙染,這樣的傢俱才能稱得上真正的環保傢俱!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個問題太像廣告了,呵呵。現在市面上使用的最環保的漆就是水性傢俱漆,完全是水解反應,所以沒有甲醛等等有害物質釋放。目前工藝還算成熟吧,還是有漆膜起鼓或者脫落的現象,不過比前幾年剛面世的時候好很多。

肯定不如傳統的油性漆成熟。有利就有弊,沒有十全十美了,看樓主您的選擇了。

實木傢俱一般用什麼油漆

20樓:匿名使用者

啞光漆是亮度暗一點,反光性差些,看起來比較高雅,主要是因為油漆裡面加了消光粉;亮光漆是看起來很亮堂,反光性很好,時尚一點,鮮豔一些;當然還要看客戶的感覺。pe一般是指不飽和樹脂,用pe做出來的油漆簡稱為不飽和聚酯漆,他的反應速度快,乾燥快,硬度好。而pe也是我們通常使用的玻璃鋼產品的主要成分。

21樓:僕文殊

實木傢俱一般用清漆(透明的也叫做罩光面漆) 油性漆水性漆兩種選擇

實木家具怎麼選?實木家具那種好,實木家具如何選 那種木材更靠譜?

家家優保網 如何選擇實木家具 1 看材料 首先要確認木材是否和標註的一樣。2 看質量 看其是否其木質乾燥 潔白,紋理清晰 明了,質地緊密 細膩。3 看元件 仔細檢視家具元件的接合處,是否有螺蓋緊固。是否已經進行了封邊處理,確保各種配件安裝不少件 不漏釘 不透釘。4 看產地 家具木材的含水率是受其產地...

實木傢俱補油油漆怎麼補,實木傢俱有刮痕怎樣用油漆修補

根據資深的傢俱師傅介紹,他們修補傢俱使用的專用的油漆。但這種修補油漆要根據傢俱的顏色來調配。當然,業主自己也可以自行用一些簡單的方法來修補。如使用傢俱專用修補蠟筆。這些傢俱專用修補蠟筆在專業市場或者 都能買得到。修補蠟筆的顏色要儘量選擇與傢俱木材顏色匹配。在刮痕處用修補蠟筆塗上顏色,有色蠟不但會保護...

實木家具和原木家具有什麼區別實木家具分類

尹諾拿 原木家具和實木家具的區別 木材紋理 原木家具一般能夠看到木材原本的自然的紋理,實木家具則沒有。區別 原木家具工藝比較的複雜,成本高,使它的 高昂。實木家具的工藝相對來說比較的簡單,也節約木材,降低了成本,所以價錢較低。實木家具的分類 水曲柳實木家具 樺木實木家具 黃菠蘿實木家具 橡木實木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