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駕a2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增駕A2,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時間 2021-12-23 07:54:22

1樓:cccc煙火

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年齡在24-50周歲之間;

2、取得b2駕駛證3年以上;

3、在申請a2之前連續2個記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所以辦理a2準駕車型增加業務只能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行辦理。

2樓:騎馬看車走天下

回答a2駕駛證不允許初次申領只能通過增駕申請,申請增駕a2,需取得b1或b2駕駛證三年以上,或者取得a1駕駛證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三個連繼記分週期內無扣滿12分的記錄,申請增駕a2,要求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身高155厘公尺以上,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在校學生,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申請前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無扣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駕a2駕駛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增駕a2駕駛證;一、發生交通事故造**員死亡,承擔同等以上責任的;二、有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行為記錄的;三、被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提問增駕是什麼意思?還要去考試嗎?

回答先考b1或者 b2,三年後增加a2

提問三年後還用考試嗎?回答✓

提問意思就是三年後還要報名交費用考。

回答對的

提問三年後費用怎麼算的呢。

回答就是考a2的正常收費

駕照重新考乙個性質,就是車輛不一樣

提問b2報名費是多少

回答每個地區不一樣

提問商洛近處的都可以

回答6000左右

更多12條

3樓:綠色精靈的故事

增駕a2需要什麼條件你知道嗎?

4樓:綜合教育知識小白老師

您好,需要的條件是年齡在22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另外,還要取得b2駕照兩年以上,並在申請前的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記滿12分。申請b2駕照需要先到當地車管所遞交相關資料,然後再到駕校進行科目一到科目三的學習。

5樓:小程紙

b1,b2兩年以上,無重大交通事故!駕駛證原件,外地駕照要轉回考證地,身份證,外地要居住證,駕考專用**。

6樓:愛龍龍1314蕾蕾

增加a2條件:

要持有(b1)中型客車或者(b2)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a1)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年齡在24-50周歲之間的駕駛人,正常狀態下的駕駛證即可向戶籍地車管所申請增駕b1準駕車型;

因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所以辦理a2準駕車型增加業務只能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行辦理。

經考試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合格後符合條件的即可獲得增加的a2準駕車型。

7樓:山人老施

1、已有b2駕駛證,申請增駕a2證的,需要已取得b2證滿三年,且三年內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五條

申請增加牽引車a2準駕車型的,必須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4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如果是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必須滿足:已取得c1照六年以上,並且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c1駕照可以增駕到a2嗎?要什麼條件?

8樓:酸檸檬嘿

c1駕駛證增駕到a2駕駛證:持有c1駕駛證滿一年之後,增駕b2;持有b2駕駛證滿三年之後,且連續兩年的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就能增駕a2(是不可以直接增駕的)。

c1-b2-a2-a1具體流程:

1、持有c1駕駛證滿一年之後,即可增駕b2,前提是在此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的記錄,並且年齡要滿21周歲;持有b2駕駛證滿五年之後,且連續三年的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年齡已滿26周歲即可報名增駕a1。也就是說,以這種途徑增駕a1,最快需要1+5=6年。

2、持有c1駕駛證滿一年之後,增駕b2;持有b2駕駛證滿三年之後,且連續兩年的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就能增駕a2;持有a2駕駛證滿兩年之後,且在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的記錄,就能增駕a1了。以這種方法增駕a1的話,同樣需要1+2+3=6年的時間。

3、持有c1駕駛證滿三年,且在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未被扣滿12分,就能增駕b1;持有b1駕駛證五年之後,且在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未被扣滿12分,才能增駕a1。以這種方式增駕a1,需要3+5=8年的時間。

(1)有醉駕記錄的。

(2)在當個記分週期內及申請前最近的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有酒駕記錄的。

(3)在當個記分週期內及申請前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有超速50%以上行為,並且還沒有吊銷駕駛證的。

(4)在交通事故中造**員**,並且需承擔全責或主責的。

由此可見,要想拿到a1駕駛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畢竟a1駕駛證所准假的車型,要是出了事故,其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因此如果有想要增駕a1駕駛證的朋友,在增駕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以上這些條件及要求自己能否辦得到,要是認為可以的話,那就請勇往直前吧。

9樓:綠色精靈的故事

增駕a2需要什麼條件你知道嗎?

10樓:歡歡喜喜

c1駕照不能直接增駕a2。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11樓:未成年

不能,我把增駕情況彙總了一下。 1、年滿18周歲可以參加c1,c2學習、考試 2、年滿21周歲可以參加c1+b1學習、考試,且c1駕照須年滿3年 3、年滿21周歲可以參加b2學習、考試 4、年滿26周歲可以參加b1+a1學習、考試,且b1駕照須年滿5年 5、年滿24周歲可以參加b1+a2學習、考試,且b1駕照須年滿3年 6、年滿26周歲可以參加b2+a1學習、考試,且b2駕照須年滿5年 7、年滿24周歲可以參加b2+a2學習、考試,且b2駕照須年滿3年 8、年滿26周歲可以參加a2+a1學習、考試,且a2駕照須年滿2年 9、年滿21周歲可以參加a3學習、考試 10、年滿18周歲可以參加e照學習、考試。e照增駕c1須年滿1年

12樓:吾知了

根據新規,a2(牽引車)駕照不能直接報考獲得駕照,只能通過增駕。c1駕照增駕a2需要2步。

1、首先,c1增駕b1駕照。

增駕人必須具備c1、c2、c3、c4駕照三年以上且前兩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或a3、b2駕照一年以上且前乙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

2、然後,b1增駕a2駕照.

增駕人必須具備b1或b2駕照三年以上且前兩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或a1駕照一年以上且前乙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

駕駛證a2增駕a1要什麼條件,A2駕駛證增駕A1需要什麼條件

過昊巫文敏 符合要求,就去駕校報名,和新辦駕駛證一樣,也是科目 一 科目 二 科目三的考試。1 年齡 年滿26周歲,50周歲以下。主要開大客車不需要太多的血氣方剛,還有衝動,需要的是沉穩成熟,懂得對自己和別人負責。2 身高 大型車輛要求身高1.55以上。3 戶口 要在居住地 戶口所在地,地級市範圍 ...

嘉興增駕A2駕照需要什麼手續,考A2駕照都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已經持有的駕駛證滿足規定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B2增駕A2有一年的實習期嗎,B2增駕A2期間扣了六分,會算在新證的實習期嗎?

心有夢莫相忘 b2駕駛證增加a2,從拿證之日起,是有一年的實習期的。但b2駕駛證可以駕駛證的準駕車型不在實習期內。在增加準駕車型後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時不受實習期的各種限制。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 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