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增駕A2駕照需要什麼手續,考A2駕照都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6-14 09: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已經持有的駕駛證滿足規定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考a2駕照都需要什麼條件?

2樓:命由人不由天

1、a2駕駛證不允許初次申領只能通過增駕。要持有(b1)中型客車或者(b2)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a1)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2、年齡在24-50周歲之間的駕駛人,當事人持身份證,身體健康證明,b駕駛證,到核發b駕駛證地區車管所,才可申請增駕a2駕駛證。正常狀態下的駕駛證即可向你戶籍地車管所申請增駕準駕車型。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二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7、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3樓:千年書蟲

a2不能夠初次申領,只能增駕。即必須先考到別的駕照,再通過增駕的方式考取a2駕駛證。

1、年齡要求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2、必須取得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駕駛證5年以上。

3、近2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12分的記錄。

擴充套件資料: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它可以牽引重型、中型全掛/半掛車,說到這裡我要向大家解釋一下什麼是掛車,掛車分為兩種:全掛車和半掛車;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這種牽引車只有持有a2駕照的司機可以駕駛,有a1駕照的司機都不能駕駛牽引車。

a2駕照可以駕駛的其他車型有: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申請人預約考試科目二,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報考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十日後預約考試;

(二)報考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二十日後預約考試。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申請人預約考試科目三,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報考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二十日後預約考試;

(二)報考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三十日後預約考試;

(三)報考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在取得學習駕駛證明滿四十日後預約考

持有駕駛證需要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申請學習駕駛證。申請時應當履行下列手續:

(一)填寫《增駕申請表》;

(二)交驗駕駛證;

(三)申請增駕大型客車、無軌電車的,須具有3年以上安全駕駛大型貨車的經歷。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規定的,增發學習駕駛證。對持增駕學習駕駛證並掌握駕駛技能的,經考試合格後,換發駕駛證。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4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能直接考取a2駕照,而是需要考取別的駕照來通過增加,取得a2駕照,

根據123號令規定: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綜上所述:先考取個b2(大貨車)駕照,三年後,可以申請增加為a2(牽引車)駕照,但是,要注意b2駕照在三年中(也就是三個記分週期)不能被扣滿12分。

6樓:乙個好漢三個幫

你好!朋友,現在不能直接考取a2駕照,而是需要考取別的駕照來通過增加,取得a2駕照!

根據123號令規定: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綜上所述:先考取個b2(大貨車)駕照,三年後,可以申請增加為a2(牽引車)駕照!但是,要注意b2駕照在三年中(也就是三個記分週期)不能被扣滿12分!

增駕a2,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7樓:cccc煙火

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年齡在24-50周歲之間;

2、取得b2駕駛證3年以上;

3、在申請a2之前連續2個記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所以辦理a2準駕車型增加業務只能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行辦理。

8樓:綠色精靈的故事

增駕a2需要什麼條件你知道嗎?

9樓:綜合教育知識小白老師

您好,需要的條件是年齡在22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另外,還要取得b2駕照兩年以上,並在申請前的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記滿12分。申請b2駕照需要先到當地車管所遞交相關資料,然後再到駕校進行科目一到科目三的學習。

10樓:小程紙

b1,b2兩年以上,無重大交通事故!駕駛證原件,外地駕照要轉回考證地,身份證,外地要居住證,駕考專用**。

11樓:愛龍龍1314蕾蕾

增加a2條件:

要持有(b1)中型客車或者(b2)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a1)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年齡在24-50周歲之間的駕駛人,正常狀態下的駕駛證即可向戶籍地車管所申請增駕b1準駕車型;

因為《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所以辦理a2準駕車型增加業務只能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行辦理。

經考試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合格後符合條件的即可獲得增加的a2準駕車型。

12樓:匿名使用者

增駕a2需要先持有b1或b2駕駛證、並且駕齡滿三年,如果是c1及以下駕駛證不能增駕。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13樓:山人老施

1、已有b2駕駛證,申請增駕a2證的,需要已取得b2證滿三年,且三年內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五條

申請增加牽引車a2準駕車型的,必須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b1或者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4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如果是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必須滿足:已取得c1照六年以上,並且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14樓:法瓊音

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2.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以及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和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

3.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

增駕a2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增駕A2,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cccc煙火 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年齡在24 50周歲之間 2 取得b2駕駛證3年以上 3 在申請a2之前連續2個記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規定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普通二輪電單車 輕便電單車。所...

c1駕照增駕b2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符合要求,就去駕校報名,和c1一樣,也是科目。一 科目。二 科目三的考試。x0d x0a x0d x0a1 年齡 年滿21周歲。x0d x0a x0d x0a2 身高 大型車輛要求身高1.55以上。x0d x0a x0d x0a3 戶口 要在居住地 戶口所在地,地級市範圍 學習,不能在暫住地學習。原...

駕駛證a2增駕a1要什麼條件,A2駕駛證增駕A1需要什麼條件

過昊巫文敏 符合要求,就去駕校報名,和新辦駕駛證一樣,也是科目 一 科目 二 科目三的考試。1 年齡 年滿26周歲,50周歲以下。主要開大客車不需要太多的血氣方剛,還有衝動,需要的是沉穩成熟,懂得對自己和別人負責。2 身高 大型車輛要求身高1.55以上。3 戶口 要在居住地 戶口所在地,地級市範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