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3怎麼樣,馬自達3汽車怎麼樣?

時間 2021-12-21 05:46:06

1樓:我叫王土土豆

馬自達3不錯。

該車定位緊湊型車,它的車身尺寸為4515×1745×1465mm,軸距2640mm。這款車全系搭載了一台1.6l發動機,最大功率79kw/6000rpm;傳動方面,該車有5擋手動、4擋手自一體可選。

馬自達3的競爭對手有卡羅拉、軒逸以及科魯茲。

mazda3是長安馬自達旗下的一款車系。mazda3對底盤、車身、動力等方面的核心技術做出重大改進,極大地提高了產品動力性和豪華程度,產品檔次大幅提公升。

mazda3在日本又稱為「axela」,有5門掀背式兩廂轎車和4門三廂轎車兩種車款。國產裝配排量主要為1.6公升汽油發動機。

mazda3是一款很不錯的運動性轎車,很受年輕人歡迎,特別是愛好汽車改裝的消費者。

從mazda6開始,馬自達的品牌形象煥然一新,個性、速度和進取精神取代了過去馬自達 給人的平庸印象。儘管mazda3採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的平台,但外形上看不到任何福特的影子,相反,突出的運動感倒是讓mazda3的風格自成一家。

2樓:沉默寧寧

馬3是緊湊型車,儘管三維尺寸比上代車型明顯增大,但4.5公尺左右的長度限制很難讓設計師作出優雅的三廂車來,特別是在實用性決定一切的時代,我們很難期望在一輛家庭車上看到修長的引擎蓋和流暢的c柱,馬自達3也未能免俗,顯得稍有些短粗,沒有完全伸,好在車身各個部分過渡自然,車尾的造型也很協調,看的出來現在的設計是各種車身形式最終妥協的結果,三廂版看起來和兩廂版一樣結實,儘管目測離地間隙並不低,但遠看進看都給人很穩定的第一印象。細節設計也充分延續了馬6開創的品牌新風格,很「銳」,但是不張揚。

馬自達引以為豪的是轉子發動機,他們甚至給自己的皮卡車也配備過這種獨特的動力裝置,但他們的往復式發動機同樣...很有意思。 馬3裝備的2公升發動機配備電子油門,但踏板反應非常敏感,在2500以上油門反應毫無遲滯,轉速爬公升非常快,紅區在6500,斷油轉速高達7200左右!

衝程應該不長吧。離合行程很短,動力傳遞也很直接,但變速箱行程比我想象的要長,而且3擋似乎和5擋靠的有些近了,幾次在出彎的時候都摸索了幾次才找到檔位,5擋減速比似乎稍微大了一點,100公里時速下轉速已經接近3000,畢竟這麼輕的車配2公升發動機,高速下再加速的表現應該不會差,我感覺不用這麼大的速比。 因為車身輕,而且功率高達150匹,顯得動力很猛,205寬輪胎的附著力都有些不足,起步時轉速稍微高一點就會尖叫,但goodyear nct的好處是不會跳,雖然會用聲音**你粗暴的駕駛方式,但車速的提高還是能反映出動力傳遞的效率不低。

此時唯一讓我分神的卻是方向盤上的異動,因為路面實在太髒,我不敢肯定這是不是扭力轉向,不過動力畢竟不是太大,換上2擋後就沒有這種情況了。 彎中側傾很明顯,不過側傾的很有原則,幾乎沒有多餘的晃動,車尾很穩,車頭雖然不輕但也很容易入彎,電液助力方向盤的又調校的恰到好處,讓車身幾乎完全能按照駕駛者的意願、按預定的線路前進,而我們每個試駕車上都裝了4個人,在這樣滑的路面上能有這樣的表現,實在是厲害! 更厲害的是剎車,馬3用的是前後盤,腳感太好了,我從來沒有在這個級別的家用車中體驗過讓人這麼舒服的踏板:

剎車力非常線性的隨踏板行程的增長而增加,abs的反饋也很輕微,在滿載情況下一樣游刃有餘,這點和馬6也很相似。 長安福特曾極力爭取新馬3的銷售權,但最終長安、福特、馬自達及一汽四方經協商決定最終銷售權歸一汽馬自達銷售公司。此後,長安福特仍想在定價上占有主動權,但據知情人士透露,在新馬3的定價上,長安福特與一汽馬自達方面有嚴重分歧,上市前曾各自定價,但由於銷售權最終歸屬一汽馬自達銷售****,長安福特無法占有定價主動權而不得不接受。

停產原因是因為產銷分離,長安福特曾極力爭取新馬3的銷售權,但最終長安、福特、馬自達及一汽四方經協商決定最終銷售權歸一汽馬自達銷售公司。此後,長安福特仍想在定價上占有主動權,但據知情人士透露,在新馬3的定價上,長安福特與一汽馬自達方面有嚴重分歧,上市前曾各自定價,但由於銷售權最終歸屬一汽馬自達銷售****,長安福特無法占有定價主動權而不得不接受。

3樓:猴98572儀吻

7樓的看來是個有錢人啊,估計是開藍博、布加迪的。 馬自達3手標2.0l在同級別裡算好的了,價效比也很不錯

4樓:手機使用者

頂馬3! 我喜歡他的外形雖然是小 但是價效比很高,符合年輕人的標準!馬3很**,外觀很舒服! 體型也挺好的,我喜歡! 就買馬3吧!

馬自達3汽車怎麼樣?

5樓:流墨

馬自達3有5門掀背式兩廂轎車和4門三廂轎車兩種車款。

裝配排量分別為1.5公升、2.0公升及2.3公升三種汽油發動機。

2.0排量的馬3(手動)車主給您點參考:

一、優點

1。操控性好。方向盤比較重,但指向很準,有點賽車的味道。

懸掛方式比較先進,而且底盤與fks、volvo s40相同,高速過彎側傾小,高速並線讓人信心十足,操控方面在同級車中只有fks能略強於馬3。高速我最快開到170,沒有飄的感覺。最大時速可達210。

剎車靈敏。

2。加速好。馬3 2.

0搭載的是經調教後的mzr2.0高轉速發動機(與馬6發動機是一款,只不過是經過特殊調教的,運動性更強),技術先進,2500轉以下正常行駛,車內安靜,加速效能一般。3000轉以上,發動機聲音大,但十分純淨,此時加速效能優異。

4500是其最大扭距。可以說馬3是在20萬以內價位中運動性最好的車,百公里加速保守的說可以達到9.2秒。

3。外型內飾。流線造型,時尚運動,回頭率高。內飾主要的特點是三炮筒儀表,坐在駕駛位,讓人熱血沸騰,尤其是夜晚,車內到處瀰漫著紅色的光,讓人隨時有踩下油門,聽著發動機怒吼的慾望。

4。油耗不高。2.0排量的馬3油耗沒有想象中的高,官方給的是6.4百公里。憑個人感覺,在城市行駛要9個左右,若經常堵車會更高。

5。安全性應該不錯。馬3整體設計是3h架構,頂蓬加橫鋼梁,底部也有橫鋼梁,從結構方面理論上應該是比較安全的。猜測國產馬3不太可能有偷工減料的情況。

二、缺點

怎麼說呢,有些缺點也可以換個角度看成是優點。

1。噪音大。發動機在3000轉以上聲音明顯,4000轉後噪音大,但看你怎麼看,高轉速發動機都這樣,賽車的感覺,聲音雖大但純正沒有雜音,不誇張的說,有的人就是衝著這個聲音才買的。

2。乘坐不舒適。我更願意用路感強來形容。

畢竟操控好的車,懸掛硬朗,底盤較低,勢必會有乘坐不舒適的感覺,尤其是坑窪路面或者是減速帶,路感過於誇張。開個玩笑,你讓f1跑鄉村土路體會更加深刻。

3。車皮薄。相對於大眾系列的車來說。

4。做工一般。比起同價位的思域、卡羅拉,做工一般,和速騰更沒法

比,但比fks強多了。

5。保養費用較高。在同價位車中,馬3保養費用算是比較高的。

6樓:說癮吧

可以 上次我去試駕了

7樓:才煊風若菱

新車最大的不同是採用z6v-1.6l全鋁合金發動機,配搭四速手自一體/五速手動變速器,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為146nm,0~100公里加速時間為12秒。和2.

0l一樣,這款發動機同樣帶有s-vt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vtcs可變渦流控制系統等新技術,並採用電子油門。4000-

6000轉是它最佳發力區間,所以駕駛的時候要拉高下轉速,以便獲得更多的動力。

發動機艙沒有隔熱墊,過了5000轉以後噪音明顯增大,對於喜歡舒適的人來說,這是再糟糕不過的缺點,但對很多喜歡駕駛的年輕人來說,卻再好不過,因為有戰鬥感。輪胎用的是固特異nct5,一款抓地力很強的中級車輪胎,但是缺點是路噪很大,當速度提上來以後,噪音也隨之增大,壓都壓不住。前後輪都採用碟剎,制動的反應、效能都十分理想。

實際駕駛,1.6l的動力不像2.0l那樣迅捷有力,深踩油門也不會有往前衝的感覺,速度是慢慢提上來,車重達1200kg,1.

6l拉起來有點費力。不過,方向盤依舊保持輕巧敏銳,擋桿大小高低適中,三個大圓形儀表以及超強的過彎能力讓你很有駕駛跑車的感覺。

不過,離合器踏板相當重,市區堵車時左腳的勞動強度不低,並且,懸掛硬得出奇,將減速帶或者水泥地面的坑窪接縫等震動十分直接地傳到車廂,過減速帶時,車身的彈跳感相當直接,頓挫感很明顯,極大地影響了舒適性。

馬自達3的懸掛、底盤設定,發動機的調教都很「跑車」,但令人尷尬的是,它並不是一款真正的跑車,而是一款四門三廂小轎車,主打家用市場,但作為一款家用轎車,它的缺點就十分明顯:後排空間小、行李廂小、配置普通、噪音大、懸掛硬。廠家也意識到這些問題,在馬自達3

1.6l身上,看得出廠家試圖「家庭化」、「大眾化」的傾向,但效果還不是那麼明顯。所以,整體來說,馬自達3

1.6l依舊是一款玩味十足的車型,但未必是一款令人很滿意的日常生活使用的家庭轎車,適合年輕人,但不一定適合家庭使用者。

你去你搜我搜

去看下吧

滿意請採納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外觀:

外觀不錯 屬於運動款 不過和科魯茲比較就顯得美中不足了內飾:只能說粗糙的不行了 縫隙很大 銜接不好 夏天沒什麼感覺 冬天一跑高速就感覺小風嗖嗖的

空間:一般 後排顯得稍微有點不足

動力:動力太一般了 在乙個45度坡起步拉了4個人 上坡沒勁 一直憋滅火 後來人都下去了 才爬上去 丟死人了

操控:過彎很給力 不過 都是 低速過彎 因為底牌有點高

老款馬自達3各方面表現怎麼樣?

9樓:溫情

2006款馬自達3操控表現不錯,強調駕駛樂趣,高速行駛穩定性同樣表現較好,但高速風噪明顯。

安全性方面,由於時代較遠,在e-ncap碰撞測試中只獲得4星評價,在行人以及兒童保護方面表現不佳,所以綜合評分偏低。

可靠性表現不錯,爛路舒適性一般。

馬自達cx4價效比怎麼樣?

10樓:途虎話養車

cx-4!我推薦給我身邊的朋友不下3臺!為什麼?

從創馳藍天底盤說起,貫通式嵌入縱樑的整體結構,其實更接近「半承載」的力學架構。所以創馳藍天底盤的剛度和強度其實是很佔優勢的。雖然我承認類似的力學結構不只是馬自達一家擁有。

其次,2.0和2.5l發動機全都是自然吸氣機器!加上進氣門延遲關閉的控制系統,可以讓機器進入部分阿特金森迴圈模式。熱效率非常之高。

再看變速箱:依然堅持最最靠譜的傳統自動擋變速箱!整體說來,cx-4是一款很有個性,很有馬自達精神和理念的車型。

起碼一點,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款車的,不然也不會給身邊的朋友推薦那麼多台。

馬自達3汽車怎麼樣,馬自達的汽車怎麼樣?

流墨 馬自達3有5門掀背式兩廂轎車和4門三廂轎車兩種車款。裝配排量分別為1.5升 2.0升及2.3升三種汽油發動機。2.0排量的馬3 手動 車主給您點參考 一 優點 1。操控性好。方向盤比較重,但指向很準,有點賽車的味道。懸掛方式比較先進,而且底盤與fks volvo s40相同,高速過彎側傾小,高...

馬自達3說真的怎麼樣

毛毛的男神 優缺點都很明顯,總體來說還不錯。優點 1 外型內飾。流線造型,時尚運動,回頭率高 內飾主要的特點是三炮筒儀表,坐在駕駛位,讓人熱血沸騰,尤其是夜晚,車內到處瀰漫著紅色的光,讓人隨時有踩下油門,聽著發動機怒吼的慾望。2 油耗不高。2.0排量的馬3油耗沒有想象中的高,官方給的是6.4百公里,...

買馬自達3怎麼按揭,買馬自達3怎麼按揭

蓋世兔 剛好,我是賣馬自達的 由於馬自達沒有自己的金融公司,所以馬自達的分期一般都是通過擔保公司來跟銀行合作的,首先你要有本市的戶口 房產證 收入證明 銀行流水,結婚的話還要有結婚證。一般首付4成,分36期還款,一年以後可以提前還款。當然我是武漢的,可能與你們浙江有所區別,我的演算法可以供你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