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箍與輪轂的 區別

時間 2021-12-21 04:37:29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作用不同

輪輞俗稱輪圈,是在車輪上周邊安裝和支撐輪胎的部件,與輪輻組成車輪。輪輞和輪輻可以是整體式的、永久連線式的或可拆卸式的。

輪轂是輪胎內廓支撐輪胎的圓桶形的、中心裝在軸上的金屬部件。又叫輪圈、鋼圈、軲轆、胎鈴。輪轂根據直徑、寬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種類繁多。

2、型別不同

輪轂又叫輪圈。根據不同車型的特徵和需求,輪轂表面處理工藝也會採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為烤漆和電鍍兩種。

輪輞的常見形式主要有兩種:深槽輪輞和平底輪輞;此外還有對開式輪輞、半深槽輪輞、深槽寬輪輞、平底寬輪輞以及全斜底輪輞等。

2樓:查工地

1、輪箍和輪轂都有輪胎內廓支撐輪胎的圓桶形的、中心裝在軸上的金屬部件的含義。

2、但是輪箍多了個載重帶熱套在運貨車輪輞上的鋼帶的含義。

3樓:夢想

輪箍 lúngū(1) ∶可以拆裝的、安輪胎的汽車金屬外輪箍(2) ∶構成車輪著地面的金屬環箍;特指載重帶熱套在運貨車輪輞上的鋼帶

輪轂又叫輪圈、軲轆、胎鈴,是輪胎內廓支撐輪胎的圓桶形的、中心裝在軸上的金屬部件。輪轂根據直徑、寬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種類繁多。

根據不同車型的特徵和需求,輪轂表面處理工藝也會採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為烤漆和電

鍍兩種。

4樓:匿名使用者

輪箍是輪胎附著的部位,也稱為輪輞

輪轂指輪輞外側的部位,用以保護車輪軸承、螺栓以及美化外觀。

5樓:

解釋:負值輪轂是一種改裝車專用輪轂。這種輪轂的中心線在半軸與輪轂安裝面的外面,視覺上有別於一般的汽車輪胎。

優點:當輪轂的受力面在中心參考面以內,此輪箍就是負值輪轂。負值輪轂的好處在於加寬了輪間距,可以給車輛提供更好的穩定性,同時也能夠更好的發揮高效能輪胎的側向支撐能力。

但是,負值輪轂一般會突出在車身外部,會造成一定額外的空氣阻力,也比較容易刮蹭到其他外部事物。

簡單來說負值輪轂的好處在於在彎道內提供更大的支撐。

高分請專家解答,輪轂公升級後抖動! 20

6樓:

我認為是公升級過了,應該公升到225/40r/18或235/45r/18就可以了,簡單說公升一級就到了,你現在公升了兩級,et值應該控制在2-5點左右,現在的車子傾角雖然可以通過四論定位等糾正,但推力角因車速的提高還是會放大,其實傾角也還是會有變動,因而速度越快越明顯,解決的辦法只有兩種了,要不降低輪胎級別要不就只能更換減震了.但後者不知道效果如何,降低輪胎肯定是可行的,你再諮詢下專家吧,我也幫你諮詢下!

7樓:

如果是固定在某個車速會抖動的話,那應該就是共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剎車系統改了沒?

輪胎的意義

225-指胎面的寬度225公釐.

45-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

17-輪箍直徑18英吋.

r-鋼絲子午線結構

由於你的胎面變寬了,而導致扁平比降低 直徑也增大了如果你未曾改過剎車系統

那麼你的車就會出現問題

抖動還是小意思 可能會導致剎車失靈哦

車子改裝並不是別的

只是換個輪胎的問題

裡面考慮的東西多了去了~!

9樓:一生依賴你

尺寸公升級的很好,就et改得有點多。110-120碼,改裝轂有點抖動正常的。

建議查檢視輪轂中心孔,如中心孔比車大,加個鋁合金的軸套環進出。

或加個3mm的偏距墊, et變回42,看看是不是真由推力角產生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避震的說法有一定道理,我的車換了運動硬胎,抓地力強了,尺寸型號沒變,已經感覺到懸掛跟不上輪胎了,原來的懸掛相對新輪胎軟了。

可能換短彈簧降低底盤,懸掛再硬些會好點

另外不知道尚酷原車的引數裡是否包含該型號輪轂的匹配值,比如abs的匹配值,問一問4s店,若有應該去4s點調整一下

在行駛途中,鍛造輪轂在與鑄造輪轂有什麼區別嗎

你好。相比之下,鋁合金輪轂散熱性要更好一些。只要車輛的動平衡做好了,其實一樣使用。鍛造輪轂在安全性上大大高於鑄造輪轂,由於鑄造輪轂是通過熔融的液態金屬填滿型腔冷卻成型,所以在製做中易產生氣孔 而鍛造輪轂主要是在高溫下擠壓軟化鋁塊的方法成型。所以分子密度與分子間距比鑄造輪轂的小,所以大大提公升了輪轂剛...

17寸輪轂和18寸輪轂有什麼區別

浮流年 一般指的17,18寸輪轂為英寸,兩個輪轂在直徑上相差約2.54釐米,另外輪轂的區別在於引數,能不能互相替換安裝跟中心距偏距孔距都有關係,如果輪轂這些引數一致就算尺寸不同也可能可以互相替換,只是為保證不同的輪轂下輪胎外徑接近需要一個胎寬和扁平比適宜的規格 1 為了最大限度的確保安全和可靠性,建...

輪轂和輪轂的輪子有什麼區別,汽車車輪的輪輞 輪輻 輪轂的區別,怎麼分辨呢??

泉水響叮噹 輪轂是車輪除去外胎和軸承。輪轂又叫輪圈 軲轆 胎鈴,是輪胎內廓支撐輪胎的圓桶形的 中心裝在軸上的金屬部件。輪轂根據直徑 寬度 成型方式 材料不同種類繁多。輪轂構架 1 輪輞 與輪胎裝配配合,支撐輪胎的車輪部分。2 輪輻 與車軸輪轂實施安裝連線,支撐輪輞的車輪部分。3 偏距 輪輞中心面到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