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飛機駕駛證的條件是什麼,考飛機駕駛證需要什麼樣的學歷

時間 2021-11-04 18:50:24

1樓:我愛

1、必須年滿17週歲;

2、身體高度、腿的長度、聽力、視力等身體條件都要合格;

3、此外還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

4、能正確讀、聽、說、寫漢語;

5、無影響雙向無線電對話的口吃和口音;

6、具有初中或者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等。

1、 我國內地的飛機駕駛執照共分為三個類別,一是航線運輸駕駛執照,持有人可以擔任客運飛機機長;二是商用飛機駕照,持有人可以擔任小型噴氣機機長和客運飛機副駕駛;三是私用飛機駕照,此種駕照的持有人只能進行不以贏利為目的的飛行。

2、 考取飛機駕照需要過三關:體檢、理論知識和實際飛行。理論考試和實際飛行是同步進行的,按照規定,實際飛行考試最少要完成 40 小時以上的飛行時間,由專門進行培訓的教官來對學員考評。

3、飛行駕照的培訓週期一般較短,私用飛機駕照的培訓是兩個月到半年左右,飛行學時在40小時以上,學費10萬元。而考取商用飛行駕照,雖然學習期為一年,學費卻高達48萬元。

2樓:廈門侯

為鼓勵私人飛機的發展,近年來民航總局減少了很多私人購機程式,目前只需憑購機合同去民航總局填寫購機申請**即可,但在填表之前購機者必須先取得由中國民航總局認可的私人飛機駕照。那麼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基本條件:身高男性在165-178釐米之間;女性在160-175釐米之間。體重條件男性在50公斤以上;女性45公斤以上。

血壓條件平靜血壓不超過18.4/11.7千帕(138/88毫米汞柱)。

視力條件雙眼裸眼視力均在空軍招飛視力(c形)表1.0以上;或對數視力(e形)表5.0以上。

其中的理論關,指由民航總局出題考試,內容涉及航空氣象、航空法規、空氣動力學、收音機構造、儀表、領航等諸多科目。學員飛滿規定的訓練時間(固定翼飛機40小時;***45小時),由局方委任的飛行檢查代表予以技術考核。這位當年16歲加入空軍的教官,已經帶出不少包括來自日本、香港等地的中外學員(年齡從14歲到66歲)。

他強調:除了有癲癇、結腸、腎臟、心臟等問題的人外,“只要四肢健全,你都有希望拿到飛行駕照。”

考飛機駕駛證需要什麼樣的學歷

3樓:cclun巨蟹

考飛機駕駛證需要初中以上的學歷。

飛機駕照報考條件

(1)學員必須年滿17週歲;

(2)身體高度、腿的長度、聽力、視力等身體條件都要合格;

(3)此外還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

(4)能正確讀、聽、說、寫漢語;

(5)無影響雙向無線電對話的口吃和口音;

(6)具有初中或者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等。

飛行駕駛員執照的培訓,理論性、技術性和綜合性要求很高。在培訓中,首先要學習飛行理論和飛行操作技術,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生要學習與飛行相關的地理、機械等理論內容。

4樓:啊往事知多少

私照申請條件

根據ccar-61部的規定,年滿17週歲;具有初中或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持有局方頒發的現行有效ii級或i級體檢合格證,完成規章要求的訓練,通過相應的理論和實踐考試,即可取得私用飛行員執照。 私照使用許可權在取得私用飛行員執照之後,執照持有人可在不以取酬為目的非經營性執行的相應航空器上行使權利。私用飛行員執照持有人不得在以取酬為目的經營性執行的航空器上擔任機長或副駕駛,也不得為獲取酬金而在航空器上擔任飛行機組必需成員。

如果需要在5700公斤以上的航空器上參加執行,還應在執照上籤注該航空器的型別等級。

實際操作中,因為各航校的差異,流程和部分資料可能會有些差別,但基本上都可在中國大陸境內十幾家獲中國民用航空總局認可的航校中參與ppl(private pilot license)課程。參加此課程並考試合格的人士,將可獲得中國民用航空總局頒發的《私用駕駛員執照》,執照持有人可以作為機長駕駛單發飛機,進行以非營利為目的的自用、客運或貨運飛行。

課程具體流程主要包括:體檢、理論學習、理論考試、模擬器訓練、飛行訓練、飛行考試等6個步驟。

學員首先需要經過60小時的地面航空理論教育課程學習,通過考試之後才可獲得飛行學員資格,然後才能上飛機學習飛行。

飛行訓練一般需要45個左右飛行小時,包括考試飛行時間和經過許可的模擬飛行時間。一般人在20-30個實際飛行小時後可以“放單飛”。“放單飛”是飛行學習過程中最有挑戰性的一個環節,第一次單獨飛行意味著教練對你有了信心。

經歷過“放單飛”後,學員的信心將會大增。有些飛行學校會安排另一名飛行學員陪同你單飛,這個學員一般是可單飛的有經驗的飛行學員。

真正經歷過無人陪同“放單飛”的飛行學員,往往都能通過飛行技能考試。這樣學員就可以獲得一個臨時飛行駕照,經過幾周時間,臨時駕照就可以換得民航總局製作的正式飛行執照。

在交納高昂的培訓費後,大多數航校都保證學員最終獲得私人飛行員駕照。但一所好的航校和一所差的航校給學員在學習效率上會帶來巨大的差距,在培訓總時間上甚至會有一倍的差距。

國內私照培訓機構大推薦

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四川廣漢)

簡介: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中國民用航空局直屬的一所培養民航飛行人員和其他專業技術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近年來開通私人飛行員駕照培訓。

費用:20萬左右

青島九天-斯巴騰國際飛行學院(山東臨沂)

簡介:經中國民航總局( caac )批准,由青島風和日麗投資****、山東國際航空培訓****、美國斯巴騰航空訓練學院共同出資成立的中美合作飛行培訓學院。

費用:20萬左右

湖北蔚藍國際航空學校(湖北襄樊)

簡介:華中首家獲准飛天的民辦航校,從事私用和商用飛行駕駛執照培訓,專為民航培養職業飛行員,也培養私人飛行員。

費用:17萬左右

上海東方通用航空公司(浙江杭州)

簡介:浙江省第一家獲得《私用飛行駕駛員執照》培訓資質的通用航空公司。學員在千島湖通用機場,由持照地面航空理論教員和自身持照飛行教官分別執教。

費用:25萬左右

新 疆天翔航空學院(新 疆石河子)

簡介:目前新 疆首個也是惟一一個具有商用駕駛執照培訓資質的航校。新 疆具有建立航空培訓學校得天獨厚的天氣條件,每年可飛天氣達到320天。

費用:16萬

(以上培訓費用僅供參考,具體以各校公佈為準。)

申請私人飛機駕照的身體條件

也許不少人對高中時每年“招飛”(國家錄取空軍飛行員)的嚴格檢查記憶猶新。然而申請私人飛機執照,對身體素質的要求遠低於對民航運輸機飛行員的要求,更低於對戰鬥機飛行員的要求。簡單地說,對汽車駕駛執照的身體要求基本適用私人飛機駕照申請人的身體要求。

基本條件包括矯正視力1.0以上,沒有高血壓心臟病等等。

考飛機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5樓:我愛

1、必須年滿17週歲;

2、身體高度、腿的長度、聽力、視力等身體條件都要合格;

3、此外還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

4、能正確讀、聽、說、寫漢語;

5、無影響雙向無線電對話的口吃和口音;

6、具有初中或者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等。

1、 我國內地的飛機駕駛執照共分為三個類別,一是航線運輸駕駛執照,持有人可以擔任客運飛機機長;二是商用飛機駕照,持有人可以擔任小型噴氣機機長和客運飛機副駕駛;三是私用飛機駕照,此種駕照的持有人只能進行不以贏利為目的的飛行。

2、 考取飛機駕照需要過三關:體檢、理論知識和實際飛行。理論考試和實際飛行是同步進行的,按照規定,實際飛行考試最少要完成 40 小時以上的飛行時間,由專門進行培訓的教官來對學員考評。

3、飛行駕照的培訓週期一般較短,私用飛機駕照的培訓是兩個月到半年左右,飛行學時在40小時以上,學費10萬元。而考取商用飛行駕照,雖然學習期為一年,學費卻高達48萬元。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通過一系列的嚴格體檢,保證了身體素質再則要通過一些心理素質測試(一個飛行員的心理素質要過關,才能參加培訓)

培訓一個飛行員大概要花費30w-300w不等的費用(主要看你飛的是什麼機型)

一般是由航空公司或軍方經過嚴格篩選後對其進行培訓的.

不過國外有對私人進行小型飛機的自費駕駛培訓(好像現在國內也有推出)各種飛行駕照是不能通用的

飛一個機型,想要飛另一個機型還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試飛飛行”、“訓練飛行”和“熟練飛行”訓練才行拿該機型的駕照。

還有,要拿飛行職照不是像開車一樣,通過一次考試就行了要達到規定數額的飛行學時。就是你駕駛飛機飛行的時間。

並不是所有參於培訓的人都能拿到飛行職照

7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證了身體素質

2.心理素質測試

3.學飛機什麼機型,各種飛機是不能通用的

4.要經過“試飛飛行”、“訓練飛行”和“熟練飛行”訓練才行5.要達到規定數額的飛行學時

6.培訓費用30萬-300萬不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有錢就能學,好像要幾萬吧!

學民用飛機駕照需要什麼條件

9樓:郭溫依雀

你可以找航空培訓機構培訓

我國內地的飛機駕駛執照共分為三個類別,一是航線運輸駕駛執照,持有人可以擔任客運飛機機長;二是商用飛機駕照,持有人可以擔任小型噴氣機機長和客運飛機副駕駛;三是私用飛機駕照,此種駕照的持有人只能進行不以贏利為目的的飛行。

考取飛機駕照需要過三關:體檢、理論知識和實際飛行。理論考試和實際飛行是同步進行的,按照規定,實際飛行考試最少要完成

40小時以上的飛行時間,由專門進行培訓的教官來對學員考評。

飛行駕照的培訓週期一般較短,私用飛機駕照的培訓是兩個月到半年左右,飛行學時在40小時以上,學費10萬元。而考取商用飛行駕照,雖然學習期為一年,學費卻高達48萬元。

飛行駕照的報考有嚴格條件限制:學員必須年滿17週歲;身體高度、腿的長度、聽力、視力等身體條件都要合格;此外還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能正確讀、聽、說、寫漢語;無影響雙向無線電對話的口吃和口音;具有初中或者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等。

只要體檢合格,任何人都可以考取國家民航總局頒發、國際通用的飛行駕照。飛行駕照主要分兩類,一類是僅限民用,個人駕駛飛機的私用飛行駕照;另一類是可進行航空運輸、載客的商用飛行駕照,此駕照可擔任航空公司的駕駛人員。

培訓中的要求也是十分嚴格的。據培訓人員介紹,飛行駕駛員執照的培訓,理論性、技術性和綜合性要求很高。在培訓中,首先要學習飛行理論和飛行操作技術,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生要學習與飛行相關的地理、機械等理論內容。

要認識飛機構造、進行飛行技術學習和實際高空飛行演練。然後,通過國家“私人駕駛員執照”理論考試和飛行技能實踐考試。理論考試滿分為100分,80分合格;實踐考試由考核航空知識口試和演示飛行技能或飛行熟練性兩個部分組成。

如果以上考試獲得通過,飛行經歷等符合有關規章的要求,就可以申請民航總局頒發“私用駕駛員執照”,將得到民航總局頒發的國際承認的飛行駕駛執照。

另外,在取得駕照之後,每年還需要超過20小時的恢復性訓練才能保證飛行員的駕駛水平。而有了私用駕照後,執照持有人不得以取酬為目的在經營性執行的航空器上擔任飛行機組必需成員,但可以不以取酬為目的在非經營性執行的相應航空器上擔任機長或者副駕駛,而獲得商用駕照的則可以進行營業性飛行。

但擁有私用飛行駕照就能真正開飛機嗎?據瞭解,去年5月1日,被人們寄予厚望的《中國通用航空管制條例》開始實行,關於私人飛機,條例規定:第一,承認私人擁有航空器;第二,允許私人航空器使用特定空域;第三,低空空域暫不開放。

考b2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的條件如下 年齡 年滿21周歲,50周歲以下。身高 大型車輛要求身高以上。戶口 要在居住地 戶口所在地,地級市範圍 學習,不能在暫住地學習。符合以上標準後,可向有b2培訓資質的駕校申請。考試一共要考四個科目,合格領證之後,就可以開大型貨車,有 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 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b2駕照...

越野車考什麼駕駛證,我想問下考什麼駕駛證可以開越野車普通的小轎車還有吉普車?求明白人解答謝謝。

駕駛車長6米以下且座位7座 含7座 以下的車報考c證就行了。已諮詢過駕校。 你好!c1可以開三凌吉普 豐田霸道 大切諾基 豐田巡洋艦等型別的吉普車,藍牌的所有車型包括商務車 轎車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輕 小 微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 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

考駕駛證要打卡是什麼意思

跟大學的學時要求差不多,就是表明你學了這麼長時間,是一個硬性要求。科目二 長途 科目三 都需要打卡 長途其實不算打卡。但也必須是本人 因為有攝像頭定時拍照。到了目的地會驗證過是否本人的 一般長途每個學員開車時間大約60 70分鐘左右。具體里程忘記了。反正這個時間都比較平均。科目二 5選5 打卡10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