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圈是鍛造的好還是鑄造的好怎麼區分

時間 2021-11-04 18:01:33

1樓:陌路情感諮詢

鑄造。1、擊迴音:好的鋁材製造出的輪轂更為緻密,因此敲擊的迴音也就更為清脆。

如果是液態鋁鍛造技術製造出的輪轂聲音最為清脆,而且迴音有時可能持續幾秒鐘的時間。如果敲擊後發現迴音發悶或幾乎沒有迴音則還是放棄為妙。

2、觀察表面:好的輪轂除了表面噴塗技術優良之外很少會出現沙孔的。而且購買的時候需要每個輪轂都觀察細緻,確保每個輪轂都沒有因裝箱或運輸而發生變形或磨損。

3、機檢偏重:目測輪圈在轉動的時候是否夠圓,肉眼能觀察出不圓的馬上放棄。如果圓的還看輪轂的偏重,按照原裝車的要求低於30g的就基本合格了。

2樓:渾楣桖

鑄造和的鍛造的區別:

1,**。因為鍛造的生產工序要比低壓鍛造的多得多,鍛造的輪轂與鑄造的相比,金相組織前者是破碎晶粒與鍛態組織,後者是枝晶狀晶粒與鑄態組織。單項機械效能指標方面,鍛的普遍提高30%——50%,個別指標更高几倍。

所以同一型號的輪轂通常鍛造出來的要比低壓鑄造出來的要貴的多。

2,外觀。無論是鑄造還是鍛造出來的輪轂,當經過各種工序後如果不做標識基本上很難從外觀上看出太大的區別來,但通常鍛造出來的輪轂輻條一般會更簡結精細。

3,效能。低壓鑄造出來的輪轂,因為在壓力下充型和凝固,所以充填性好,鑄件縮鬆少,緻密性高。鍛造出來的輪轂,因為輪轂的晶粒流向與受力方向一致,所以通常強度較高,韌性與疲勞強度也都顯著優於鑄造輪轂

鑄造目前市面僅有的鑄造輪轂製造方法有三種:重力鑄造、低壓鑄造和鑄造旋壓三種。

重力鑄造:製造過程簡單,就是把液態的合金倒入鑄模裡面冷卻成型。

2.低壓鑄造:通過低壓將液態的合金壓進鑄模內。

3.鑄造旋壓:鑄旋分“低壓鑄造+旋壓”和“重力鑄造+旋壓”兩種工藝。

輪輻部分是鑄造出來的,它具有與鑄造工藝生產出來的產品具有相同的優缺點;而輪輞部分是旋壓出來的,因此氣密性更好,強度更高。

鑄造輪轂的優點:**較低,沒有造型上的限制,受到撞擊後會彎曲,韌性相對鍛造好等。

鍛造1.鍛造成型:利用鍛壓機械對金屬坯料施加壓力,使其產生塑性變形,以獲得具有一定機械效能、一定形狀和尺寸的鍛件的加工方法。

2.鍛造輪轂的優點:強度高、重量輕、抗蝕性好、尺寸精確等。

就直覺來講或許鍛造是最好的,因為輪轂越輕對加速、減速、過彎、油耗以及懸掛的負載都越有幫助,而剛性高也是一項令人心安的指標。但事實上,除了**因為製作工藝的複雜程度而相差甚遠之外,剛性高的同時也代表韌性較差.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鍛造的好,好很多呢。 鍛造是由上千噸的壓力機在模具上直接擠壓成型,好處是密度均勻,表面平滑細緻,輪轂壁薄而重量輕,但製造成本較高。 但因為生產成本較低等優點,鑄造法仍是生產鋁輪轂最普遍的方法,在目前全世界生產的鋁輪轂中,鑄造的佔80%以上。

目前國內還沒有生產鍛造輪轂的廠家,國際上比較著名的鍛造廠家有bbs、oz、rays等。鍛造輪轂外形多樣,條幅可以造得很纖細,而且重量比鑄造輕不少。

4樓:北美老哥

to樓上的哥們兒,興龍輪轂06年就做鍛造輪了

鍛造的輕,結實,貴

5樓:baby救贖之翼

回答你好,輪圈鑄造比較好哦。應根據這幾點進行區分。1、擊迴音:

好的鋁材製造出的輪轂更為緻密,因此敲擊的迴音也就更為清脆。如果是液態鋁鍛造技術製造出的輪轂聲音最為清脆,而且迴音有時可能持續幾秒鐘的時間。如果敲擊後發現迴音發悶或幾乎沒有迴音則還是放棄為妙。

2、觀察表面:好的輪轂除了表面噴塗技術優良之外很少會出現沙孔的。而且購買的時候需要每個輪轂都觀察細緻,確保每個輪轂都沒有因裝箱或運輸而發生變形或磨損。

3、機檢偏重:目測輪圈在轉動的時候是否夠圓,肉眼能觀察出不圓的馬上放棄。如果圓的還看輪轂的偏重,按照原裝車的要求低於30g的就基本合格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微笑]

別忘了留下你的贊再走哦。[大笑][鮮花][鮮花][鮮花]更多2條

6樓:大柿子小橘子

原廠鑄造輪轂最主要的優點是製造工藝簡單,成本相對較低,且較沒有造型上的限制;缺點就是強度較低,重量大,散熱差,並且經過劇烈撞擊後會容易粉粹。

而鍛造輪轂是目前製造鋁輪圈最先進的方法,它最突出的優點就是強度高,安全性更高,可塑性強,同時重量輕,散熱好,節省燃油;缺點是**略高,生產週期長。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作用不同

輪輞俗稱輪圈,是在車輪上週邊安裝和支撐輪胎的部件,與輪輻組成車輪。輪輞和輪輻可以是整體式的、永久連線式的或可拆卸式的。

輪轂是輪胎內廓支撐輪胎的圓桶形的、中心裝在軸上的金屬部件。又叫輪圈、鋼圈、軲轆、胎鈴。輪轂根據直徑、寬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種類繁多。

2、型別不同

輪轂又叫輪圈。根據不同車型的特徵和需求,輪轂表面處理工藝也會採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為烤漆和電鍍兩種。

輪輞的常見形式主要有兩種:深槽輪輞和平底輪輞;此外還有對開式輪輞、半深槽輪輞、深槽寬輪輞、平底寬輪輞以及全斜底輪輞等。

請問純銀內膽保溫杯是鑄銀的好還是無縫鍛造的好

湖南智晨珠寶 請問純銀內膽保溫杯現在有區分製造工藝有鑄銀的還有無縫鍛造的哪種好有什麼區別,還有純銀內膽保溫杯現在什麼 如果可以推薦一下哪個牌子好?關於純銀內膽保溫杯工藝問題 一個合格的銀內膽保溫杯的內膽都是通過銀內膽拉伸機,將一張銀片整體拉伸而成。所以銀內膽都是一體的,不能出現任何縫隙,否者會影響其...

如何鑄造銅錢,古代銅錢是怎麼鑄造的

上交採礦證到霸石嶺阿春那做不乾淨礦洞任務,得到銅礦石再押鏢運往襄陽在鐵匝李二龍處鑄成銅錢大明互助團隊真誠為您解答,祝您愉快!希望您在滿意的答案上選擇 採納 大明龍權獲得銅錢的5種方式 1 押鏢 這是遊戲裡銅錢的主要賺法,遊戲人物到達15級完成礦主五大通那接受的礦洞任務就可以從武大通那獲得礦石,接下來...

硬床墊好還是軟的好,床墊是軟的好還是硬的好?有什麼區別?

家家優保網 科學證明,軟床墊會降低脊骨承託,硬床墊的舒適度又不夠,所以過硬過軟的床墊對健康睡眠都不利。床墊的軟硬度直接影響睡眠的質量,與偏硬的木板床墊和偏軟的海綿床相比,軟硬適中的彈簧床墊更有利於獲得良好的睡眠。富有彈性的床墊對人體的舒適程度和睡眠質量至關重要。 我不想當叛徒 床墊我個人感覺還是硬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