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各位大神,空調異響,方向盤轉向異響,問題

時間 2021-10-19 01:36:52

1樓:若兮想語

一、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

1、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發響的原因有:凸輪軸正時齒輪破裂或其固定螺母鬆動;曲軸折斷;活塞銷襯套松曠;凸輪軸軸向間隙過大或其襯套松曠。

3、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發響的原因有:連桿軸承松曠、軸瓦燒熔或尺寸不符而轉動;曲軸軸承松曠或軸瓦燒容;活塞銷折斷;曲軸折斷。

二、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發動機上不少異響與其負荷有明顯的關係,診斷時可採取逐缸解除負荷的方法進行試驗,通常採用單缸或雙缸斷火法解除一或兩缸的負荷,以鑑別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1、某缸斷火,異響頓無或減輕。發響的原因有:活塞敲缸;連桿軸承松曠;活塞環漏氣;活塞銷折斷。

2、某缸斷火,則聲響加重,或原來無響,此時反而出現聲響。發響的原因有:活塞銷銅套松曠;活塞裙部錐度過大;活塞銷竄出;連桿軸承蓋固定螺栓鬆動過甚或連桿軸瓦合金燒熔脫淨;飛輪固定螺栓鬆動過甚。

3、相鄰兩缸斷火異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曲軸軸承松曠。

三、異響與溫度的關係

1、低溫發響,溫度公升高後聲響減輕,甚至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因主軸承油槽深度和寬度失準;機油壓力低而潤滑不良。

2、溫度公升高後有聲響,溫度降低後聲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過熱引起的早燃;活塞裙部橢圓的長、短軸方向相反;活塞橢圓度小、活塞與缸壁的間隙過小;活塞變形;活塞環各間隙過小。

四、異響與發動機工作迴圈的關係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就四行程發動機而言,凡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兩次;凡由配氣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一次。

1、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活塞敲擊缸壁;活塞銷發出的敲擊聲;活塞頂缸蓋;連桿軸承松曠過甚;活塞環漏氣。

2、由配氣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氣門間隙過大;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凸輪輪廓靡損;氣門杆與其導管間隙過大;氣門彈簧折斷;凸輪軸正時齒輪徑向破裂;氣門座圈鬆脫;氣門卡滯不能關閉。

3、若異響與工作迴圈無關,則應注意其發響區域。通常,由與工作迴圈無關的間隙引起的發響多為發動機附件有故障;若是與工作迴圈無關的機件發出的連續金屬摩擦聲,則可考慮是某些旋轉件有故障。

五、異響與發動機部位的關係

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可以輔助診斷發生異響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空調濾芯,方向看看助力幫浦皮帶

打方向異響,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轉向異響的主要原因: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桿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正確打方向盤的方法

1、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盡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原地打方向只可在特殊環境下調車出位時偶爾使用。

2、當車輛停穩之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

3、需要調頭的時候,盡量避免方向盤打到死點的位置。

方向盤異響原因和處理方法:

1、轉向橫拉桿球頭老化、有曠量。更換轉向橫拉桿球頭,且做四輪定位。

2、方向機防塵套漏油。更換防塵套或者重新打黃油。

3、轉向機故障。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4、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老化,需調整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皮帶。

4樓:布朗趙小乖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桿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簡介:汽車、輪船、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五十年代,不帶方向盤的概念型汽車相繼問世,可是消費者對這種汽車一點也不感興趣。因為沒有方向盤的汽車根本就不成其為汽車。

由來:120多年前,汽車發明人最初在蒸汽汽車上安置的方向盤是裝在垂直的轉向柱上,其缺陷是不利於駕車者的操縱和妨礙視線。

故障診斷:

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在比較開闊的路面上進行行駛,使行駛時,方向盤要向左向右進行轉動,檢查方向盤是否靈活,有沒有無回正力的情況,撒開方向盤車輛是否會存在跑偏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方向機和轉向拉桿,轉向傳動軸,方向管柱,建議去維修店檢查。

方向盤異響,方向盤異響?

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就會增大,零部件之間的配合精度就會下降 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會造成變速箱中的零件的損壞,造 成故障的擴大。機件磨損程度不大,較長時間無顯著變化,這類故障不經修理仍可維持汽車的正常行駛。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

方向盤異響原因?方向盤異響什麼原因

1 車輛塑料件之間的摩擦。方向盤的塑料件之間的摩擦可能導致方向盤異響。方向盤是由各種塑料件組成,轉動的時候如果間隙太小,就會有有異響。特別是新車,沒有經過磨合。如果磨合之後還有異響,可以試著重裝方向盤。2 氣囊游絲干涉發出的聲音。打方向盤時,如果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那麼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

方向盤異響怎麼解決的,方向盤異響,怎麼解決

汽車大師張仲景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你好,根據你描述的問題為你解答奇駿方向盤異響,這個你要檢查一下底盤件方向機齒條有沒有損壞導致的問題?另外就是方向機球頭。如果是電動助力機的話,也要檢查一下,助力電機裡面的緩衝墊有沒有碎掉?如果有稅的話,這個也會導致方向機打方向的時候有異響出現。提問剛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