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時,路考應注意哪些呀,如何確定速度與掛檔相一致呀

時間 2021-10-19 01:36:52

1樓:守望撒哈拉春

就在右側得出儀錶盤處,上面有速度的多少碼,可以作為參考的。

路考的流程和注意事項

上車前:繞車一周,上車後調整座位,系安全帶,觀察三個後視鏡,儀錶盤,主要看轉速表,檢查是否因沒摘擋憋車了。

起步:打左轉向燈,掛一檔,鳴喇叭,鬆手剎,看左後視鏡,起步,先左45度,後右回90度,車正後,關左向燈。

直行:逐級增檔,0——10碼為一檔,10——20碼為二檔,20——30碼為三檔,30——40碼為四檔,40碼以上為五檔。變車道時,向左變打左轉向燈,看左後視鏡,無車時可變道;向右變同理。

過路口:先左看,再右看,速度不能超過30碼。不准超車,不准停車。

掉頭:打左向燈,看後視鏡,無車時用一檔掉頭。若是皮卡,用二檔。

停車:當考官發出靠邊停車的口令後,打右向燈,看後視鏡,逐級減檔,每減一檔必須完全抬起離合器,慢慢靠邊行駛,距路邊30公分,調正車後停車,拉手剎,摘擋,關右向燈。

注意事項:看到路人要及時按喇叭,注意看後視鏡,還有路面情況的處理能力。

另外,如果闖紅燈就肯定不過,車子方向盤不要轉動角度太大。

考試時候,要盡快踩油門加速換擋,動作要熟練利索,因為考官的時間很緊張。

2樓:

學車順口溜

上車喊報告!

拉門出左腳,坐好叫考官,面帶梨渦笑。

關門深呼吸,坐姿要擺好。

檢視空擋位,點火要輕柔。

方向別忘了,掛擋要乾脆,手剎要放掉。

起步問考官,多看後視鏡,喇叭來歡叫。

離合器放鬆,做好半連動,出發要穩當,別讓考官晃!

換擋要及時,加擋要迅速,遇人要剎車,可別過了頭。

轉彎要減速,立即減下擋,多看多停頓,安全放心中。

肩膀要放鬆,雙手放到位,神態要自然,莫因考官慌。

自己有信心,艱辛都不怕,膽大又心細,禮貌別忘了。

只要牢記著,考試準能過!

駕照考試秘笈小路考:駕校大路,小路考試(9九選六)考試技巧,注意事項和秘笈

步程式1,調整座位

2,檢視左右反光鏡和倒車鏡,檢視手制動拉桿和排檔桿位置3,掛上保險帶

4,左手握把,右手放電門開關位置

5,左腳踩下離合器踏板--分離離合器

6,右腳輕踏腳制動踏板

7,將排擋放入空擋位置

8,開啟啟動電門,檢視儀錶盤

9,確認無異常後,右手持排檔放入起步擋位

10,左手開啟向左方向燈

11,眼睛觀察車四周狀況,左右反光鏡狀況

12,三聯動起步

註明:三聯動--指油門,離合器,手剎車的配合動作具體操作為:離合器放接觸點,油門略微輕加,同時輕放手制動拉桿

3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要放鬆,考官一般都不會為難你。車況好,檔位一定要加上去,不然會讓你一直開,開得越久越容易犯錯,肯定掛掉!

轉彎的時候記得開轉向燈!!!切切!!

學車考駕照大路考時要注意些什麼,考駕照時科目三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起步時,開左轉向燈,看後視鏡,按喇叭,車子走之前,在望一下後視鏡。後面沒車或沒人,就可上主道!超車時,開左轉向燈,腳放剎車上,別踩下去,望左視鏡,按喇叭,超過之後,回轉向燈!到叉路口時,向左向右望一下,按喇叭,頭動的符度要大,要讓考官看到!停車,也是一樣,打右轉向燈,望後視鏡,後面沒車沒人時,在動車...

考駕照時科目三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考路面,第一起步要記的打左向燈,在走的過程方向盤不要轉動太快 考官會說 你沒抓穩方向盤 眼睛不要看掛檔位,最主要的一點 一定要看左右鏡,靠邊一定要打右向燈,其他的,樓主應該聽教練說過,我上次考試的同車就出現了這幾個問題沒過,就我過了,呵呵,祝樓主順利 上車調座椅 系安全帶,起步打燈 觀察情況,掛檔不...

考駕照的科目二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可以在考前去散散步,放鬆一下心情。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緊張,操作上盡量一氣呵成就可以了。 瀋陽渾南張家酒廠 考試的時候別兩台車進乙個專案 別問我為什麼,親身體驗 你不知道身邊會出現什麼樣的傻子!今天二考,一次過也算了了個心願!但歷史又一次發生在我們同組學員身上,她被人堵側方位出不來超時掉了!希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