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百米極限是多少,人類百米的極限速度理論上是多少?

時間 2021-10-18 18:41:53

1樓:夜影秋燈

博爾特在北京奧運會上以9秒69輕鬆打破世界紀錄,這名身高1米96(一說1米95)的大個子看上去不可阻擋,英文名字(bolt)包含閃電意思的小夥子有著無窮無盡的潛能,他在奧運百米飛人大戰衝刺過程裡甚至還有空閒拍胸脯,向人們宣告他的時代才僅僅開始,他將一次次顛覆那些看上去遙不可及的極限。

美國名將海因斯(james hines)在2023年6月20日美國田徑 錦標賽預賽跑出9秒8,這也是人類歷史上首次跑進10秒大關,但因為順風速度不合標準未被承認,不過他在複賽再次跑出9秒9(手工計時),這次成績貨真價實,被載入史冊。同年的奧運會美國運動員海因斯跑出9秒95摘得金牌,正式宣告10秒不再是人類極限。美國最有錢的體育聯盟nfl邁阿密海豚隊甚至重金邀請海因斯充當美式橄欖球跑鋒,海因斯憑藉無與倫比的速度又開拓了新的運動傳奇。

10秒是人類短跑極限的說法不攻自破之後,9秒90又成了下一道關口,美國田徑傳奇明星劉易斯在2023年日本東京世界田徑錦標賽發揮出眾,以9秒86打破世界紀錄,人類從而正式站在9秒90的極限關口之上。八年之後,9秒80的新極限又被人類攻破,這一次橫空出世的是美國名將格林,他在1999雅典田徑大獎賽上跑出了9秒79。

科學家們關於人類極限速度的論斷一次次被歐文斯、海因斯、劉易斯、格林這些傳奇明星推翻,但這並不妨礙體育運動專家作出新的極限**,9秒70成了美國科學家達成共識的極限速度,至少在2023年到現在近10年的時間裡,確實還沒有人可以突破這個極限。鮑威爾、博爾特、蓋伊不斷努力接近新的極限,博爾特9秒69的新世界紀錄將9秒70大關輕易突破。

在高科技盛行的時代,田徑界流行曾一度流行“狠抓細節”的理念,每一個環節都被精雕細刻,力量訓練、跑動節奏、揮臂方法等等不一而足,根據格林回憶,他在日常生活裡走路的姿勢都在教練那裡有嚴格的要求,這種嚴謹的風格造就了人類突破9秒80大關。但蓋伊、鮑威爾和博爾特是“反傳統”的一代,就像北京體育大學田徑教授李鐵錄所言,在訓練風格方面,人們不再苛求細節,對技術的理解也更自然。高水平的教練不會規定擺臂的角度多大,幅度多少;而更看重動作的協調放鬆,把加速、途中、衝刺看作一個流暢自然的整體過程。

新興的訓練理念進一步開拓了運動員的潛能,鮑威爾、蓋伊、博爾特都不再向前輩那樣對某一塊肌肉進行特別的鍛鍊,而是對小的肌肉群,身體整體發力的感覺有著新的要求。正是在這種背景下鮑威爾2023年跑出9秒77,2023年跑出9秒74兩次打破世界紀錄,直至今日他還是世界上闖進9秒80關口次數最多的人。蓋伊兩次超過世界紀錄,不過他很不走運,他的紀錄都是在超風速下完成的。

至於博爾特,身材瘦長的他理論上根本不適合百米,但他卻是9秒69世界紀錄保持者,地球上第一個跑進9秒70的人。

女子百米世界紀錄保持者短跑女皇喬伊娜的丈夫,美國田徑專家柯西曾經做出過9秒76將是人類百米極限的論斷,但他現在早已經修正了自己的觀點,他認為新的科學理念總讓人難以想象,所謂的極限只是在原有訓練水平下的極限。“當科學技術、訓練理念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天知道會發生什麼。”柯西說道。

與體育運動專家、9秒9、9秒8、9秒7這樣看似“保守”的**不同,數學、物理、生理學專家對百米極限有更激進的觀點。旅居德國的荷蘭數學家阿尹馬魯教授通過複雜的計算推斷人類百米極限為9秒29,這是理論上的最快速度,純理想狀態下的產物。考慮到人身體對抗空氣的阻力、肌肉負荷能力、蹬地獲得推動力所消耗的力等因素,“數學派專家”認為9秒64是更合理的速度,因為人不可能消滅空氣阻力,人的肌肉韌性也是一定的,如果速度過快,肌肉將會撕裂。

現在的百米運動員不再追求模板式的體型和動作,蓋伊有著瘋狂的擺腿頻率、鮑威爾上半身力量很強、博爾特身材瘦長步幅大,事實上,他們都有些顛覆傳統、天賦異稟。正是由於他們迥異於傳統風格,所以沒人知道他們究竟能跑多快。如果說9秒64是人類極限,那麼博爾特在無風的狀態下,在放棄衝刺的狀態下就跑出9秒69,那麼這個所謂的極限對他來說根本就不是極限。

(伊菲卡)

2樓:督兒虞清秋

這個無法有準確的回答,因為連科學家也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從100米紀錄被重新整理就知道了

3樓:局曼粟陽波

這個誰能說的明白呢?

人家科學家說9.77是極限..這不..

一直被破記錄...記錄一直不斷在重新整理..

這個..就目前為止是9.68秒..

以後.應該還會重新整理的吧?

4樓:邗揚鮑珠軒

人類新極限9秒69,但這絕不是人類的極限,人類是無極限的,記錄是人創造的,就會不斷的被人所打破

5樓:悟葛戰芮安

說實話,沒人知道,因為博加特在決賽時跑的那麼輕鬆!!!

唉~說不定他過一陣又把它打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實在是不好說,只能說現在最快的是多少,記錄肯定會被打破,即使一直被打破,但也不可能會快到0秒,這就變成瞬移了...

7樓:街拍大仁

現在人類創造的是博爾特在08奧運會時跑出了啦9秒69的成績。而科學家估計人類極限是9秒2

8樓:呆呆呆呆呆獸

現代英國人體學家研究人類百米跑的速度極限為9.13秒,人體跑步達到這個極限時會“血管爆裂、心臟爆碎”。

100米世界紀錄:

男子:尤塞恩·博爾特(9秒58)

女子:弗洛斯·格里菲斯·喬伊娜(10秒49)

9樓:

現在沒有知道是多少 有專家說過人類的百米極限不會是10秒以內 但是運動員卻不斷的在重新整理紀錄

最新的記錄

博爾特重新整理人類極限 9.72秒創男子百米新紀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牙買加名將博爾特打破,不過似乎這沒有極限,每次打破記錄基本是以0.01秒的差距

最近德國一所大學的荷蘭籍教授就給人類設定了一個極限,認為人類跑一百米的最短用時是9秒29。

但是,很久以前也有專家認為人類的極限是10秒所以 沒有極限!

11樓:所岑龔香菱

人類月來越強

奇蹟總會出現

紀錄被一次次打破

12樓:赧旎東凡

人類新極限:百米9秒69

13樓:蠻帆劇美麗

烏塞恩.博爾特創造的9秒58

14樓:朋望勵曼語

9秒69

(現在最新的世界紀錄)

15樓:揭巍綦翔飛

各位運動員都還在持續更新中

目前為止還不知道呢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極限記錄永遠會被打破

17樓:續洮仰依萱

還在不斷重新整理啊,沒有定數吧,現在是九秒七零

18樓:來自青龍湖聲音好聽的康乃馨

目前9多.左右沒人突破9秒

人類百米的極限速度理論上是多少?

19樓:伍芷倩

9秒58。尤塞恩·博爾特(牙買加)2023年8月16日,柏林田徑世界錦標賽100米決賽中,博爾特以9秒58獲得冠軍,並再次大幅度重新整理百米世界紀錄,此後20年無人超過他。

尤塞恩·博爾特(牙買加)2023年8月16日,柏林田徑世界錦標賽100米決賽中,博爾特以9秒58獲得冠軍,並再次大幅度重新整理百米世界紀錄。

美國名將蓋伊也以驚人的9秒71獲得亞軍,鮑威爾9秒84獲得第三名。過了終點線後,博爾特伸開雙臂作出飛翔的動作,今天的他,絕對是這個地球上最讓人歎服的體育選手。而他這個成績,除了他自己外,很長時間裡難以想象還有其他選手可以打破!

博爾特是百米進入到10秒時代後,第一個三度打破世界紀錄的人。

這個速度相當於35公里/小時。人類奔跑速度的極限是由身體肌肉的運動速度所決定,因此,限制人類奔跑速度的原因主要就是人體肌肉的力量和運動速度。當人類突破肌肉運動速度和力量的限制後,就可以完全突破目前的奔跑速度極限。

20樓:萌神落0鯚壼

德國蒂爾貝格大**動極限領域專家約翰·安馬爾教授根據多年的研究說,人類極限速度只能達到9秒2。 還沒人跑進9秒 2023年,22歲的鮑威爾在雅典奧林匹克體育場以9秒77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 而在2023年9月9日,他在國際田聯大獎賽義大利站比賽中以9秒74再次重新整理了記錄, 所以9秒74是現在男子(也是人類)100米最好成績這個不好說 60年代 有個科學家說 人類100m不會進10秒 這樣違揹人體科學 可是 後來就背打破了 現在幾乎職業運動員全都能跑進這個時間 國蒂爾貝格大**動極限領域專家約翰·安馬爾教授根據多年的研究說,人類極限速度只能達到9秒2。 約翰·安馬爾教授說,男子百米世界紀錄最多還能縮短0.

5秒,這已是男子的運動速度極限。 安馬爾教授在他的一項研究報告中**,目前的男子百米世界紀錄雖然很有可能再度被打破,但這個極限速度的提升空間只有0.5秒。

這也就是說,按照目前狀態,24歲的鮑威爾可能會跑進9秒70,但卻無法達到9秒2。 劉翔紀錄可縮短0.5秒 約翰·安馬爾教授對於多個田徑(田徑新聞,田徑說吧)小項的“極限”進行了推斷。

他從14種運動科目的角度研究了各項世界紀錄,將1056名男子選手和1024名女子選手的最好成績輸入了計算機,並通過運算得到了以下結果: 男子100米跑的極限與目前的世界紀錄還有0.5秒的距離;由肯亞選手保爾·特加特(特加特新聞,特加特說吧)保持的男子馬拉松的2小時4分55秒的世界紀錄,或能再提高49秒;女子馬拉松選手要打破由英國人葆拉·拉德克利夫保持的2小時15分25秒的世界紀錄,還有很大的空間,她們可以把這一紀錄再縮短8分50秒;由邁克爾·約翰遜保持的19.

32秒的男子200米世界紀錄還可以被縮短到18.63秒,而由劉翔保持的12.88秒的男子110米欄世界紀錄也可以再縮短0.

5秒。安馬爾還補充道,他的研究結果有可能被運動員的超常發揮打破

21樓:丨無丶趣丨

百米速度是可以打破的,困為人體的結構還未達到正確的運動姿態,人體肌能的驅動能力還待開發。

22樓:荒井街市

目前100米現在的世界紀錄為9秒77,多數人認為9秒29極限速度了。

20世紀70年代,美國的生物機械學博士吉迪恩"阿里爾**:9秒60也許是人類百米的極限。從人體機械的角度來講,超過這個速度可能會導致骨頭斷裂,關節軟組織脫離。

法國的佩龍內特和蒂博博士在綜合了優秀運動員的身體代謝樣本,並且經過數學方法計算後,得出的結論是人類能夠在2023年跑出9秒49;英國牛津大學的安德魯"泰特姆在經過統計學的分析後,**2023年人類能跑到8秒079。都是科學人員,他們給出的答案同樣相差甚遠。至少到目前為止,誰也不能從實踐的結果來否定他們中某些人的結論。

理論上人類百米的極限是多少

23樓:最愛彩虹糖

理論上人類百米的極限是百米9.48秒。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指出,速度依賴於人體強健的肌肉和修長的四肢,由於人體具有一定的重量,所以每提高一秒鐘速度,都會增加一定的能量消耗。

速度與能量消耗的比值是有限的,這一極限可能是百米9.48秒。

產生人類速度極限的原因類似於運動員的力量—重量比,即超過某個點,更強健肌肉和更長四肢的優勢將會被增加的能量消耗所抵消。

擴充套件資料

美 國斯坦福大學的馬克·丹尼通過分析2023年以來各種田徑比賽的世界記錄,發現其遵循類似的模式,即成績逐步提高直至穩定。女子百米成績在2023年趨於 穩定,男子短跑成績仍然在提高,不過很快就要到達極限——百米9.48秒,只比牙買加飛人博爾特所保持的世界記錄少0.

1秒。產生人類速度極限的原因類似 於運動員的力量—重量比,即超過某個點,更強健肌肉和更長四肢的優勢將會被增加的能量消耗所抵消。

人類百米的極限速度理論上是多少,理論上人類百米的極限是多少

伍芷倩 9秒58。尤塞恩 博爾特 牙買加 2009年8月16日,柏林田徑世界錦標賽100米決賽中,博爾特以9秒58獲得冠軍,並再次大幅度重新整理百米世界紀錄,此後20年無人超過他。尤塞恩 博爾特 牙買加 2009年8月16日,柏林田徑世界錦標賽100米決賽中,博爾特以9秒58獲得冠軍,並再次大幅度重...

百公尺衝刺的細節描寫

如下 1 到了最後衝刺的階段,孫澤華在跑道上飛馳,似乎筋斗雲就在他腳下。呀 孫澤華怒吼一聲,衝了過去,其它人只有望塵莫及的份了。2 砰 的一聲槍響,同學們就像剛出膛的子彈一樣,飛快地向前衝。我們班的張阿慧同學勇往直前,大顯身手 其他同學緊追不捨,可還是比不過張阿慧。張阿慧彷彿是加足馬力的戰車,一陣旋...

一百米短跑技巧,百米短跑的訓練方法 要詳細 。

1 比賽前做熱身運動,在球場中慢跑一圈,讓身體進入預熱狀態,然後調整呼吸,吸足氧氣。2 起跑使用腳尖,起跑後換成前腳掌用力,快到達最後30米時,奮力前衝,做好壓線準備。3 比賽開始後,身體前傾,重心前移,擺動手臂,手臂要像鋸子一樣,擺動時要有力度和速度。4 跑的時候要有自信,因為這樣才能激起自身的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