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飛快,換合適的成語人特別多,非常熱鬧。換合

時間 2021-10-18 04:02:16

1樓:匿名使用者

石火光陰

成語發音:shí huǒ guāng yīn

成語釋義:表示光陰之迅速,一眨眼就要過去。

成語示例:青春時光,有如~,我們應把握時間多加學習。

2. 光陰似箭

成語發音:guāng yīn sì jiàn

成語釋義: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成語出處:唐·韋莊《關河道中》詩:“但見時光流似箭,豈知天道曲如弓。”

成語示例:~,日月如梭,不覺半年有餘。(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三十三)

3. 光陰荏苒

成語發音:guāng yīn rěn rǎn

成語釋義:荏苒: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指時間漸漸地過去了。

成語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七回:“玄德回新野之後,光陰荏苒,雙是新春。”

成語示例:~須當惜,風雨陰睛任變遷。(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二回)

4. 一寸光陰一寸金

成語發音:yī cùn guāng yīn yī cùn jīn

成語釋義:比喻時間十分富貴。

5. 光陰如箭

成語發音:guāng yīn rú jiàn

成語釋義:光陰: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

成語出處:唐·韋莊《關河道中》詩:“但見時光流似箭,豈知天道曲如弓。”

成語示例:~逝難追,百歲開懷能幾回。

★明·陸採《懷香記·青瑣相窺》

形容人多熱鬧的成語:

熙熙攘攘 人山人海 逐隊成群 門庭若市 人喊馬嘶 人語馬嘶 紅飛翠舞 攘來熙往 熙來攘往 觥籌交錯  挨肩擦背  比肩疊踵 肩摩袂接 駢肩迭跡 駢肩累足 掎裳連袂 掎裳連襼

連衽成帷 駢肩疊跡 踵接肩摩 比肩迭跡 賓客如雲 駕肩接跡 比肩疊跡 觀者如市 駕肩接武 摩肩接轂 駢肩累跡 亞肩疊背 張袂成帷 比肩迭踵 摩肩接踵 駢肩累踵 笙歌鼎沸 車水馬龍

2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劍 接肩磨踵

3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 人聲鼎沸

4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飛逝 門庭若市

六一兒童節那天,遊樂場的人特別多,非常熱鬧寫人特別多非常熱鬧畫線部分換成一個合適的成語

5樓:風傾舞霓裳

形容人多熱鬧的成語:

熙熙攘攘

人山人海

逐隊成群

門庭若市

人喊馬嘶

人語馬嘶

紅飛翠舞

攘來熙往

熙來攘往

觥籌交錯

挨肩擦背

比肩疊踵

肩摩袂接

駢肩迭跡

駢肩累足

掎裳連袂

掎裳連襼

連衽成帷

駢肩疊跡

踵接肩摩

比肩迭跡

賓客如雲

駕肩接跡

比肩疊跡

觀者如市

駕肩接武

摩肩接轂

駢肩累跡

亞肩疊背

張袂成帷

比肩迭踵

摩肩接踵

駢肩累踵

笙歌鼎沸

車水馬龍

花天錦地

6樓:平城的羅賓森

六一節那天,遊樂場熙熙攘攘,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把下面句子中畫橫線的部分換成相應的成語。 1.國慶節那天,天安門廣場上 人特別多,非常熱鬧 。(

7樓:匿名使用者

把下面句子中畫橫線的部分換成相應的成語。

1.國慶節那天,天安門廣場上 人特別多,非常熱鬧 。(人山人海 )2.小明做事總是 不細心,馬馬虎虎 。(粗心大意 )3.我們班這次的跳繩比賽,雖然出了點差錯,但 馬上想辦法補救 ,還不算太晚。

(亡羊補牢 )

8樓:隨意吧

這習題挺簡單的,你應該學會自己去完成,多背詞語意思,1.國慶節那天,天安門廣場上 人特別多,非常熱鬧 。( 人山人海) 2.小明做事總是 不細心,馬馬虎虎 。( 粗心大意) 3.我們班這次的跳繩比賽,雖然出了點差錯,但 馬上想辦法補救 ,還不算太晚。

( 亡羊補牢) 4.剛滿月的小貓,跟媽媽 緊緊相隨,一步也不離開 。(寸步不離 ) 5.開山炮的 響聲非常大,耳朵快要被震聾了 。( 震耳欲聾)

9樓:只等閒

1.國慶節那天,天安門廣場上 人特別多,非常熱鬧 。(

人山人海

) 2.小明做事總是 不細心,馬馬虎虎 。(粗心大意 ) 3.我們班這次的跳繩比賽,雖然出了點差錯,但 馬上想辦法補救 ,還不算太晚。(亡羊補牢 ) 4....

10樓:匿名使用者

1、人山人海,2粗心大意,3 亡羊補牢,4寸步不離,5震耳欲聾

11樓:玖石國網

劃橫線的在哪呢,不過根據我的理解,我提供成語如下:1.人頭攢動 2.丟三落四 3.亡羊補牢 4.寸步不離 5.振聾發聵

12樓:樂鬥好友闖天涯

1人山人海

2粗心大意

3亡羊補牢

4形影相隨

5震耳欲聾

13樓:郭

(人山人海 )(粗心大意 )(亡羊補牢 )(形影不離)(震耳欲聾)人山人海,漢語成語。

釋義:人群如山似海。 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粗心大意

釋義:粗:粗蔬。指做事馬虎,不細心。

亡羊補牢,是一個漢語詞語。

釋義:羊逃跑丟失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後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形影不離

釋 義: 象形體和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容彼此關係親密,經常在一起。

震耳欲聾

釋義:耳朵都要振聾了。形容很大;特別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

三心二意 或 粗枝大葉

亡羊補牢

形影相隨

震耳欲聾

15樓:匿名使用者

1.人山人海 2.粗枝大葉 3.亡羊補牢   4.形影相隨 5.震耳欲聾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粗心大意,亡羊補牢,形影不離,震耳欲聾。??

形容人多場面熱鬧的成語

17樓:瀛洲煙雨

一:熙熙攘攘[ xī xī rǎng rǎng ]

1. 【解釋】: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2. 【出自】:《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3. 【示例】:共青團員都打扮成去遠足的樣子,每人提了個提包,有的是掛包,~的會集在廠裡的球場上。 ◎茹志娟《新當選的團支書》

二:人聲鼎沸[ rén shēng dǐng fèi ]

1. 【解釋】: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2. 【出自】: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一日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聲鼎沸。”

3. 【示例】:廣場這時已是一片鑼鼓喧天,~。

三:門庭若市[ mén tíng ruò shì ]

1. 【解釋】:庭:院子;若:象;市:集市。門前和院子里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2. 【出自】:《戰國策·齊策一》:“群臣進諫,門庭若市。”

3.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用於家庭、商業、服務場所

四:車水馬龍[ chē shuǐ mǎ lóng ]

1. 【解釋】:車象流水,馬象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2. 【出自】:《後漢書·明德馬皇后紀》:“前過濯龍門上,見外家問起居者,車如流水,馬如游龍。”

3. 【示例】:花天酒地,鬧個不休,~,日無暇晷。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回

五:熙來攘往[ xī lái rǎng wǎng ]

1. 【解釋】: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2. 【出自】:《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3. 【示例】:人們~地彙集在廣場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多場面熱鬧的成語 :

熱火朝天、

貪生怕死、

人來人往、

川流不息、

人山人海、

成千上萬、

震耳欲聾、

欣喜若狂、

人聲鼎沸、

載歌載舞、

熱鬧非凡、

水洩不通、

人才濟濟、

座無虛席、

爭先恐後、

濟濟一堂、

應接不暇、

絡繹不絕、

紛至沓來、

熙來攘往、

沸沸揚揚、

燈火輝煌、

觥籌交錯、

單槍匹馬、

人才輩出、

摩肩接踵、

不計其數、

魚龍混雜、

眾說紛紜、

門庭若市

19樓:蛙家居

人山人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人來人往、項背相望、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濟濟一堂:

20樓:鬱薄廖之槐

車水馬龍

水洩不通

絡繹不絕

熙熙攘攘

人來人往

人聲鼎沸

熱鬧非凡

熱火朝天

人頭攢動

人山人海

川流不息

摩肩接踵

2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形容場面熱鬧的成語 : 人山人海、 車水馬龍、 盛況空前、 門庭若市、 熱火朝天、 人聲鼎沸、 熱鬧非凡、 沸沸揚揚、 接踵而至、 載歌載舞、 人頭攢動、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萬人空巷、 高朋滿座、 座無虛席、 花天錦地、 熙來攘往、 絡繹不絕、 鑼鼓喧天、 觥籌交錯、 人歡馬叫、 紅飛翠舞、 笙歌鼎沸、 張燈結綵、 人喊馬嘶、 繁弦急管、 鼓樂齊鳴、 喜氣洋洋、 金鼓喧闐 鼓樂喧天、 車馬駢闐、 急竹繁絲、 鼓吹喧闐、 馬咽車闐

22樓:嶠之風

1、門庭若市: 門前和院子里人很多,象市場一樣。

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2、攘來熙往: 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3、觥籌交錯: 觥:古代的一種酒器;籌:行酒令的籌碼。酒杯和酒籌雜亂地放著。形容許多人聚會喝酒時的熱鬧場景。

4、車馬駢闐: 車馬聚集很多。形容非常熱鬧。

5、盛況空前:形容熱鬧至極。

6、熙熙攘攘: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7、鼓樂齊鳴: 擊鼓和奏樂聲一齊響。形容熱鬧景象。

8、鼓樂喧天: 鼓:彈奏。喧天:聲音大而嘈雜。彈奏著各種樂器,聲響大得直衝雲天。形容十分歡樂熱鬧。

9、紅飛翠舞: 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

10、人語馬嘶: 人叫喊,馬嘶鳴。形容紛亂擾攘或熱鬧歡騰的情景。

23樓:翁思佳

山人海、門庭若市、熙熙攘攘、人來人往、項背相望、座無虛席、濟濟一堂、摩肩接踵。

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濟濟一堂:濟濟:形容人多。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摩肩接踵: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熙熙攘攘: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人來人往: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項背相望:原指前後相顧。後多形容行人擁擠,接連不斷。

座無虛席:座位沒有空著的。形容出席的人很多。

門庭若市:門前和院子里人很多,象市場一樣。原形容進諫 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濟濟一堂:濟濟:形容人多。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摩肩接踵: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熙熙攘攘: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人來人往: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形容人多熱鬧的情景的成語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 , 車水馬龍 ,熱鬧非凡 ,門庭若市,川流不息,熱火朝天,紛至沓來,熙熙攘攘,水洩不通。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熱火朝天、熱鬧非凡

26樓:李思博

人來人往,人山人海,車水馬龍

27樓:麗達緣

人山人海,熱鬧非凡,萬人空巷

28樓:裴珉邸運恆

人山人海 車水馬龍 萬人空巷 門庭若市 熙熙攘攘 人來人往 項背相望 座無虛席 濟濟一堂 摩肩接踵

時間過得快有哪些成語,形容時間過得比較快的成語有哪些

日月如梭 梭 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像太陽和月亮一樣地穿梭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或是時間很快,無法把握。一般用來比喻時間的快,對舊人故事都已遠去的無奈和遺憾。一日三秋 一天不見面,就像過了三個季度。形容思念人的心情非常迫切。一日千里 指馬跑得很快,一天能跑一千里,可形容人較有才華可在短時間有較大進...

忙碌時間過得快成語,形容「忙碌時間過得快」的成語?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自帶有九萬條詞彙,輸入os,打出 光字 即見符合題意的成語 光陰似箭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光陰荏苒 光陰易逝,豈容我待 形容 忙碌時間過得快 的成語?形容時間過得比較快的成語有哪些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白馬過隙,一彈指頃 日月如梭,無法把握,一日三秋,歲月穿梭,...

時間過得真快用什麼成語,形容時間過得很快的成語有哪些?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轉瞬即逝 逝者如斯 白駒過隙 日月如梭 r yu r su 梭 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太陽和月亮象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時光荏苒 白駒過隙 斗轉星移 風馳電掣 曇花一現 電光火石 光陰荏苒 日新月異 雷厲風行 只爭朝夕 彈指之間 稍縱即逝 歲月如梭 轉瞬即逝 電光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