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為什麼是車禍主力呢,老司機為什麼是車禍主力呢 40

時間 2021-10-15 12:11:31

1樓:電梯的世界

女司機才是車禍主力,我有一次交通事故就是因為女司機把油門當剎車,兩輛車修了20000多元,路上經常看到亂加塞,甩尾,就這批人,開車還很猛!

2樓:大鏡梓

記得二十幾年前,我的一位教練張老師常常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開車開車,開的是方向剎車”。很多老司機歷來都認為確實如此。由此可見方向和剎車是開車人最至關重要的駕駛操作技術了。

為什麼方向盤如此重要呢?因為方向盤的掌握就是車體感的體現,掌握好時就叫手藝。很多新手駕車時雙手總是緊緊握住方向盤,其實不能太緊,太緊了一個是動作容易僵硬,二個是心情容易緊張。

手都捏出汗來能不緊張麼?還有一個很緊要的問題,就是車在路上尤其是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記住方向盤不要用“打”的方式操作,而要用“修”的方法操控。在高速公路上你的方向盤動十公分,往往車輪也許就會偏離一兩米。

所以,每當方向偏了修一下即可。

3樓:在龍遊石窟徒步的喬巴

一般老司機都比較自大,以為自己技術很好,注意力就沒那麼集中,往往這種就容易出事故。

4樓:緱城生

老司機太過自信,開快車,搶道都是老司機乾的,沒有拍照紅燈也會闖,絕不會禮讓行人,而新手沒這個水平,一直小心翼翼的。

5樓:

不是老司機是車禍主力,而是老司機出行次數和歷程都是比較多的,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對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司機有著豐富的駕駛經驗,相對來說,比新手和新的女司機,事故率要低得多,主要還是太放鬆了,有句話叫淹死的都是會水的。感覺自己技術強了。放鬆。不警惕開車。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7樓:星際是我

不是的,老司機有著豐富的駕駛經驗,相對來說,比新手和新的女司機,事故率要低得多,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8樓:八三老人

多數是疏忽大意造成的。

9樓:我的女兒張

容易溺水的往往都是會游泳的

10樓:來自三峽有志氣的雷神

因為老司機基數大,新司機開著開著就變成了老司機。

11樓:你的百科全書

這個問題好。老司機學的時間早,那時候要求並不嚴格,車輛也少。隨著時間推移,儘管老司機技術熟練,可還是按原來的套路開車,又覺著技術熟練,會放鬆和大意,再加上現在車也多,新手更多,技術不熟練,心裡極易緊張,很容易出事故。

我就是例子。

12樓:王

給你講一個例子吧。

科學家做了個實驗,找到一批登山老手,那些老手最少的有8年登山經歷。還有一批新手,是剛接觸登山不到一年的。科學家讓他們攀登一座約300米的大山,登山老手對這一挑戰表示深深的不屑,都覺得這是小case。

挑戰開始了,不到10分鐘,老手紛紛敗下陣來,而新手卻扶搖直上。因為新手接觸這個行業不久,知道自己要認真對待,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失敗。

司機也是這樣,老司機走過很多路,都沒有出事,所以他們開始肆無忌憚,開車玩手機,或者是覺得開車一定不會出事。導致對待開車很馬虎。

還可能是這個司機的確老了,眼睛看不清。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虎大意 隨意飆車 超車

為什麼大家都說老司機才更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14樓:林家1個小桑汭

通過對今年上半年交通事故進行分析,發現有3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更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簡單地說:“‘老司機’與新手司機對比,更像‘馬路殺手’。

老司機”引發事故佔比75%都說“老司機”開車技術嫻熟,“新手”多半是“馬路殺手”。從交警給出的資料來看,這恰恰是相反的結論。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發生各類交通事故中,3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發生事故共183起,而3年及3年以下駕齡的駕駛人為62起,“老司機”引發事故起數佔比高達75%。

駕齡較長的司機之所以發生事故多,在於對自身駕駛技術過於自信,麻痺大意,駕駛陋習多,進而引發交通事故。”南寧市交警支隊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駕齡較短的新手司機,一般上路時會比較小心謹慎,不太敢輕易強行變道或者超速。

駕齡長的駕駛員,自詡駕駛技術好,反倒忽視了交通安全,發生事故機率增大。記者還採訪瞭解到,無證駕駛、未按規定讓行以及酒後駕駛機動車,是引發事故最多的三類交通違法行為。交警部門提示,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老司機”開車上路,不要自詡駕駛技術熟練,就放鬆警惕,麻痺大意,給自己和他人埋下事故隱患。

15樓:禍起蕭牆後宮

我覺得主要是老司機的違規駕駛所引起的這類交通事故。

16樓:美麗的趙舜

因為老司機的話,他們會覺得自己的駕駛技術很成熟了,所以就比較粗心

17樓:吹氣球小男孩

看到前面不遠就是斑馬線就過馬路了,結果被車撞。開車人士一婦人,副駕駛位上有一不到2歲的小孩。

18樓:幸運的夜輕染

因為老司機的話就對生命不是特別的敬畏,他們覺得開車多了反正也無所謂。

19樓:風蜂蜜柚子茶

老司機,他們的心理比較老練,而且他們自以為自己不會出現事故

20樓:萌萌不知道

簡單地說:“‘老司機’與新手司機對比,更像‘馬路殺手’。

21樓:

老司機比較得意忘形,所以才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22樓:夔恰子

因為老司機通常知道很多開車以及道路容易出現的問題

23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是因為很多的原因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為啥很多老司機開車越來越慢了?

24樓:自由的五月

想一個合理的解釋,新來的人剛剛拿到駕照,他的駕駛時間不長,經驗也太少。但是老司機在路上看到了無數的交通事故。所謂的大風暴經歷粉碎了塵埃。

當你8歲的時候,20多歲的人聚集在街上,開著一輛改裝汽車。當你老了,你仍然會看到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駕駛著一輛改裝的市民車,以大約每小時180公里的速度。這一次,也許老司機真的長大了。

老司機開車慢有三個原因。

親身經歷過交通事故

老司機開得越來越慢,不是以烏龜的速度,而是不再激烈地駕駛,平穩地駕駛,沒有爭吵。那是因為他經歷了一起交通事故或徘徊在死亡之門。知道爭取一秒鐘並不是對駕駛的讚美。

2.周圍的人發生交通事故

新手司機特別喜歡炫耀他們的技能。他們從未見過或經歷過交通事故。這位老司機已經開了很多年車,經歷過許多“肩型”交通事故。

例如,昨天***在開車時發生事故的不幸訊息現在躺在醫院裡。因此,大多數老司機會按規定開車,換車道,提前開燈,而不是超速行駛。交通燈將讓位於行人。

3.被“汽車檢查”嚇到了

新手沒有經歷太多的風浪,以為人和車可以融為一體,但他們不知道這是一個鐵包皮,速度達到每小時90多公里。如果兩輛車相撞,汽車的安全性會急劇下降。然而,老司機已經開了很多年車了,他知道其中的原因。

他也知道交警扣款的重要性。他說老司機開得越來越慢,或者他害怕被檢查。

上面的解釋可以解釋為什麼老司機越來越慢。許多老司機在多年駕駛後學會了安全意識。

25樓:星期一要吃糕

那是因為只有慢慢的開車才會很安全,才能夠保障生命安全

26樓:晚七戀

因為意識到安全的重要性了,開慢車不容易出事。

27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現在安全是每個人必須要考慮的問題,生命是很寶貴的。

28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主要是因為安全的問題的啊,畢竟安全是第一位的啊。

為什麼老司機都愛跑中間車道,為什麼老司機開車都愛走中間車道?

老司機喜歡跑在中間車道,因為中間車道是最合理和最安全的。首先,在城市道路上行駛時,右側的無動力車道隨時都可能沒有各種雜物,比如突然亂闖紅綠燈想要過馬路的行人或者貓狗突然冒出來等。而沿著左車道走,當您注意到前部經常轉向左車道並且在四處遊蕩時,您已經進入了乙個狹窄區域,現在換車道為時已晚。此外在左右兩個...

老司機怎樣教身邊的新手司機開車,為什麼老司機開車上路,最害怕新手司機

有女朋友用的很少,之前基本是 91mma c m多一點 為什麼老司機開車上路,最害怕新手司機 高隊10年汽車人 新手上路由於緊張,容易急剎車,誤打方向等情況,對於其它車輛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對於路況版不熟悉權,跟車時,急剎車。油門控制不精確,猛加油。車輛行駛不穩定。對於車輛不是太熟悉,容易造成車輛操作...

請教老司機為什麼男的,女的卻,請教老司機為什麼3個男的,女的卻4個

你 好 萬部資源 藜蒿是一種半野生傳統特產蔬菜,別名蘆蒿 蔞蒿 水蒿 柳蒿等,學名 artemisiaselengensis turcz.為菊科 compositae 蒿屬多年生草本。以地上嫩莖梢和地下匍匐莖供食。根系發達,淺生。鬚根著生於地下莖上,密生根毛,吸收水肥的能力極強。你好因噎廢食的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