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電瓶短路後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10-15 00:13:49

1樓:飛鷹

外部短路主要引起的是電池溫度的上公升。由於短路產生大電流故電,使電池內部的熱量來不及散發,導致電池溫度急劇上公升,達到一定溫度情況下,引發一系列的放熱反應,從而出現熱失控現象。

作用它是一種將化學能轉變成電能的裝置,屬於直流電源,它的作用有:

(1)啟動發動機時,給起動機提供強大的起動電流(10a左右)。

(2)當發電機過載時,可以協助發電機向用電裝置供電。

(3)當發動機處於怠速時,向用電裝置供電。

(4)蓄電池還是乙個大容量電容器,可以保護汽車的用電器。

(5)當發電機端電壓高於鉛蓄電池的電動勢時,將一部分電能轉變為化學能儲存起來,也就是進行充電。

2樓:鬢髮白了

短路會造成蓄電池瞬時電流過大,瞬間短路問題不大,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電線燒化,甚至會造成燃燒事故。

當短時間短路後,用萬用表測試輸出電壓仍在合格範圍內,說明沒有使蓄電池出現嚴重過放,一般問題不大,可以正常使用。

如果把長時間短路,會看到短路用的導線開始冒煙。然後表皮融化或者燃燒起來。隨著時間的延長發熱會越來越劇烈。電池會鼓脹失效。

所以在使用時,要定時檢查電池組連線是否牢靠,有無老化的問題,都是致使短路的隱患。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自動斷電,保險絲起作用

汽車電瓶漏液會有何後果,汽車電瓶漏液了還能繼續再用嗎?

rostiute魚 汽車電瓶漏液可以產生2個後果,1是電解液是稀硫酸,可以腐蝕車體和其他的裝置,2是電瓶的單格液體漏光了以後,極板直接與空氣接觸,造成極板氧化,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汽車電瓶漏液是可以修補的,先把電解液倒出來,用塑料焊槍修補好以後,再加入電解液就可以了,注意加好了電解液充滿電以後要調節...

人的苦膽切除後,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

忄譜一孤 曲 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進食後,膽囊發生收縮,使儲藏的膽汁排入十二指腸,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那麼,一旦因膽囊病變而切除其膽囊者,會不會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和身體健康呢?其實,這種憂慮雖有一定道理,但並不完全正確,因為膽囊並不是身體中不可缺少的臟器,不少高等動物,如馬 鹿 象 鯨等,天...

root是什麼意思?root後會有什麼後果

搜虎哈哈 root是安卓系統的最高管理員許可權,root之後手機系統將不再受android安卓機制的約束,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系統的個性化修改。手機進行root操作後帶了的後果有好處也有壞處,具體介紹如下 1.root之後的後果 有利的一方面 1 可以使用一些之前不可使用的高階應用程式,如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