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懂自行車的嗎?自行車輪子說 三刀 具體有什麼用呢?21速三

時間 2021-10-14 22: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輪子三刀是指,自行車使用了一體輪轂的刀圈,並且支撐輪轂的立柱為三根。

“三刀”輪的優點:破風,速度快

缺點:車架結構不科學,材質不好,重量大,易散架。

自行車車輪種類:

1、公路自行車/競賽自行車車輪

700c/iso 622mm

旅行、競賽、越野自行車雖然設計目標各不相同,但它們都一致使用700c車輪,700c近年來也被稱為“29er,two-niners”、“29寸車輪”。採用這種車輪的自行車騎行更省力。

2、山地自行車車輪

26寸/iso 559mm

26寸是最常見的山地自行車車輪。山地車最初的研製者採購了美國標準的車輪,而沒有采購歐洲更大規格的車輪,從而開始了這個傳統。典型的26寸車輪淨直徑559mm,算上輪胎的直徑為665mm。

650b/iso 584mm

這是26寸和700c之間的中庸選擇,比26寸車省力,比700c車輪強度高。

700c/iso 622mm

這種車輪和前述公路/競賽車輪的尺寸是一樣的,但是特別加強了硬度,目前,越來越多的長途山地自行車開始選用這種車輪。

3、bmx 20寸/iso 406mm

bmx車輪適合年輕、身高小的騎行者,這種車輪如此之小有幾個原因:成本低;強度更高,可以承受跳躍;轉動慣量降低,易於提速。

4、bmx 20寸/iso 451mm

通常由體重極輕的賽車手選用,這些人被稱為超瘦的skinnies。

2樓:小文羽

山地車很少有用一體輪的,都是公路車才用一體輪, 輻條輪比較輕,一體輪多比較重,當然碳纖維例外,碳纖的一體輪很貴,低端車用的一體輪都比一般的輻條輪重很多,而且幾乎沒有避震性

3樓:wc一切皆有可能

我這個就是三刀輪自行車

自行車的21速,24速,27速有什麼區別啊。

4樓:壞與乖

簡單點來說 我們所說的21速也好27速也好 都是講前飛和後飛的齒盤乘積 前飛的齒盤一般有三個 後面有多有少 不管多少速 我們一般在騎的時候平地上我們只會使用一種搭配模式 所以這三種變速 基本一樣 不影響速度 然後在爬坡的時候 21速和27速的差別就顯示出來了 所謂變速更細膩 就是說你可以多幾種變速的選擇 使你爬坡更省力 更舒服 更符合你的騎行方式

至於車座的高度 最合適最舒服的是車座跟車把同高 你站在地上車把到腋窩處 剛好 要是要求省力 那可以適當將車座拉高 人在車座上越高 傳送力越大 相對越省力 最高不要超過車管警戒線 否則會出意外 也不舒服 車的快慢跟車座的高低沒什麼關係 車座的舒適度是最重要的 也跟你車架型號有關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是個人力機器,速度完全取決於蹬腿的速度。和變速器無關,變速器只不過是能最大化發揮你的力量的一個裝置而已。

自行車的變速檔越多,可以微調的餘地就越多,變速也越順暢。低速檔山地車變速的時候會有咔咔的聲音,不夠順暢,如果是27速的,那就會比21速的順暢很多。不過如果不大在意效能的話,還是買那種前面三個檔後面六個檔的最好,便宜,而且更換零件方便。

自行車輪子大跑得快還是輪子小跑的快

顧小蝦水瓶 自行車快慢和 小無關。因為從物理學角度來說,輪小都是滾動摩擦,所以只要軸承好,自行車就跑的快。所以自行車快慢和 小無關。自行車速度和齒輪比有關,齒輪比越大,同樣腳踩一圈,但後輪轉的圈數多相對來說就快了,變速車就是這個道理。之所以有輪子大跑的快的說法,是因為物理學中,當角速度相同時半勁越大...

小輪子的自行車騎起來費力嗎,大輪子的自行車和小輪子的自行車哪個騎起來費力些?為什麼?

費力!1 雖然從傳動比上來說,理論上省勁,但為了騎著趕上大輪車的速度,你踩踏的頻率要增加,而這個增會讓你感覺很累。2 小輪跟大輪相比,行走時阻力大 也可能是小的軸承鋼珠受力後阻力較大 在同樣的坡道頂,我的小輪車與別人的公路車同時同速通過後不踩,別人的車逐漸領先了一大截!所用車輛大行bt410,牙盤改...

騎自行車遠行的自行車選擇,騎自行車遠行有什麼好處?

十一前和一個朋友去過一次杭州,騎初級公路。也算是長途了。個人感覺,騎什麼車要根據你走的路來決定,我們這一行主要走的是國道,一個是圖路好找,另外是想速度快一些,事實也是這樣,除過快到蘇州時後輪胎車圈鱉了之外 晚上快速下坡碰到路坎上了 可以說一路非常順利。青藏線聽說路況也還過得去,但爬坡的機會比較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