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長時間忘記換機油會怎麼樣,汽車時間長不換機油會出現什麼情況?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汽車新思潮

如果長時間沒有換機油會怎麼樣?

2樓:一檔定人文

1、密封作用降低

優質的機油適當的粘稠度,可以有效堵塞汽缸缸體與活塞之間的縫隙,防止氣體洩漏。如果機油長期不更換,會使機油水樣化,失去密封作用,且含有大量的金屬碎屑和膠狀物,嚴重影響汽車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和穩定執行。

2、冷卻作用降低

油的吸熱效能和導熱效能遠遠高於水,如果機油變質嚴重,會使散熱功能大大降低。

3、潤滑作用降低

機油的粘稠性使它有較強的附著力,可以在齒輪以及軸心等零件之間形成保護膜,使之執行順暢,減少磨損。變質的機油則基本失去了這種功效。

4、清潔作用降低

金屬零件之間的摩擦會產生碎屑,燃燒會產生積炭等雜質。如果長期不更換機油,這些雜質就會沉積在發動機的零件之間,對發動機的執行造成危害。

5、嚴重直接燒燬發動機(機油耗光)

3樓:愛生活

如果是長時間不開的車,不換機油,到時沒什麼特別大的問題,長時間停放,機油畢竟是液體,他會慢慢的下流沉底,沉積在機油底殼,一旦再次啟動的時候,需要在原地長時間的怠速一會,讓機油泵把底下的油泵上來,給零件充分潤滑,如果是長期使用的車輛不換機油,那麼問題就大了,會產生大量的積炭

啟動困難,啟動後無法良好執行等等,機油是在發動機內部起到潤滑作用,發動機長時間的執行,會產生金屬摩擦的鐵屑和雜質,肉眼看不見,但是這些雜質混合在機油中,機油的顏色會變深,機油是有標號的,標號主要意思就是指機油的粘度,

長時間不更換機油,機油的粘度就會降低,無法良好的對零件的外壁形成一層潤滑的保護膜,所以機油的潤滑性一旦降低了,那麼直接就會導致零部件加劇磨損,更嚴重的結果就是,機油一旦無法起到潤滑作用,那麼就只是普通帶有雜質的油脂,在零部件執行中潤滑,潤滑效果不好,零部件摩擦以後會產生熱量,因為機油已經失效,所以機油會慢慢的被熱能揮發,時間久了機油就會越來越少,然後發動機沒有了機油的潤滑,就會爆缸,所以長時間不更換機油的結果,是很可怕的,

如果實在是沒辦法換機油,那麼就偶爾往裡面新增新機油,雖然潤滑效果不是特別的完美,但是總比沒有機油要好,新增機油儘量新增標號較高的,也就是粘度很高的機油,因為之前的老機油已經很稀釋,所以同樣加入機油,還是加入更粘稠的機油為好。

汽車時間長不換機油會出現什麼情況?

4樓:途虎話養車

長時間機抄油不換會導致機油變質潤滑效果

降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部件無法得到潤滑,會導致發動機內部部件磨損。減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對於使用發動機增壓技術的車型,當增壓部件開始工作時,發動機扭矩大大增加,此時覆蓋在發動機曲軸上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

機油長時間受高溫,達到一定時間油質會變差,繼續使用發動機動力下降,油耗增高,最主要是會損傷發動機內部部件。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每5000公里更換一次,你說的長時間不更換是多長時間,時間過於長,發動機就會暴死,因為缺失機修,長時間不換機油,機油的粘度增加,不能有效的潤滑、清洗各部件,時間一長結果就是很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時間不更換機油,機油變質變稀沒有黏度。容易導致發動機異常磨損。從而導致燒機油。拉缸的燒瓦的危險。

希望能幫到你,如有不明請登陸百車寶問答找我,我會為您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來汽車站長時間不換自機油,一旦機油變質和效能下降後,就會使軸承的潤滑效能、機械傳動部件的潤滑冷卻功能消失,進而損壞當動機,和缺機油的危害差不多,缺機油是直接損害,不換則要看機油是否變質和效能下降,變質下降後才會損壞不,且過程相對來說長一點,是慢慢損壞。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登入百車寶找我!

8樓:知道麼麼噠

機油會變質機油的效能會下降,對發動機的保護會降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時間沒有換機油會怎麼樣?

汽車很長時間沒有換機油,車子會有什麼反應?開車時能感受到麼?

10樓:課文與閱讀

汽車機油長時間不換會導致密封作用、潤滑作用、冷卻作用大大降低,機油內的雜誌磨損內部零部件,從而影響發動機使用壽命,也會導致發動機容易出現故障,引發安全隱患。

1、汽車如果長時間不換機油,是會導致機油無效和變質,機油不但起不到潤滑保護作用,反而會加大對機件的麿損傷害。

2、密封作用降低,優質的機油適當的粘稠度,可以有效堵塞汽缸缸體與活塞之間的縫隙,防止氣體洩漏。如果機油長期不更換,會使機油水樣化,失去密封作用。

3、冷卻作用降低,油的吸熱效能和導熱效能遠遠高於水,如果機油變質嚴重,會使散熱功能大大降低。

4、機油長時間不換裡面會在沉澱很多的雜質,如鐵屑大顆粒灰塵等,那樣的話不單是磨損的問題了,還有腐蝕內部機件的問題。

5、一旦機油變質和效能下降後,就會使軸承的潤滑效能、機械傳動部件的潤滑冷卻功能消失,而影響行駛的良好車況。

6、還會進一步損壞當動機,和缺機油的危害差不多,缺機油是直接損害,不換則要看機油是否變質和效能下降,變質下降後才會損壞,且過程相對來說長一點,是慢慢損壞,就像慢性中毒一樣,一旦發作不可收拾。

7、汽車長時間沒換機油或使用了劣質機油都會導致油泥的產生。當發動機中的油泥過多時,機油泵就很難保持足夠的油壓,從而引發發動機故障,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一旦停止工作,將會加大維修成本。

8、一旦油泥積聚已經發生,按照維修技師的建議,可以適當新增發動機清潔劑,可較好地清除油泥。除了使用新增劑之外,另一種方法是,縮短機油及濾清器的更換間隔,而且最好在機油溫熱,而不至於完全冷卻的狀態下換油,以使舊機油排出得比較徹底。

9、長時間不換機油造成的各種小型危害累計成大負荷,對發動機使用壽命造成非常大的影響,也會造成安全隱患,所以為了愛車的使用壽命和駕乘安全,還是請按照該車保養手冊上標記的提醒來進行養護!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長期使用的車輛不換機油,那麼問題就大了,會產生大量的積炭,啟動困難,啟動後無法良好執行等等,機油是在發動機內部起到潤滑作用,發動機長時間的執行,會產生金屬摩擦的鐵屑和雜質,肉眼看不見,但是這些雜質混合在機油中,機油的顏色會變深,機油是有標號的,標號主要意思就是指機油的粘度,長時間不更換機油,機油的粘度就會降低,無法良好的對零件的外壁形成一層潤滑的保護膜,所以機油的潤滑性一旦降低了,那麼直接就會導致零部件加劇磨損,更嚴重的結果就是,機油一旦無法起到潤滑作用,那麼就只是普通帶有雜質的油脂,在零部件執行中潤滑,潤滑效果不好,零部件摩擦以後會產生熱量,因為機油已經失效,所以機油會慢慢的被熱能揮發,時間久了機油就會越來越少,然後發動機沒有了機油的潤滑,就會爆缸,所以長時間不更換機油的結果,是很可怕的,如果實在是沒辦法換機油,那麼就偶爾往裡面新增新機油,雖然潤滑效果不是特別的完美,但是總比沒有機油要好,新增機油儘量新增標號較高的,也就是粘度很高的機油,因為之前的老機油已經很稀釋,所以同樣加入機油,還是加入更粘稠的機油為好。

1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機油長時間沒有更換,機油粘度會變稀,汽車會動力下降,發動機還會有異響,潤滑不良,嚴重會燒活塞連桿。開車時感覺汽車加速無力。

13樓:皋蕤

汽車停滯了很長時間沒有使用 沒有更換機油 ,只要機油,沒有變質 ,時間上不超過一年 ,可以正常啟動 ,先在速運轉一段時間 ,光看個儀表是否正常 ,在試著原地加油門 ,如果沒有什麼異常 ,是可以正常使用 。

摩托車長期不換機油會怎麼樣,摩托車機油很長時間不換會造成什麼後果 20

烏真赧清 摩托車換機油不光是按里程和時間換機油。還得按等級。最好高於廠家標號使用機油。換機油的根據每個人使用情況換機油。高轉速使用者的提前換機油。因為高轉速發動機溫度高造成機油高溫化學反應會提前變質和失去機械潤滑效果。代步的就根據廠家建議跟換。國產車最好用好一點機油。畢竟品質這塊有點差強人意。機油的...

汽車一般多長時間或多少公里換機油空濾汽濾剎車油轉向油等

有新車舊車貨車小車來區分的。新車小車3000公里保養一次。換機油濾清空濾,然後5000公里再換一次,剎車油多數是兩年一換,轉向油四五年或者終身免換,汽油濾清40000公里或者60000公里一換。舊車小車5000公里或者以上保養一次,機油和機油濾清每次保養換一次,而空氣濾清實際20000公里換一次都沒...

人長時間不吃早點會怎麼樣,長時間不吃早餐,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1 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 人經過一夜睡眠,早晨腸內食物已消化殆盡,急需補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飯必然大增,造成胃腸道負擔過重,導致胃潰瘍 胃炎 消化不良等疾病。2 不吃早餐會降低大腦功能,影響大腦發育,影響智力 飢餓時血糖降低,會使大腦出現障礙,產生頭暈 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易疲勞,甚至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