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沒氣了,停放久了會不會壞掉,一般多久內不會出問題

時間 2021-10-14 22:00:25

1樓:聞晏

個把月會壞掉。

1、因為汽車常開時輪胎處於運動狀態,輪胎和輪輞會完全密封。如果長時間不開輪胎與輪輞會產生固化因此會慢慢漏氣!熱脹冷縮的原理。

2、汽車運動時溫度較高運動中的汽車輪胎是多面受力,而停放的汽車輪胎是單面受力,始終都是一個面與地面接觸,導致壓力得不到分散而漏氣。

汽車輪胎沒氣了停一夜不會造成危害。因為輪胎沒氣只要車子沒動不會傷輪轂。至於懸架,每個車的懸架都是能承受一定落差的,以輪胎厚度是肯定不會傷到懸架的。

至於車門變形就更不會有了,不過最好叫專門的輪胎服務機構幫忙換胎並檢查輪胎。

如果腳踩上去沒有反應,依然是癟的

且很嚴重,那麼就不能行駛了。需要換上備胎。車的後備箱下面,都是有工具的。

有千斤頂和必要的卸螺栓的扳手。車備胎放置的地方不太一樣,但是都比較好找。一般在後備箱下面或者在比較顯眼的位置。

卸螺栓時候,因為之前都是專業機器裝置上的。

所以比較緊。如果扳不動,可以用腳踹。切記,備胎只能臨時使用。不能長時間使用。換上備胎以後,要儘快去修車廠換上正常胎。

2樓:一世的約定

會的 ,建議儘量早點更換輪胎。

最好叫專門的輪胎服務機構幫你換胎並檢查輪胎,看看是什麼情況導致的漏氣,一般來說是高速行進中壓到什麼東西了,補一補就可以了。如果傷了輪轂,就要對輪轂進行修理,不然還會漏。

一般來說輪胎磨損的壽命在3-5萬公里,如果即便輪胎還沒有到達磨損極限和里程數時,但是輪胎的使用年限到達5年或側面產生大量裂紋的時候,也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日常的輪胎保養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至少每月一次檢查所有輪胎在冷卻情況下的氣壓,包括備胎在內。

2,不要超過駕駛條件所要求和法律限制的合理的速度(例如:遇到前方有石塊、坑洞等障礙物時請緩慢通行或避讓)。

3,定期進行車輪定位和平衡對於保證您的駕駛安全和獲得理想的里程數很重要。

4,為了達到均勻磨損的效果從而延長輪胎使用壽命,車輛在行駛8000公里到10000公里左右要進行輪胎調位。

5,防止陽光、油、酸、碳氫化合物侵蝕輪胎。

6,需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例如:避免緊急剎車,猛打方向盤等。

3樓:吉吉這一天

會壞掉,具體多久會壞掉,和環境輪胎狀況等諸多因素有關,有的可能沒氣停放兩三天天就壞了,有的可能個把月會壞掉。

車身很重,輪胎沒氣的情況下,是輪轂直徑碾壓在輪胎上,容易損壞輪胎。輪胎沒氣建議及時處理。

【輪胎沒氣的處理方式】

1,換上備胎,去補胎;

2,沒有備胎,找有同款車的朋友借備胎;

3,叫流動補胎前來補胎;

4,叫拖車,去補胎。

不建議強行行駛,更不建議長時間停放,會損壞輪胎,還可能會損壞輪轂,如果輪轂損壞一般都需要更換,非常不經濟。

【輪胎保養】

1.採用合適的胎壓

輪胎的胎壓過低或者過高都會影響輪胎本身的壽命以及油耗。胎壓過高會使車身重量集中在胎面中心上,導致胎面中心快速磨耗。而胎壓過低容易使輪胎接地面積不均勻,磨損加大、增加滾動阻力、加大油耗。

左右輪胎氣壓要一致。當一側輪胎壓力過低時,行車、剎車過程中車輛就會向這一側跑偏。同時也要注意,同一車軸上的兩條輪胎應是花紋規格完全相同的,不同廠家、不同花紋的輪胎不可同時用於兩前輪,否則也會出現跑偏現象。

2.注意輪胎壽命

輪胎是要自然磨損的,所以正廠輪胎在出廠前都會在胎側標註出磨損極限,以註明這條輪胎的實時磨損狀況。在日常使用中要定期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防止輪胎嚴重磨損影響使用。

還有一種情況,有些車主行駛的路線較為坎坷,路況複雜,對輪胎的磨損較為嚴重,如果出現扎胎,進行過三四次的補胎,也要考慮安全因素了,最好將這條輪胎調換到非驅動輪或者後輪,以降低爆胎的風險。

4樓:殳念桃

這個會壞的,因為車子的稱重就變了,影響車子

5樓:彭偉

最好是把輪胎換下來 存放在陰涼的地方至少可以放2~3年 如果沒氣~停放時間長了 輪胎會變形,老化,停幾個月沒問題~只要你不跑,輪胎沒這麼容易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輪胎是裝在車上沒有氣了,那就要及時換掉,否則汽車的重量會把輪胎壓壞的。輪胎是橡膠做的,最薄弱的又是胎的側面,在沒有氣時壓彎的胎邊,時間長了橡膠會裂開,輪胎就要報廢很不值得。還是及時換胎好,或者用硬體墊高車輪位也行,儘量不要壓傷輪胎。

至於多久不出問題,這就要看你的輪胎新舊程度和使用了多長時間,新胎可能一週還可以,舊胎也就是一二天的時間,時間越短才讓自已越放心。

7樓:

輪胎沒氣還是儘快補上好,長期癟胎,輪鼓會將輪胎壓壞,得不償失,至於多長時間,這就沒有具體規定,破損嚴重漏氣就快,反之就慢,但無論如何還是儘早補上為妙,希望對您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儘快補上或換胎,不必考慮多長時間!

一般來講汽車放多久不開會壞。放一個月會怎麼樣?三個月會怎麼樣?

9樓:莉莉

小轎車放置多久不開容易壞?

如果是新車最長庫存在一年左右,如果不是新車需要根據車齡進行判斷,一般情況下車輛停車超過一年就可能會出現問題。

如果是4s店的新車,一般庫存一年是沒有問題的,如果超過一年以上大齡車需要定期對電瓶進行充電。

在購買新車的時候切記要選擇生產日期最新的。

如果車齡在兩年左右,一般停車半年就會造成電瓶損壞。一個電瓶的壽命也就是2-3年左右。停車超過三個月左右需要對車輛電瓶進行充電。半年以後需要對車輛進行保養。

汽車不怕開就怕放,如果非要說汽車放多長時間不容易壞,保守的來說是6-8個月,如果超過這個時間首先損壞的是電瓶,其次是發動機。至於輪胎和其他的零部件放置兩年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如果汽車長期停放,建議拆掉電瓶樁頭,保證半年內更換一次機油這樣才不會出現問題。

電瓶:發動機啟動、各種燈、車載音響、空調都是耗電品。即使車輛處於熄火狀態,電瓶每天差不多自然消耗1%-2%的電量,若照此計算,大概兩、三個月,汽車蓄電池就會徹底沒電。

蓄電池的表面會產生硫化物,再次充電效果將大受影響。

由於輪胎總是一個部位受力,有可能會導致這個部位變形。輪胎是橡膠品,本身也會自然老化,加上受力面不均勻,若停放達到3個月以上,輪胎可能就徹底無法使用。若輪胎跑氣,長時間就會完全癟掉,影響車身。

汽車長時間不動,車內的液體就像死水,可能會變質。這時若啟動汽車,發動機、變速箱等將會受到很大的傷害。

所以,不建議長時間停放。若長時間停車,建議在1-2周內,讓家人將汽車發動,跑上一段路,讓汽車各個部件得到運動。

俗話說的好,沒有開壞的車子,只有放壞的車子。至於車子放置多久不開會壞?這個問題有點籠統了。

豪車,親民車,還有最關鍵的就是車主對於車子的保護程度。車子放置的位置,是室外還是室內,都是有直接影響的。總之車子買來就要它有用武之地,別老是放著它。

10樓:番聿禾

放一年不開也不會壞,但又可能蓄電池沒電了!需充電後再啟動車輛,理論上是放不壞的,但需要定期保養

11樓:張宇衛

汽車質量不一樣,這個沒有準確答案,而且存放位置不一樣情況也不一樣。我車在家放一個月回家照常開,我師傅車地下車庫放一年,回家充電後也照常開。同村有個同樣的車室外放半年,修車花三千,還不好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ym一般來說汽車長久不開首先受損的肯定是

輪胎和電瓶了,長時間不開電瓶就會虧電而回輪胎會變形導致滾答

動半徑不均勻了。時間再長一點的話機油會洩露剎車片會鏽蝕。一般來說如果講汽車全面保養一下放入車庫半年還是不會出現問題的。有人按時照看一下一年沒問題的。

汽車輪胎20多天就沒氣了,修輪胎的也檢查不出問題,怎麼回事

輪胎質量問題,被人放氣了,氣門芯有問題。可以在車上常備乙個便攜充氣幫浦,輪胎沒氣了就可以派上用場。良好的駕駛習慣能夠確保輪胎不受損害。假如一定要通過凹坑 突起之類的障礙物,請盡量減速通過。把車開上路基請盡量正面開上去,從側面上路基可能會導致胎體簾子布層損壞。胎體簾子布層損壞的話,最常出現的情況就是輪...

輪胎沒氣,怎麼換備胎,汽車輪胎壞了,怎麼更換備胎

miffy 懶陽 停好車,卸鬆螺帽,用千斤頂把車頂起,把車輪取下 備胎換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找到備胎。大多數汽車上的備胎是水平地固定在後備箱的地板上,有些車是立著固定在後備箱的側壁上,還有的掛在後備箱下方,車主可以在說明書上找到備胎的位置。2擰鬆螺母。用千斤頂把汽車稍微撐起來,在輪胎還沒有脫離地...

汽車輪胎經常走水路上面會不會張繡

您好!輪胎應該被儲存在冷卻乾燥和黑暗的室內,以避免有水份聚集在輪胎內產生危險。由於增壓,液體可能通過輪胎內部氣密層進入胎體層,而這可能會導致輪胎突然的損壞。需要注意 按照國家標準所有的輪胎應該被儲存在通風 清潔 冷卻乾燥和黑的室內,室溫 10 30 相對濕度50 80 為宜。庫房內避免陽光直接照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