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款科魯茲,高溫過,高壓包,火花塞剛換,汽油幫浦也換了,氣門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傾斜的水瓶

一、問題的現象

一般火花塞問題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異常現象。如果發動機積碳再嚴重會造成氣門封閉不嚴,使某缸因沒有缸壓而徹底不工作,甚至粘連氣門使之不回位。此時氣門與活塞會產生運動干涉,最終損壞發動機。

由此可見積碳對發動機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二、解決辦法

1.拔下高壓線接頭時應輕柔,操作時不可用力搖晃火花塞絕緣體,否則會破壞火花塞密封效能。

2.發動機冷卻後方可拆卸,當旋鬆所要拆卸的火花塞後,用一根細軟管逐一吹淨火花塞周圍的汙物,以防火花塞旋出後汙物落入燃燒室內。

3.螺絲周圍、火花塞電極和密封墊必須保持清潔,乾燥無油汙,否則會引發漏電、漏氣、火花減弱等故障。

4.安裝時,先用套筒將火花塞對準螺孔,用手輕輕擰入,擰到約螺紋全長的1/2後,再用加力槓桿緊固。若擰動時手感不暢,應退出檢查是否對正螺口或螺紋中有無夾帶雜質,切不可盲目加力緊固,以免損傷螺孔,殃及缸蓋,特別是鋁合金缸蓋。

5.應按要求力矩擰緊,過鬆會造成漏氣,過緊使密封墊失去彈性,同樣會造成漏氣。錐座型火花塞由於不用密封墊,遵守擰緊力矩尤顯重要。

6.火花塞上有積碳、積油不是很嚴重時,可用汽油或煤油、丙酮溶劑浸泡,待積碳軟化後,用非金屬刷刷淨電極上和瓷芯與殼體空腔內的積碳,用壓縮空氣吹乾,切不可用刀刮、砂紙打磨或蘸汽油燒,以防損壞電極和瓷質絕緣體。清洗完成後對火花塞進行間隙檢查。

三、預防方法

完成以上這些以後進行安裝試車,提醒車主進行定期做保養,保持油路和氣路的清潔;建議每4000—8000km(根據車輛的使用和實際情況)清理空氣格(視實際情況進行更換),清洗一次節氣門,清理火嘴;每15000—25000km(根據車輛的使用和實際情況)清洗進氣管節氣門燃燒室以及相關油路,檢查汽油格視情況進行更換;避免長時間怠速停車,避免高速行駛後立即熄火,避免啟動後立刻高速行駛,避免低轉速換檔 。

2樓:桑震博

這個可以找老師傅看下

3樓:曹振偉偉

清洗節氣門噴油嘴,岐氣管單向閥,不行看看電瓶電壓

為什麼科魯茲換了高壓包和火花塞發動機故障燈還亮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汽車消費】人民網官網已給出答案#中國汽車消費網評出2023年度十大爛車出爐# no.1雪佛蘭賽歐3 獲獎理由:emt變速箱頻跳檔、鏽蝕、自燃、氣囊故障、發動機故障缺缸亮燈 no.

2 雪佛蘭科魯茲全系 獲獎理由:變速箱控制模組故障、車身控制模組故障、自燃 、發動機故障缺缸亮燈no.3 別克凱越 獲獎理由:

儀表臺脫膠、氣門室蓋墊漏油、油幫浦支架開裂漏油 。通用三車系上榜 獨占鰲頭中國汽車消費提示您:有著通病的車千萬不能碰

科魯茲09款氣門發響,科魯茲氣門發出噠噠聲怎麼解決

1 現象此響聲是有節奏的間歇響聲,發響部位是在凸輪軸一側。側置式氣門的發動機,把氣門室蓋板拆開,聽得更加明顯。挺桿響是一種輕 脆的 嗒 嗒 的響聲,好像小鋼球落在石板上的聲音。發動機在怠速運轉時,響聲較明顯,中速以上,一般減弱或消失。2 原因挺桿或導孔有較大的圓柱度 圓度偏差,或配合松曠 由於挺桿大...

科魯茲自動擋變速箱維修費用,09年的科魯茲1 6變速箱換乙個多少錢?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自動變速器不管是否修好是有開蓋費一說的就是修好可以沒有恢復也是收費的,還有修變速器比較貴,另外主要是對閥板內電磁閥進行檢測更換,如果是要拆開變速器一定要慎重。 科魯茲自動擋變速箱維修最便宜也要四五千,如果是大修就可能過萬的。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直接購買已修理好的變速器換裝,...

科魯茲空調如何清洗,科魯茲清洗空調怎麼拆

主要步驟如下 清洗空調前要先開啟空調15分鐘,以便空調開始製冷,同時使空調蒸發器產生冷凝水。過後關閉空調,切斷電源,以保證安全。首先按說明書取下濾塵網,拆卸時注意別碰到室內機組的金屬部分,防止將其刮傷。開啟空調的外殼,取下濾塵網,用自來水清洗。拆下空氣濾塵網後,輕輕拍彈或使用電動吸塵器除塵。如果濾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