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為什麼老是缺水高溫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期待你的愛吧

1.電路故障

(1)電子冷卻風扇不轉,使水箱散熱能力下降。

①檢查電子風扇的工作情況。拔掉電子風扇的電線插頭,用電源線直接供電。電子風扇若旋轉,說明其工作良好;若不轉,說明其損壞。

②檢查繼電器及其線路情況。若風扇旋轉,線路完好且通電,則說明繼電器損壞或失效。

③以上檢查均良好,則說明溫度感測器或其探頭損壞。

(2)當不使用空調時,水溫正常;而啟用空調後,水溫明顯上公升。此故障一般均為空調散熱器的電子風扇不轉或繼電器失效、損壞所致,檢查方法同上。

2.機械故障

(1)風扇偶合器缺油、損壞或卡死,使冷卻風扇不轉。

(2)發動機長時間運轉時,水溫偏高甚至沸騰。一般是由於節溫器失效造成水迴圈不暢所致。水溫公升高後,節溫閥打不開,冷卻水沒有大迴圈,從而起不到散熱和調節水溫的作用。

在我國南方熱帶地區或應急時,均可拆除節溫閥。

(3)水幫浦皮帶鬆脫或水幫浦損壞導致無迴圈水。

(4)水管、水套及缸體、缸蓋接合處漏水。

3.裝配不當

大修或新裝配的發動機,在裝機過程中,由於尺寸或配合間隙不符經常會產生水溫偏高現象。

(1)剛大修裝配的發動機,中速運轉半小時左右,水溫偏高。一般是由於活塞或活塞環與氣缸的間隙過小。長時間運轉還會造成卡環、斷環和拉缸等故障。

(2)修理時遺留雜物或安插物體不當造成水道堵塞,使水溫偏高。

(3)進風口堵塞,使散熱不暢。

4.調整不當

(1)排氣門間隙過大。使排氣門開啟時間晚,開啟時間短,造成排氣不暢,引起水溫偏高。一般可通過發動機運轉時的聲音進行判斷,此時氣門與搖臂之間發出「噠、噠、噠」的撞擊聲。

(2)點火時間不準確。

①點火時間過早時,會因燃燒不完全而產生爆震及二次點火現象,引起水溫偏高。

②點火時間過晚時,造成不完全燃燒,同樣會使水溫偏高。

5.機件磨損

(1)活塞環與氣缸壁過度磨損或氣門油封損壞。因此機油竄入氣缸參與燃燒,造成不完全燃燒和氣缸積炭現象,引起水溫偏高。此時,火花塞上沾滿機油,有的氣缸不能工作,排氣管冒藍煙,發動機工作無力。

(2)氣缸墊燒損。此時水箱缺水。開啟水箱蓋,如果水面有油,則說明水道已和機油連通;如果冒出氣泡,一段時間後水位降低則說明氣缸內的氣體流入水道,使水溫公升高。

6.機件、通道堵塞

(1)冷卻水道堵塞。由於冷卻水中存在大量汙物,水垢和金屬腐蝕造成冷卻水道及其零部件的堵塞,使冷卻水迴圈不暢導致水溫偏高。

(2)消聲器堵塞。由於發動機燒機油產生的積炭聚積在消聲器內,或消聲器腐蝕、破損,使排氣管堵造成排氣不暢導致水溫偏高。

消聲器堵塞對發動機的危害極大,因此發動機產生高溫時,應首先排除這類故障,再分析其他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我遇到乙個洋馬4tnv-94的機子老是少水,最後檢查的是3缸燃燒室有一道很小的裂紋,用肉眼都看不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冒白煙麼 可能跟著空氣一起壓縮掉了 也有可能 下面都說了 關於低溫的建議 我就不重複了 缺水 又沒有漏水的痕跡 很明顯是跟著機器的執行 一起排掉 你說你的缸墊換了 建議你在仔細檢查是不是 缸墊不匹配 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是這麼認為的 ,,

4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水溫度低,是不迴圈造成的,是不是水幫浦壞了,或者水道堵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是水堵塞了,你摸下上下水管溫度是否正常,還乙個你經常少水,有沒有那裡漏水,風扇轉不轉!再乙個你鋼蓋平面有沒有磨平面,鋼體水道有沒有想通……

汽車發動機高溫有什麼危害,發動機高溫會有什麼不好後果?

111111前的 1 發動機功率下降。當汽車在氣溫35 以上 順風或大負荷低速行駛時,發動機過熱現象更加嚴重,進一步降低了發動機的充氣係數,導致進入汽缸裡的新鮮混合氣數量減少,汽缸平均有效壓力降低,發動機功率下降。2 油耗上公升。發動機溫度過高時,易使竄入汽缸中的潤滑油在高溫缺氧條件下生成膠質積炭,...

汽車發動機大修後高溫問題,汽車發動機大修後高溫,是什麼原因

之何勿思 1 檢視一下是否沒防凍液了,也就是發動機用水。汽車運轉一會,檢視發動機進水管和出水管是否溫度接近,用手摸。2 檢視機油是否該更換了,如果是機油的粘稠度過高也會導致高溫。3 發動機機艙散熱系統是否出問題了,也就是電子扇是否正常運轉。檢查方法是,汽車高怠速運轉十幾分鍾,溫度上去之後,電子扇是否...

今天剛完小貨車新發動機就高溫,剛換的發動機,經常高溫怎麼回事

什麼小貨車?是新車還是剛換的發動機?高溫問題有很多,檢查一下風扇,節溫器,水幫浦之類的如果還解決不了問題,希望你下次提問的時候把問題寫清楚 檢查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各個部件 白芨白芷 甜蜜 憧憬 期待 緊張 焦灼 忙亂.所有這些情緒混雜再一起已經把你弄的暈頭轉向了。現在就坐下來,我們一起做個婚禮倒記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