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4l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

奧迪的官方說明保養週期是與國際統一的,每隔10000公里或12個月(以先到者為準)進行一次常規保養,並且提供了新車行駛10000公里首次免費保養。

保養週期要根據行駛情況制定,若在惡劣條件下使用,則需增加保養專案及次數,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中國這麼大,南與北、西部與沿海的保養必定有所不同,中國目前的道路條件趕不上德國,縮短保養週期也是情理之中。

根據當地的情況而定各地方4s店保養週期有所不同,建議採用7500公里為一次保養週期,首保7500公里/12個月。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機油的更換

更換機油在汽車保養中,那是家常便飯了。機油起著潤滑、冷卻等作用,對於汽車發動機的正常運轉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這並不意味著給發動機新增越多的機油越好,機油加多了,容易造成燒機油等不良狀況,反而不好;

實際上,新增機油量的標準就是依據機油尺,機油測量時油液位於機油尺大小刻度之間即可。

機油更換完畢後,車主購買的機油一般都還會有剩餘,這時應該把剩餘的機油密封好帶走,以備不時之需。同時防止4s店員工把剩餘的機油集齊,偷樑換柱給別的顧客使用。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油底殼螺絲和機濾的緊固

汽車4s店都會存在一些學徒工,因為修車經驗的不足,不乏出現油底殼螺絲忘記緊固,導致車主保養結束開車上路後,油底殼螺絲脫落,車子直接癱在路上,還有可能損壞發動機。雖然這是4s店的責任,但這是你的車子啊。

所以,你最好留意一下愛車的保養情況,保養工發覺你在盯著,他們做事也會更仔細些。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發動機護板的完好安裝

有發動機護板的車子,在保養結束後,自然就要把護板重新裝好。在裝的時候,因為小工偷懶或者護板螺絲丟失,就可能導致護板少裝了幾個螺絲,造成底盤異響等。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汽車狀況的檢查

一般汽車在保養時,4s店都有責任對汽車的各個部位進行安全檢查,例如輪胎裡的石子、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底盤重要螺絲的緊固、汽車燈光的檢查,這些檢查一般都是免費的。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試車時要堅持自己的觀點

當你的愛車出現行駛異響或者方向跑偏,需要和維修工試車確認車況的時候,有些修理工診斷不出來或其它原因,他就會忽悠你,說這種情況是正常的或者是此車通病。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不要被強加維修專案

比如他們可能會對你說,你這發動機最好進行一次內部清洗,能夠提高發動機效率,保證發動機壽命。其實除非是你的車子明顯感覺行駛無力或者年限久了,才需要發動機內部清洗。還有他們會說你這剎車片該換了等等……

買輛車也不容易,進行必要的保養很重要,但一些暫時不需要的維護不僅增加花銷還有可能損傷車子。在給車輛保養時,注意一般4s店都要求半年或者5000公里保養一次,這是一般的規定,

如果自己車輛行駛路況很好,不在塵土滿天飛的地方行駛,或者比較愛惜,一般超過約定保養時間一兩個月沒關係的,或者超過1000公里左右也沒事。

2樓:xj萬通汽車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僅僅指的是對潤滑系統來說的,就是換機油,機油濾芯,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5000公里環一次機油,因為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如不換之,對發動機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換機油時千萬不要新增那些不必要的新增劑、耐磨劑等。

注意更換機油時一定要換機油濾芯,

如果為了省錢,不換機油濾芯,那機油的效能和效果會大打折扣。

另外還有車輛的消耗件也要按時更換如:剎車片、雨刮片、輪胎、皮帶、電瓶、剎車油等;

定期檢查各個電器油路系統!有些零件如:剎車片,它的磨損是根據車主的駕駛習慣及所跑的路段決定的,磨損的時間不等,因人而異,如:

經常跑下坡路,那就要一路點剎車,那樣剎車片的磨損就要快!所以要經常檢查車輛的各個狀況!隨時處理,以防車輛故障給帶來的不便!

3樓:滿曉藍

一般奧迪車的保養週期是7500km/半年,或者最多可以控制在一萬公里以內,現在用的機油都是全合成機油,所以保養週期會偏長一點不過車子還是定期檢查的比較好

4樓:魯班養車

您好,一般情況下車子保養用礦物油5000km/次,保養用半合成機油7500km/次,保養用全合成機油10000km/次

5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具體要看使用機油的型別,目前市面上有3種機油型別,分別是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10000公里或1年。

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7500公里或半年。

礦物質機油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或3個月。

6樓:奧迪

新車在前1500公里內必須磨合,以使所有運動部件完好地相互協調並提高發動機使用壽命。

在前1000公里里程內,行駛轉速最高不要超過最大發動機允許轉速的三分之二,並且不要油門全開。在接下來的500公里內,發動機轉速可以逐漸提高。

7樓:shixinping射手

一般都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但是在實際生活中很多人都是8000公里左右吧

8樓:插班生

您好,除了首保以外,奧迪a4l一般是在車輛行駛了10000公里的時候需要到當地正規的授權經銷商對車輛進行保養維護;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謝謝。

9樓:仇芮歡

奧迪a41一般都是一年保養一次的,1000公里左右保養一次這樣子

10樓:勇飇駒孤晴

5000公里一次,最多不超過7500,如果你開的少,就算泡不到5000,一年也至少保養一次

11樓:無錫中升匯迪

奧迪a4l多少公里保養一次還要看你的駕駛習慣和機油質量,我一般是一萬公里保養燈提示保養了,然後我再開一兩千公里去換,機油用的進口gt魔力紅,gt是pao基礎油的,比較耐用,12000公里換一次很輕鬆。之前也用過銀美孚、灰殼,8000公里左右換一次吧。

12樓:五吉侍修德

奧迪首保為7500km,以後每7500km做一次保養。

賓士是10000km

奧迪a4:如果你的是1.8t發動機,那麼建議你3000公里就去更換機油,5000公里去4s做首保;如果你是2.

0t的,聽說a6l2.0t的是5000公里去換機油的,7500做首保,既然發動機都一樣那就完全可以參照a6l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用車和車況都不相同,保養手冊要求以公里數或用車時間為參照,我之前用原廠機油,上班開,5000公里就去保養了,路況不好。後面我換成gt魔力紅,因為是pao基礎油,保養間隔拉長,10000公里保養一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奧迪a6第一次5000公里保養,保養完畢拉高速,拉完高速再保養一次。

後續保養週期都可以按照5000公里一次保養的頻率進行。

保養週期是根據正常行駛制定的,若在惡劣條件下使用,則需要增加保養專案和次數,尤其是對於經常短途行駛和低溫行駛的使用者,須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如果一定按照保養手冊上的週期進行保養也是沒有問題的,只要在要求週期內保養就不會脫保。

15樓:朋哥永不認輸

奧迪,5000公里100天為一個保養週期。

首保到4500公里,不超過三個月就可以了。

後期根據你車子的狀況,車況,市區還是長途,可以將保養週期改為7500公里,150天即可。

注意,做保養時,機油加註最上線。

原廠油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駕駛條件和機油品質。一般暴力駕駛,機油品質還不好的就5000公里一換,好的全合成其實可以一萬公里一換的,進口的gt潤滑油、美孚ep都沒問題。如果你不會判斷,就根據是否衰減來看,發動力抖動明顯,噪聲變大就該更換機油了。

17樓:平安好車競價

個人覺得,用4s的原廠機油,還是不要超過7500左右保養比較合適,挺一般的機油,效能衰減挺快

不過開個三萬五萬公里就換車的話,也無所謂了

18樓:靳英睿的家

半合成機油5000公里保養一次,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保養一次,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可以對發動機提供更好的保護,我上次保養買的是gt魔力紅機油,全合成的pao基礎油,就駕駛體驗感來說,非常不錯,動力也很強,現在已經超過10000公里了,我準備12000公里的時候再去保養。

19樓:大大大大大威武

奧迪的a4l建議每隔10000公里或12個月(以先到者為準)進行一次常規保養,並且國產車型提供了新車行駛10000公里首次免費保養。

保養週期要根據行駛情況制定,若在惡劣條件下使用,則需增加保養專案及次數,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根據當地的情況而定各地方4s店保養週期有所不同,建議採用7500公里為一次保養週期,首保7500公里/12個月。

20樓:咱_二手貨

首保7500以內免費,其他一萬以內。

21樓:曖昧鋮殤

常規小保養換機油是看用什麼機油,奧迪原廠黑桶是五千公里換,還可以選嘉實多極護,一萬一換,三濾一年換一次比較好。

在4s店保養的話,原廠機油就不錯,有兩種選擇,一種貴一點一種便宜一點的。

要是不在4s店保養的話,殼牌灰殼,嘉實多極護,金美孚,這些是比較常見的機油,都很不錯。但是市面上假貨比較多,冷門一點的有魔特,紅線,只要不買到假貨,都沒問題的。

新車可以用0w30 公里數多點的就考慮0w40吧

濾芯一般一年換一次,空調空氣。火花塞一般五六萬換,剎車油兩年一換,防凍液三年一換,變速箱油六萬一換。

奧迪a4l火花塞多少公里更換一次

改革村風吹滿地 這要看火花塞的質量,如果是普通的火花塞的話,在正常情況下2 3萬公里更換,一點的鉑金 銥金火花塞使用壽命要長一些,可6 8萬公里更換。火花塞通常都是做大保養的時候才需要更換的,大保養都是6萬公里做一次,6萬公里需要更換火花塞剎車油,變速箱油。需要清洗節氣門噴油嘴,三元催化還有進氣道內...

奧迪a6l保養週期多少公里一次

奧迪 奧迪a6l新車首保建議在5000公里,之後就是每隔7500公里保養一次。提車的時候會給一個免費保養憑證的,不能超過一年或者一萬公里,因為新車有一個磨合期,所以建議五千公里左右去保養。奧迪a6l保養專案建議 機油機濾 5000 7500公里保養 空氣濾清器 一萬公里保養 汽油濾清器 一萬公里保養...

奧迪A6L保養問題,大家都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奧迪 奧迪a6l新車首保建議在5000公里,之後就是每隔7500公里保養一次。提車的時候會給乙個免費保養憑證的,不能超過一年或者一萬公里,因為新車有乙個磨合期,所以建議五千公里左右去保養。奧迪a6l保養專案建議 機油機濾 5000 7500公里保養 空氣濾清器 一萬公里保養 汽油濾清器 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