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加裝汽車整流器有什麼好處,汽車整流器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引擎室裡的蓄電池(鉛酸電池)乃是汽車的唯一的電力****,舉凡從燈、冷氣、音響…到電子點火裝置都是由蓄電池提供電力,這些車上所使用的電器是並接在電池的正負極端。

車內所使用的這些電器如家中電器一般是是「並聯」使用,但每一種電器之負載特性不一樣,這些以蓄電池為電源的電器在開動後,就會因彼此負載特性不同,而產生不同的電壓穩定結果。

以電子點火裝置而言,若汽車的引擎轉速為3600rpm,換算可得60rps,也就是說在3600rpm的轉速下,電池每秒必須提供30次的的電子點火電流,在四缸引擎中,電池每秒必須提供120次的電子點火電流,在此同時,其它電器如音響也需要電源,就會造成音響的實際電壓不穩。 @0

鉛酸電池的蓄電能力非常強,但其等效串聯電阻(effective series resistor, esr)(或稱內阻)較大(約為並聯電容之百倍),因此當車用電器瞬間有大電流的需求時,等效串聯電阻會限制電池放電的能力,影響電器的效能。

改進撮車的最根本方法是提高發動機和變速箱的製造工藝和精度,發動機有好的升功率降功率特性,齒輪齧合嚴實,齒輪軸無橫向徑向的間隙,這樣可得一個完美的匹配的機械執行系統。你看看好的車,這些機械部分工藝好的往往其結構清晰簡單,執行卻十分平順,讓人舒心。

電容式整流器本質是個電荷集中營地,說玄點:在時域上他平滑了變化曲線的斜率,在頻域上他對高頻訊號直接導通,對低頻訊號起阻斷作用。電容值影響了高頻訊號的閥值。

電容值越高,能導通的頻率越低。

在油門松油過程中的d點因素中,他使得變化的提供火花塞的電源電壓能比過去更加平穩一些,這樣火花塞能保持較高的點火時間精度和準確性,從而使b點中發動機降功率曲線能更直線一些,從某種程度上使汽車執行速度的變化更均勻一些(即加速度接近恆定值),從而使人感覺撮車現象減輕了或是消失了。

安裝整流器,也確實起到減少撮車作用,這是事實,上面d點分析也提供了該裝置起作用的一個理論思路

汽車上所有的電氣裝置,都是由電瓶和發電機供電工作的。那麼大家要問,電瓶輸出的已經是直流電了,那麼還要整流器濾什麼波呢?彆著急,咱們首先要從發電機說起。

汽車引擎帶動發電機藉由三組y型接線的靜子線圈,產生三組相位不同的交流電壓,然後再經過發電機所內建的六顆正負二極整流晶體(整流粒),全波整流過後轉變成直流電壓,以**車內的電氣裝置如冷氣壓縮機、音響、ecu、點火線圈、燃油泵浦以及頭大燈等等使用。換句話說,車上所有用電都是由發電機來負責**,而電瓶則純粹只是將電能轉換為化學能的儲電單位罷了!其除了可**啟動引擎所需用電之外,並且還具有因應重負載耗電較大的狀況,隨時可以進行放電的補償功能,所以電瓶本身也是具有一定的穩壓整流效果,而經過發電機整流過後的直流電波型,仍然具有些許的不規則波動(即所謂的連波電壓),在都市裡停停走走的行車狀況下,電壓不穩定的程度也就會變得日益明顯,若再加上較高車齡電路系統氧化,阻阬變高的影響,更容易會有加速力道降低、怠速不穩以及冷氣壓縮機效率低下等等情形的發生,而且不夠穩定的電壓對電器用品本身而言,更是導致壽命減少的原因之一。

由此可見,光是依靠電瓶本身的穩壓作用,效果其實非常有限,因為電瓶內部是由許多正負極鉛片搭配電解液所組合而成,其與電解液的接觸面積不大,充放電效能自然有限,然而搞一個直流穩壓器,成本又太高(汽車總用電最大電流是非常大的),所以採用電容濾波來提升穩壓整流的效能(並不具有長時間儲存電能的作用)的方法就是比較簡便和低成本的了。

電容的內部構造是由兩層以上金屬箔與介電質組合而成,具有快速充放電,彌補傳統電瓶效能不足的效果,但引擎熄火,發電機不再發電之後,電容內“暫存”的電量也會逐漸釋放,所以電容在汽車負載量猛增時(開空調、大力踩油門等等),可迅速補足其所需電量。

檢驗一個整流器質量的優劣,要看其耐用度以及實際所能改善油門的反應是否明顯來辨別。如內部電路系統以及導線的隔熱和抗氧化設計(採用灌注環氧樹脂隔絕電路板、矽膠包復導線、高耐久/導電性鍍錫銅線等等),才是影響效能是否持久最大的因素。而導線的粗細、線材以及接頭的採用,則是導電效能優劣與否的決定因素,尤其是在汽車低電壓高電流的用電環境之下,導線必須具有細而多芯加上夠大截面積,才能將穩壓效果完全發揮,所以建議車友門在安裝整流器的同時加裝地線,效果會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電路系統負荷降低

未裝設整流器時,發電機產生的電流直接到達電瓶後,隨即被系統給消耗並且對電瓶產生較大負荷,裝設後可使**電源穩定,自然需求電源也會跟隨穩定,車輛的用電負荷自然會獲得改善。

◆點火效率提高~引擎運轉順暢

曲軸、凸輪軸感知器的電源接來自主繼電器於電瓶,穩定的電流可使其偵測精準,讓點火正時準確發揮最大效果,自然點火不順的問題可以得到改善。

◆達到省油的目的

點火系統的正電也是來自於電瓶,噴油嘴正常的運作開啟關閉跟省油效果當然有直接的關聯,穩定的電流可以使噴油嘴正常作動。

◆油門反應變佳

由於節氣門的訊號直接傳入mpi,因此當電流穩定後,,油門輕快能夠清楚的被感覺到,因為供油變得比以往更穩定。

◆馬力與扭力提升

裝設電子整流器雖然不是創造更多的馬力與扭力,但是卻可以喚回電路系統不良所流失的部分,原因在於mpi完美的表現與ecu準確的計算。

◆延長電池壽命

汽車整流器有效的穩定進出電瓶的電流後,電瓶的壽命自然比較長,否則未裝設前的忽高忽低電流對於電瓶損傷極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最簡單的就是整合電流,將交流電轉成平流電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整流器的作用:

1.減輕怠速抖動的現象,使其變得更加平穩。

2.提升動力、有效改善搓車、拖檔、爬坡加速無力等問題。

3.穩定電壓、減少雜波干擾,提高電器壽命及效能和改善車載音響系統的音質效果。

4.保護電瓶及原車電器電路系統,降低其負荷並延長使用壽命。

汽車整流器的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減輕怠速抖動的現象,使其變得更加平穩。

2、提升動力、有效改善搓車、拖檔、爬坡加速無力等問題。

3、穩定電壓、減少雜波干擾,提高電器壽命及效能和改善車載音響系統的音質效果。

4、保護電瓶及原車電器電路系統,降低其負荷並延長使用壽命。

汽車整流器就是一個整流裝置,簡單的說就是將交流(ac)轉化為直流(dc)的裝置。它有兩個主要功能:第一,將交流電(ac)變成直流電(dc),經濾波後供給負載,或者供給逆變器;第二,給蓄電池提供充電電壓。

因此,它同時又起到一個充電器的作用。

汽車整流器的目的是在於瞬間提供電器足夠的大電流和穩定的電壓,每秒1~2百次的點火,若電子點火裝置可以得到足夠的電流和電壓,汽油燃燒較完全,達到省油的作用,所以對每臺車的效果都不一樣。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減輕怠速抖動的現象,使其變得更加平穩。

提升動力、有效改善搓車、拖檔、爬坡加速無力等問題。

穩定電壓、減少雜波干擾,提高電器壽命及效能和改善車載音響系統的音質效果。

保護電瓶及原車電器電路系統,降低其負荷並延長使用壽命。

矽整流器有什麼作用,整流器的作用? 5

晴天依舊 矽整流器 是一種以可控矽 閘流體 為基礎,以智慧數字控制電路為核心的交流變直流的可控整流電器。簡稱整流器。又稱閘流體整流器 可控矽整流器等。具有效率高 無機械噪聲和磨損 響應速度快體積小 重量輕等諸多優點。作用 閘流體 可控矽 在我國工農業生產和民用方面主要應用在 交流調壓 可控整流以及無...

自吸汽車可以加裝電子渦輪增壓器嗎 有什麼危害

能使得發動機缸內汽油得到更充分的燃燒,這是乙個最常用的增加發動機動力的方法,現在因為技術的原因使得渦輪與發動機連在了一起,也就出現了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的區別。不論是渦輪增壓器的安裝,還是渦輪增壓器的潤滑和調節,都是為保護渦輪增壓器的注意事項,因為渦輪增壓器是精密度很高的結構,所以安裝要求的環境很高,...

汽車加裝預熱器對車有沒有什麼損害?移動管家手機啟動系統好還是駐車加熱器好

陌路情感諮詢 駐車加熱器。駐車加熱器是一款車載加熱裝置,可以給車預熱,給駕乘人員提供溫暖舒適的環境,安裝質量合格的駐車加熱器對車和人都是沒有傷害的。在寒冷的冬季,車輛啟動困難,低溫啟動對發動機損傷大,使用駐車加熱器對車輛進行預熱不僅解決了車輛啟動難的問題,而且減少了因低溫啟動而對發動機造成的傷害,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