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電壓調節器怎麼檢測好壞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栗子說社會

發電機電壓調節器檢測好壞的方法如下:

1、隔除調節器法:直接勵磁法檢查,可將發電機磁場與調節器之間接線的調節器端拆下,並將這一端直接搭鐵,然後起動發動機並慢慢提高轉速,在發動機中速運轉時,若充電指示燈常亮不滅,電流錶仍無讀數,則說明發電機不發電,故障在發電機本身。如果能發電,則說明故障在調節器。

2、電壓測試法。

①將萬用表旋鈕旋至直流電壓50v的檔位,測量發電機上的電樞接線柱的電壓值。把萬用表的正錶筆接發電機電樞接線柱,負錶筆搭鐵,讓發動機略高於中速運轉,這時萬用表的指標應隨發動機轉速的公升高其電壓值也應隨之公升高。

此時,12v發電機電樞接線柱的電壓應為13.5~14.5v,24v發電機電樞接線柱的電壓應在27~29v間波動。

如果萬用表指示的電壓接近車上蓄電池的電壓值且指標不動,說明發電機不發電,故障不在調節器上(排除了充電電路和儀表損壞的原因)。

②也可用萬用表測量蓄電池兩極樁之間的電壓,這樣即可測得蓄電池靜態電壓。然後起動發動機並使之略高於中速運轉,用同樣的接線方法測量電壓值。此時,如果萬用表指標仍為蓄電池靜態電壓值,說明發電機不發電,故障不在調節器上。

2樓:大鵬展翅飛翔

調節器的作用是檢測發電機發電電壓的高低來控制勵磁迴路的通斷。

1、 在調節器的勵磁迴路兩端串聯個小燈泡,給檢測端乙個0-30v的電壓,通過調節電壓,觀察燈泡的亮滅情況來判斷調節器的好壞。(如12v的發電機用調節器,當電壓公升到14.5+_0.

25的時候燈泡就會熄滅);

2 、調節器內部有個很重要的電子器件mos管,使用萬用表也可以測量判斷。

但檢修前一定要區分故障發生在發電機還是在調節器上

可用以下兩種方法區分判斷。

1.隔除調節器法:直接勵磁法檢查,可將發電機磁場與調節器之間接線的調節器端拆下,並將這一端直接搭鐵,然後起動發動機並慢慢提高轉速,在發動機中速運轉時,若充電指示燈常亮不滅,電流錶仍無讀數,則說明發電機不發電,故障在發電機本身。如果能發電,則說明故障在調節器。

2.電壓測試法。

①將萬用表旋鈕旋至直流電壓50v的擋位,測量發電機上的電樞接線柱的電壓值。把萬用表的正錶筆接發電機電樞接線柱,負錶筆搭鐵,讓發動機略高於中速運轉,這時萬用表的指標應隨發動機轉速的公升高其電壓值也應隨之公升高。此時,12v發電機電樞接線柱的電壓應為13.

5~14.5v,24v發電機電樞接線柱的電壓應在27~29v間波動。如果萬用表指示的電壓接近車上蓄電池的電壓值且指標不動,說明發電機不發電,故障不在調節器上(排除了充電電路和儀表損壞的原因)。

②也可用萬用表測量蓄電池兩極樁之間的電壓,這樣即可測得蓄電池靜態電壓。然後起動發動機並使之略高於中速運轉,用同樣的接線方法測量電壓值。此時,如果萬用表指標仍為蓄電池靜態電壓值,說明發電機不發電,故障不在調節器上。

3樓:保護系

發電機很多種類,電壓調節系統也有很多種。說具體些。

怎麼檢測發電機調節器好壞,用萬用表怎樣檢查汽車發電機調節器的好壞

發電機電壓調節器檢測好壞的方法如下 1 隔除調節器法 直接勵磁法檢查,可將發電機磁場與調節器之間接線的調節器端拆下,並將這一端直接搭鐵,然後起動發動機並慢慢提高轉速,在發動機中速運轉時,若充電指示燈常亮不滅,電流錶仍無讀數,則說明發電機不發電,故障在發電機本身。如果能發電,則說明故障在調節器。2 電...

汽車發電機與調節器

這是有電瓶的接髮,調節器的正級 火開關的acc 調節器的負級 發電機的負極 調節器的磁場f發電機的磁場f,發電機的正級接電流錶的正級,電流錶的負級接電瓶的正級,電瓶的負級接發電機的負級,點火開關的正級接電流錶的正級就好了。這是沒有電瓶的接髮,沒有電瓶的話要用以前老式的機械調節器,電子調節器一用就會燒...

汽車發電機怎樣接線f外接調節器,汽車發電機怎樣接線 F外接調節器

關於汽車調節器,首先必須瞭解一下其基本知識,然後根據發電機的實際設計原理或調節器的實物樣本,再進行接線,這樣就不難找到答案了。分類組成 分繼電器型和電子型。調節器一般由三個繼電器組成 一個負責調節輸出電壓 一個負責防止充電電流過大 一個負責在產生逆流時切斷充電電路,在發生逆流時繼電器動作切斷充電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