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拆了去補胎,補好後需要做四輪定位嗎

時間 2021-09-19 06:16:39

1樓:小劫匪

不需要最多做一下動平衡....

拆下輪胎補胎之後必須做四輪定位嗎?

2樓:建谷槐

一般正規的修理廠,換下輪胎都會做四輪定位。因為做起來並不麻煩。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需要最多做一下動平衡....

4樓:李軍凱河北

沒有必要必須做,如果不跑偏就沒事

車輛補過胎後是否需要做四輪定位或動平衡?

5樓:

需要做動平衡。四輪定位要看原車行駛是否跑偏,如果沒有跑偏就不需要做四輪定位。

當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輛高速行駛時方向盤抖動或是車輪出現某種有節奏的異響時,就有可能是車輪該做動平衡了,尤其是當更換輪胎、輪轂或是補過輪胎後、車輪受過大的撞擊、由於顛簸導致平衡塊丟失等都應該對車輪做動平衡。

四輪定位的作用

防止車輛跑偏,從來理論上來說,一般每一次四輪定位都是在一萬公里或者兩萬公里左右進行一次,不過如果進場開長途,或者要走山路的話可能需要減少一定的里程數,但是如果車輛出現跑偏的情況的話不管開了多少公里最好都要進行一次四輪定位的工作,保證車輛的行車安全。

6樓:愛卡汽車專家

一般不需要做動平衡,最小的平衡塊 貌似5克,補丁或者膠條應該沒那麼重。四輪定位, 那是純忽悠。

7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補過胎後如果新胎更換一定要做動平衡。理論上輪胎從輪轂上拆下,再裝回去都要做動平衡,因為無法復原拆下來的輪胎和輪轂對應的位置。

(1)從常規來講,車每行駛8000到10000公里左右就該重新做定位檢查,所以一年至少要做兩次定位檢查。

(2)至少乙個月一次檢查輪胎磨損的情況。如果輪胎磨損不均勻,例如:輪胎一側胎肩磨損快於胎面其餘部分。

或者如果發覺車輛過度抖動或跑偏的話,車輛可能定位不良或不平衡。這些情況不僅縮短輪胎壽命,而且影響車輛的操控性,可能出現危險。如果發覺不規則磨損或車輛抖動或跑偏,請馬上檢查車輪定位和平衡。

(3)另外在更換新胎時建議做一次四輪定位。

(4)每次輪胎換位時,也可以進行四輪定位檢查。

更換輪胎後需要做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嗎

8樓:

需要。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輪轂兩部分構成,但由於種種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勻。當高速行駛時,會形成不平衡狀態,危害行車安全。

通過增加配重校正輪胎各邊緣部分的平衡。使用動平衡機會顯示資料,如果顯示0,就說明不需要做動平衡,顯示別的資料說明需要用這資料的重量來達到平衡。所以說更換新胎和補胎之後都要做動平衡,保證在高速行駛狀態下輪子處在動平衡狀態。

拓展資料: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

轎車的轉向車輪、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這是對兩個轉向前輪而言,對兩個後輪來說也同樣存在與後軸之間安裝的相對位置,稱後輪定位。

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四輪定位。

一般出現以下六種情況就需要做四輪定位:

1、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更換轉向系統及零件後。

3、更換或調整懸掛系統後。

4、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5、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6、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9樓:介似嘛電影

汽車四輪定位的作用:

1、輪胎受益大,做完四輪定位,可以讓輪胎與車體保持最佳角度,在提高抓地力同時舒適性也得到了保證;

2、提高操控性,經過四輪定位調整後,駕駛操控性可以得到相應的保證;

3、節省燃油效果好,經過四輪定位的調整後,車輛可以按照正確軌跡行駛,在一定程度上減小了風阻,燃油消耗也會隨之減少。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四輪定位:

1、車輛的行駛效能受到了影響(駕駛者感受最為直接的是跑偏,打方向不自動回輪也算乙個);

2、因事故造成底盤及懸架的損傷;

3、輪胎出現磨損異常(但也要考慮到是否是因胎壓不正常才導致了異常磨損,一般情況下,胎壓過高會加劇胎面**的磨損,而胎壓過低會加劇胎面兩側的磨損;如果一側出現偏磨,則有可能是外傾角出現偏差);

4、車橋以及懸架的零件被拆下過。

10樓:陳先森侃車

不單單是換新輪胎的時候需要做動平衡,輪胎只要涉及到拆裝之後(尤其是補胎),都要對輪胎進行動平衡,避免輪胎因為重心位置的改變而出現抖動,繼而導致車輛行駛速度超過100km/h的時候,車輛方向盤和車身出現抖動的情況。

動平衡的作用和意義1、輪胎重心分布不均勻

大家在購買新輪胎的時候,一定會注意到輪胎側面有乙個紅點和黃點,實心紅點代表輪胎在遷移轉變的時候輪胎震動最厲害的位置;空心黃點則表示輪胎縱向震動最小的位置。

2、輪轂重心分布不均勻

大家都知道乙個輪轂的組成部分就只有氣門柱和輪轂本身,而安轉氣門柱的位置大多是這個輪轂最重的點,也就是說看似光滑圓潤的輪轂,單純的轉動也還是會出現扭動的現象。

所以咱們業內在安裝新輪胎的時候,都有乙個標準,將輪胎最輕的黃點對準輪轂最重的氣門柱位置,以此來時輪胎輪轂的重心趨於平衡,之後再用動平衡機進行檢查校準。

車輛的輪胎在進行拆裝之後,必須進行動平衡的校準,主要是因為輪轂和輪胎在設計和生產的過程中,不可能極致的規則,也就是說整個輪胎輪轂的的重心分布的不均勻,大家可以想象一下,用一根軸固定到輪轂的正中間,高速轉動這根軸,輪胎會出現不同程度左右扭動的情況,速度越快,扭動的幅度越大,這個時候咱們可以通過動平衡機來判斷輪轂左右兩邊的重心位置,用平衡塊來是兩邊的重量均衡,從而避免車輛高速行駛時出現的輪胎抖動的顯現。

不管新舊輪胎拆裝之後不做動平衡的危害1、最大的危害就是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尤其是時速在100km/h的時候,輪胎會出現有規律的跳動,這就直接導致方向盤出現抖動的情況,駕駛員很難把握住方向盤。

2、車輛輪胎行駛到某乙個點或某乙個區間的時候,車身和輪胎會產生相同頻率的共振現象。

3、如果輪胎動平衡資料誤差較大且長時間不校準的話,會導致輪胎出現偏磨和變形的情況。

4、如果動平衡資料誤差較大,會導致車輛軸承長時間震動損壞。

平衡塊的選擇平衡塊的種類有兩種,一種是貼上式平衡塊,還有一種是掛式平衡塊,兩者的作用其實是一樣的,但是掛式平衡塊操作起來更加的簡單,所以很多店家為了省事兒使用掛式平衡塊,缺點就是裸露在輪轂的外面,非常的不美觀,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要求店家更換貼上式平衡塊。

大部分鋁輪轂的內側輪璧都是光滑平整的,安裝掛式平衡塊更加的美觀合適。

而很多鐵輪轂的內側輪璧不平整,所以只能採用掛式平衡塊。

總結輪胎只要涉及到拆裝的過程,動平衡就一定要做,尤其是補胎或者安裝胎壓監測這樣的情況,咱們需要及時的對輪胎和輪轂進行校準,避免出現抖動而影響咱們的駕駛安全;由於很多平衡塊使用的是貼上式的,在使用過程中會有脫落的風險,如果各位車主朋友突然發現車輛方向盤出現抖動之類的情況,需要及時的檢查並排除故障。

11樓:途虎話養車

更換輪胎,或者補胎,只要輪胎脫離了輪轂,然後重新裝上,就必須做動平衡。如果不做動平衡,會引起車輛在某個車速下輪胎的明顯跳動。

但換輪胎與補胎,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只有車輛遇到方向跑偏、輪胎嚴重偏磨、吃胎才需要做四輪定位。四輪定位與換輪胎無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換胎後還要做一些檢查,汽車換胎後都會做平衡和四輪定位檢查。但是這兩種檢查的**差異卻非常大,那麼換胎後,到底是做平衡檢查還是四輪定位?維修師傅給出這樣的說法。

13樓:

車子換輪胎後,到底做動平衡還是四輪定位?別再被4s店坑了!

14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動平衡是在補胎、換胎之後必須做的保養專案。四輪定位屬於維修。在保證動平衡的前提下,出現跑偏、轉向精度變差、方向盤不正、啃胎等故障,或者維修過懸掛、轉向等系統,才需要做四輪定位。

15樓:雷醉波欽胤

動平衡必須得做,別說換輪胎,就是補洞都應該做次動平衡。

四輪定位就不必了。

16樓:途虎話養車

更換輪胎必須要做動平衡,四輪定位要看車輛有沒有出現跑偏的情況和輪胎是否出現不正常的磨損情況。

17樓:途不囧輪胎技師

動平衡是必須要做的,輪胎不做動平衡的話,會導致高速運轉時方向盤會抖動,輪胎也會跳動,會造成輪胎使用壽命減少,並且舒適度也會降低。四輪定位就看您的愛車是否有跑偏或者啃胎現象?如果沒有啃胎或者跑偏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四輪定位是用電腦針對整車的底盤進行角度調整,調整啃胎或者跑偏現象;不過4條輪胎一起換的話,建議做個四輪定位。

「途不囧輪胎服務」

18樓:厲會運飛宇

換胎後要做四輪定位的,至於動平衡,要看輪胎上一次做動平衡距今多久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只有在發生跑偏、打方向不自動回輪、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前後輪胎單側偏磨、車橋以及懸架的零件曾經被拆裝,或汽車因事故造成底盤及懸架的損傷等情況時,才需要做四輪定位。

換輪胎不用做四輪定位,可以做下動平衡。

輪胎動平衡異常會出現什麼症狀?土話說,就有可能會抖,方向盤會抖。這時候就需要做動平衡了。

總的來說,車子跑偏,該先考慮做四輪定位。如果方向盤左右晃,要先考慮做做四輪定位。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輪胎動平衡失效時,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就會出現顛簸感嚴重、異常抖動、方向跑偏、轉向異常、油耗增加、輪胎磨損異常等症狀。當車輛出現這些症狀或者在修補、更換完新的輪胎後,都要及時對輪胎做動平衡,從而保證汽車的正常行駛。

補胎需要做四輪定位嗎,補胎後需要做四輪定位嗎

你好,這個汽車補胎的時候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但是需要做一下汽車的動平衡。 你好,根據你諮詢的問題,車子補胎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做下輪胎的動平衡就可以了,平時注意輪胎氣壓檢查,很高興為你解答! 你好這個完全咩有必要的!這個補胎後最好做下平衡就可以的,沒有必要做定位 你好,補胎後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

汽車的輪胎補胎後還需要做四輪定位嗎

我想發財啊啊啦 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轎車的轉向車輪 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 角 主銷內傾 角 前輪外傾 角 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這是...

更換輪胎後需要做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嗎

需要。汽車的車輪是由輪胎 輪轂兩部分構成,但由於種種原因,使這個整體各部分的質量分佈不可能非常均勻。當高速行駛時,會形成不平衡狀態,危害行車安全。通過增加配重校正輪胎各邊緣部分的平衡。使用動平衡機會顯示資料,如果顯示0,就說明不需要做動平衡,顯示別的資料說明需要用這資料的重量來達到平衡。所以說更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