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多大排量是大排量,摩托車最大排量是多少?

時間 2021-09-18 18:02:57

1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機車的按照排氣量劃分是:助力車(50cc以下),小排量摩托(50cc-250cc),中量級(400cc-750cc),大排量(600cc以上)600cc以上都稱為大排量。

排量大的摩托發動機輸出會更大,車子更有勁,提速相對會更快,但是家用摩托裡面都是100-125cc之間少數150cc,排量大小其實只關係到提速效能和扭力輸出大小,極速其實都差不多。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排氣量

1、是怎樣計算排氣量的:缸徑:汽缸的直徑簡稱缸徑,衝程:活塞在汽缸內做往復式運動,當活塞從上止點(tdc),執行到下止點(bdc)時,所走過的距離叫做活塞行程,簡稱行程或衝程。

2、現以03年hondacbr600rr為例,發動機形式,水冷四衝程並列四汽缸16氣門dohc引擎為例,缸徑(67.0mm)及衝程(42.5mm)。

3、排氣量計算方法:將汽缸斷面積x衝程x汽缸數目=排氣總量cc,衝程:42.

5mm=4.25cm缸徑:67.

0mm=6.7cm,斷面積:3.

35x3.35x3.1416=5.

25,斷面積35.25x衝程4.25x汽缸數目4 =總排氣量599cc。

2樓:阿祖聊世事

從來沒騎過摩托車的人,第一輛摩托車應該買多大排量的?

3樓:一路汽車訊

摩托車中,多大排量才能被稱為**排量呢?您知道嗎?250cc的摩托車發動機排量,為何被廣泛認可為**排量

4樓:紅脣丶戲子

600cc以上包括600cc都是大排量的摩托車、簡稱重機車!騎著很危險、沒基礎的最好練習250然後400的逐步靠攏大排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答:交通法規定,大排量摩托車是指排量250以上的,都可以稱之大排量。

或許可以參考:ghmtcw.51sole.com 大排量摩托車

6樓:德拉寵物馴養

400cc或者以上叫做大排量,250只能算中小排量

7樓:匿名使用者

250cc-400cc輕量級 ,600cc中量級,600cc往上重型機車

摩托車最大排量是多少?

8樓:天涯

最大排氣量的,可能就是250了,還有大排氣量的,比例400和450,那種摩托不是商品車吧,都是賽車一類的,我們個人是不可能買的,**肯定太高,我聽賣摩托的人說過,宗申牌子的就有450,**讓人根本無法接受,不是二三十萬能買到的,不過這種車在北京和天津可能上不了牌。至於普通摩托上牌,因地而異,各個地區的土政策也不一樣,有的地區是不隨便上牌的,比如一些沒有節能裝置的大排量摩托(125以上的)就不給上牌,可是有的地區就能上牌,我在的這個地方就不給沒有節能裝置的大排量摩托上牌,可是鄰縣的就能上,不知什麼原因,如果你想買大排量的摩托最好先到交管部門去諮詢一下,摩托車經銷商的話最好別信,以免買後沒法上牌而苦惱。 人們所說的牌子即牌照,象門牌一樣,不過光有牌照可不行,還得有行駛證,你上牌時工作人員會一併發給你的,要看好了上面的有效期,以免過期對你造成損失。

(有效期最後一個月內到交管部門進行校驗,否則會被視為無牌行駛的)

9樓:一生只為七個球

排量嘻嘻,大不是問題,但是得有人嘗試,有人挑戰,這是硬道理,無論哪個品牌?我都可以嘗試,可以挑戰最大的極限

10樓:聖火太史奇文

由美國布斯赫斯公司生產、車名為“名家的目標”的巨型摩托車,發動機為v型11缸、水冷、四衝程ohv結構,總排量5730ml;最大功率220.5kw(5000r/min);最大扭矩488n·m(3600r/min);油箱容積20l;軸距200cm;整車長×寬×高為250×109×136cm;車重350kg;該車是目前世界上排量最大的摩托車。

摩托車的最大排量是多少?

11樓:小c粉

現在市場較為常見的大排量僅有150cc、200cc、250cc等為數不多的幾個型號 。

到現在為止排量大的摩托車10缸,8277ccyear:2003美國製造

出場廠商:美國克萊斯勒汽車公司

技術資料:

發動機:道奇viper v10

排氣量:8277 cc

它的最大馬力:507匹 最大扭力:71.2 kgm車重:680 kg

最高速度:676 km/h 0→100 km/h:2.6 sec.

聽說在他要轉彎的時候,輪胎中間會裂開以助於過彎 它的8·3升的引擎可產生500馬力

12樓:支愷源長霞

如果是大排量的多缸機,排量都超過大街上的1.6排量的中級轎車了。

國家規定摩托車能掛牌的排氣量是多少

13樓:啊啊啊啊何暮

目前國內允許摩托車的最大排量為大於250cc即可。

理論上只要有合格證的國產摩托車都能上牌,按規定只要是車重超過40kg或最大車速超過20km/小時的動車車均屬於機動車,都得掛牌後才能上路。但如果是發票,廠家出廠合格證這些等不齊全,不管摩托車多大排量,都不能上牌。再就是若是進口車輛,除了必要的證明還要提供其相關的進口海關證明。

摩托車不允許私人改裝,避免安全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我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所示能駕駛摩托車的駕駛證有d、e、f三類。其中d類能駕駛e、f類;e類能駕駛f類;f只能駕駛f,無其他準駕車型。

d駕駛證

駕照代號:d

申請年齡:18-60歲

準駕車型:普通二輪摩托車

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e、f

每年體檢: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至少有四個速度擋位的普通正三輪摩托車或者普通側三輪摩托車。

“在《交通法》中,對電動助力車有明確規定,屬於非機動車;但是對於燃油助力車卻沒有明確規定,根據《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的標準,燃油助力車應是輕便摩托車。”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12)》中對“輕便摩托車”的界定為:“無論採取何種驅動方式,最大車速不大於50公里/小時,若使用內燃機,其排氣量不大於50毫升的兩輪或三輪車輛。”

按此規定,許多燃油助力車時速超出50公里,因此這種車不能界定為輕便摩托車,確實屬於機動車的範疇,既然屬於機動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駕駛人應該到交管部門辦理上戶、上牌手續,駕駛者辦理駕駛執照,並在助力車機動車道上行駛,違反規定也應按機動車助力車進行處罰。

牌照是當地車管所發給機動車的行車憑證,舊時也指發給某些特種營業的執照。牌照就相當於車輛的身份證,沒有牌照的車輛是不允許上路的。

摩托中的黃牌照是二輪摩托車,藍牌照是輕便摩托車,綠色牌照是燃油助力車,國家規定:排量在36cc以下新規定30cc以下為燃油助力車,排氣量36cc(不含)以上,50cc(含)以下為輕便摩托上藍牌;排放量50cc以上的二輪摩托車上黃牌;白色牌照的是警用摩托車,黑色牌照(較少見)是領事館牌照。(現燃油助力車已被取締,綠牌已無法辦到。)

14樓:與你最初

只要摩托車生產商合法納稅生產,而你是依法購車,不管多少排量都可以上牌。但摩托車不允許私人改裝,避免安全隱患,即你買的跑車型摩托車出廠原裝去上牌。

15樓:匿名使用者

250cc,不過聽說國產春風650已經通過國三,春風650可以上牌入戶…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燃油助力的50cc一直到國產的650cc

17樓:星辰

國家規定摩托車輪掛擋的培訓量是很大的只要根據摩托車的情況

大排量摩托車能上高速嗎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摩托車也是機動車,在滿足一定條件後也是允許行駛高速公路的。這些條件具體包括以下幾項 1 高速公路必須單向三個或三個以上車道,只能行駛最外側車道。目前,我省境內大部分高速公路都是單向兩個車道,摩托車是不能行駛的,單向三個車道或以上的高速公路僅有京港澳高速 京昆高速 廣大高...

電單車排量是多少?

電單車排量有多種型別,包括五類,具體如下 1 超輕 50 90cc以下100,包括50 70 80 90等位移。2 輕巧 小排量 100 150 cc,包括100 110 125 150等排量。3 中小排量 200 400cc,包括200 250 300 400等排量。4 大排量 500 900cc...

電單車駕駛E證能騎大排電單車麼?

根據我們國家的道路交通法,電單車駕駛證e證為二輪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並沒有對排量進行規定,所以能夠駕駛。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e證騎摩托是沒問題啊,94c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