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器的故障有哪些,變速器的故障有哪些 5

時間 2021-09-18 18:00:56

1樓:

1、漏油:變速箱殼體或者油底殼處有油滲出,一個原因是由於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引起;另一個原因是製造工藝不良造成殼體有沙眼。

2、掛入d或者r,發動機熄火:這種故障可能是鎖止電磁閥損壞或鎖止控制閥髮卡造成。

3、變速箱打滑、加速無力、變速箱進水: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加油門提速過程有發動機空轉的聲音,車子速度沒有提升,感覺整個車子無力,這種現象多數是由於離合器片有燒損引起。變速箱因外部原因造成進水,導致變速箱工作不正常,這個可能是由於水箱串油,或者有水從變速箱透氣帽處進入。

4、箱體內產生異味:變速箱體是靠液壓油來工作的,當油溫過高時,會產生一些燃燒,這些異味會傳出來,這就說明變速箱體內的某些執行部件工作不正常。

5、行駛中引擎轉速高:平穩過程中轉速高,一般這種故障是由於變速箱高速檔失效或者變鈕器內部鎖止離合器失效引起的,需要立即檢修變速箱;提速過程中轉速過高,這個故障測試有點複雜,因為在提速過程中,引擎的轉速的上升同加速踏板有者密切的關聯,由於變速箱的電子控制系統是模糊邏輯來控制,所以這個標準需要一定的專業水準方可完成。

6、入檔發動機熄火、無反應、衝擊:如果入檔後超過2秒鐘以上即定位入檔延遲,這種情況需要立即檢修;如果入檔有強烈的衝擊感覺即定位入檔衝擊,需要說明的是任何的自動變速箱入檔都有一定程度的衝擊感覺,如果絲毫的感覺都沒有,反而說明內部有故障,引發的這個問題很複雜包括除變速箱以外的很多方面。

7、進油濾網堵塞、主油路嚴重洩漏、油泵損壞:行駛過過程中車輛換檔衝擊、發衝,也是自動變速箱常見的故障現像,這有可能由於變速箱油過髒,導致閥體卡滯而引起。

8、異響:一是軸承異響,一般軸承的異響同轉速關係密切;二是差速器或者主傳動齒輪異響,因為齒輪的齧合面不同,一般在加油的時候響宣告顯,鬆開油門響宣告顯減弱;三是油泵等液壓系統異響,這種響聲同轉速關係密切但同車速沒有關係。需要說明的是變速箱系統同引擎、底盤等件配合在一起工作,很多聲音混在一起,鑑定起來殊非易事。

9、自動換擋時間過長或者過短:一般自動變速箱都是有特定的換擋轉速和車速,如果發現換擋時間突然過長或者過短,這就意味著變速箱的傳動比不成比例了,同時會感覺發動機的轉速過高,情況更甚者是變速箱不進行換擋,這都說明變速箱出了問題。

10、引擎空**在加速的過程中或者在換檔的過程**現短暫的打滑空轉現象,直觀的感覺是沒有那麼厲害,實際上確實恰恰相反,後者的問題多半處在變速箱內的離合器等相關環節上,處理起來出要變速箱徹底解體檢修,時間成本消耗都要比前者多出許多。

擴充套件資料

除了平時的正確駕駛外,進行保養的關鍵就是正確“換油”。需注意的是,必須使用製造商規定使用的自動變速器油(atf),否則會使自動變速器出現異常磨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不能在路邊店或汽車美容店進行,因為此操作非常嚴格。

國際上的自動變速箱有兩大系列,使用兩個系列標準的自動變速箱油,兩者不能互換和混用,否則會損壞自動變速箱。

變速箱異常響聲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空擋位置時出現異響;另一種是在行駛中換擋時出現異響。產生原因如下:

1、齒輪油油量不足或齒輪油質量太差;

2、齒輪齒面嚴重磨損,使齧合間隙過大;

3、齒輪輪齒疲勞剝落或崩邊崩角;

4、中間軸、第二軸過度磨損,或是花鍵軸和齒輪內花鍵磨損嚴重,間隙過大;軸彎曲或軸上鎖止件鬆動;

5、軸承鬆動或保持架損壞;

6、撥叉的非工作部位接觸、碰擦;

7、修理時不是成對更換齒輪,而是單個更換新齒輪。

2樓:我不要太可愛

自動變速箱常見故障有八種,如下:

1、漏油:自動變速箱殼體或者油底殼處有油滲出,主要原因有,密封件老化或製造工藝不良造成殼體有沙眼。

2、異響: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自動變速箱位置有異常響聲,這種現象多數是由於零件磨損引起的,一旦發現故障,應及時送往正規自動變速箱維修公司維修,以免造成更大的駕駛隱患。

3、衝擊:行駛過程中車子換擋衝擊,也是自動變速箱常見的故障現象,這有可能是由於自動變速箱油過髒,導致閥體卡滯而引起的。

4、入檔熄火:掛入d擋或者r擋時,發動機熄火這種故障可能是鎖止電磁閥損壞或者鎖止控制閥髮卡造成。

5、無法起步:掛d擋或者r擋,鬆開剎車後,車輛無法啟動。這種情況多是由於輸入軸或者倒檔離合器損壞,或者d/r制動器損壞。

6、自動變速箱進水:自動變速箱因外部原因造成進水,導致自動變速箱工作不正常,這個可能是由於水箱串油,或者有水從自動變速箱透氣帽處進入。

7、自動變速箱打滑、加速無力: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加油門提速過程中有發動機空轉的聲音,車子速度並未提升,感覺整個車子無力,這種現象多數是由於離合器片有燒損引起的

8、鎖擋:自動變速箱的輸入輸出訊號不正確或者各元件本身路線不良導致,有時也會有自動變速箱電腦和其他系統電腦的通訊有問題而產生。

3樓:我愛你中國

變速器主要的故障有以下兩個:

第一,車輛不能行駛。

故障情況:如果車輛不能執行,包括沒有高速,即在任何情況下,車輛都不能達到100公里/小時的速度段,並且加速非常慢,即油門被踩得很重,但車輛仍然緩慢加速,響應非常差,沒有聲音感。這種情況還包括發動機的緩慢加速,即發動機轉速不高,轉速很快,但轉速不快。

一般來說,當發動機排量在2.0左右的車輛行駛平順時,發動機轉速在2500-3000轉/分時可以達到100公里/小時。如果需要進一步提高轉速,則需要同步提高發動機轉速。

第二,發動機怠速。

故障情況:發動機怠速通常發生在兩種情況下。一是車輛處於穩定狀態時,發動機突然空轉。

當車速降低時,它又恢復正常。這種情況通常表明,變速箱在短時間內突然從高檔降到低檔。問題可能出在控制系統或散熱系統上。

變速箱本身沒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變速器的方法:

第一,定期更換變速器油。

變速箱和發動機也需要定期換油。一般來說,建議兩年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或者在行駛里程達到4-6萬公里左右時更換,建議三年或6-8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油和齒輪油,修好的變速箱第一次保養需要3000公里,達到20000公里後每年或里程保養一次。

此外,更重要的是,zf的6at變速箱裕盛s350可以提供變速箱油的免維護服務,另外,變速箱的質量離不開優質油的保證,所以必須使用質量有保障的變速箱油。

第二,定期清洗汽車水箱。

散熱系統執行不良會引起許多問題,自變速箱的高溫變速箱油將在沒有充分冷卻的情況下返回變速箱。高速旋轉式液力變矩器由於不能獲得良好的散熱效果,其散熱負荷很大,由於高熱量引起的粘度變化會使傳動油的摩擦係數變低,所以定期清洗水箱是非常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故障燈亮

如果儀表上的故障燈亮了,別心慌。試一下熄火從新啟動,能不能恢復正常。如果不能恢復正常又或者換擋衝擊,一般是變速系統的真實故障。這個需要呼叫救援。

變速箱受到訊號干擾:一些車型是全車線路訊號共用的,作為演算法輔助,如果其中一個部件出現問題導致訊號失常,就會擾亂演算法。一旦演算法結果觸及原先設計的上下警戒線,車子就會提示報警。

這種故障找出並修復訊號干擾源即可。

變速箱使用異常

車子換擋的時候,明顯能感到空轉,或者檔位不能變,加速無力……

變速箱閥體故障:閥體控制油壓大小以控制檔位升降,可能是變速箱內雜質過多,卡住了其中閥體開關。也有可能是閥體主題或線路故障,出現常開或常閉,干擾到變速箱內油壓調整。

當然,也有可能是自動變速器裡面的摩擦片老化,液力變矩器出現故障。部分請款下是因為車速、發動機傳給變速器電腦的訊號失常,導致閥門沒有按需開閉進行升降檔。

變速箱油洩漏

自動變速箱是用油壓來控制檔位升降,如果變速箱油洩漏,會導致油壓不足,輕是換擋異常,嚴重的會直接損害變速箱。

解決方法就是進行拆檢,搞定漏油後根據需求補充或更換變速箱油。

變速箱內異響

這個一般是真故障,因為變速箱內是各種齒輪齧合進行工作。發生異響是因為齒輪出現位移或磨損,相互之間的間隙變大,有框量導致。車主能做的,就是儘快前往維修店或呼叫救援。

變速箱內進水

因為變速箱內有變速油,行車的時候熱脹冷縮,所以變速箱都會留有一個通氣孔(跟汽車電瓶通氣孔類似)。常見的變速箱內進水案例,都是車主駕車蹚水所導致的。

變速箱進水是一個大問題,比發動機進水還嚴重!一般遇到這樣的故障,首先檢查變速箱的進水情況,排除通氣孔以外的進水部位,有必要還需拆檢變速箱。然後就是使用迴圈機,儘可能完全置換變速箱油。

5樓:濟寧鈦浩機械****

長期使用過程中,因換擋頻繁,使變速箱中的零部件不可避免地要發生磨損、變形,導致變速箱掛擋困難、自動脫擋、運轉中發出噪音等故障現象,影響使用。所以在日常使用中,要經常對變速箱工作情況進行全負荷操作檢查,觀察變速箱傳動是否平穩,有無異常間隙及雜聲,及時找出原因進行調整或修理。常見故障如下所示:

1、掛擋困難

操縱變速桿掛擋時,感到掛擋很費力,不能順利進人擋位;或掛擋時出現打齒聲,嚴重時掛不上擋。

產生原因如下:

(1)離合器分離不徹底,不能完全切斷動力。具體表現為兩個方面:一是由於操縱不當,踏板沒踏到底,造成分離不徹底,掛擋困難。

這種現象常見於新手,由於不熟練,往往踏板沒踏到底就掛擋,出現掛不上擋,且齒輪發響的狀況;二是屬於離合器技術狀態較差導致的掛擋困難;

(2)新車個別齧合齒齒端粗糙,造成掛擋困難;

(3)換擋撥叉鬆脫、彎曲,換擋叉軸彎曲、鏽蝕,移動困難,撥叉軸固定撥叉的鎖定螺釘鬆動時,也會造成掛擋困難;

(4)變速桿上的倒擋拉桿長度調整不當,掛倒擋時,致使鎖片上升高度不夠,不能順利進人倒擋位置。

2、自動脫檔

自動脫擋常見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行駛中,稍抬加速踏板,擋位就跳回到空擋位置;另一種是在上坡負荷加大時,擋位立即跳回到空擋位置,這種情況下,如果重新掛擋未掛上,很容易形成溜坡,發生嚴重的事故。

產生原因如下:

(1)撥叉彈簧彈力減弱或折斷,使自鎖定位失靈;

(2)撥叉鎖定螺釘鬆動,撥叉軸定位槽或自鎖裝置的鋼球磨損,不能將變速桿可靠定位;

(3)撥叉有效行程小或撥叉彎曲變形,導致齒輪齧合不到位,受力後易脫擋;

(4)撥叉端面磨損嚴重,撥叉端面與滑動齒輪環槽間隙過大,滑動齒輪易前後移位而自動脫擋;

(5)齒輪工作面磨損成錐形,使齒輪齧合間隙過大,易產生軸向推力,致使滑動齒輪脫開齧合;

(6)齒輪與軸的花鍵磨損,鍵槽間隙過大,使齒輪在傳動中擺動,滑動齒輪易脫離齧合位置;

(7)軸承磨損、軸承鬆曠,軸承與軸內圈滑轉、軸承與箱體座孔外圈滑轉,軸向間隙過大,都使齒輪軸產生傾斜和齒輪軸發生位移,導致齒輪受力後自動脫離齧合。

3、變速箱異常響聲

變速箱異常響聲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空擋位置時出現異響;另一種是在行駛中換擋時出現異響。

產生原因如下:

(1)齒輪油油量不足或齒輪油質量太差;

(2)齒輪齒面嚴重磨損,使齧合間隙過大;

(3)齒輪輪齒疲勞剝落或崩邊崩角;

(4)中間軸、第二軸過度磨損,或是花鍵軸和齒輪內花鍵磨損嚴重,間隙過大;軸彎曲或軸上鎖止件鬆動;

(5)軸承鬆動或保持架損壞;

(6)撥叉的非工作部位接觸、碰擦;

(7)修理時不是成對更換齒輪,而是單個更換新齒輪。

手動變速器故障現象分析?手動變速器有哪些故障

手動變速器的常見故障主要有跳擋 亂擋 掛擋困難 異響等,其故障現象 故障原因 故障診斷與排除方法如下 變速器跳檔故障。故障現象 汽車在加速 減速 爬坡或劇烈震動時,變速桿自動跳回空擋位置。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您好,親,汽車大師 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

變速器常見故障是?變速箱常見故障都有哪些原因?

1 汽車不能行駛。無論換檔操縱手柄位於倒檔 前進檔或前進低,汽車都不能行駛 汽車啟動後能行駛一小段路程,但稍一熱車就不能行駛。故障排除 自動變速器油底殼被撞壞,自動變速器油全部漏光 換檔操縱手柄及手動閥搖臂之間的連桿或拉鎖鬆脫,手動閥保持在空檔或停車擋位置 油幫浦進油濾網堵塞 主油路嚴重洩露 油幫浦...

自動變速器檢修有哪些步驟?自動變速器的檢修的步驟

汽車自動變速器檢修步驟 1根據故障現象分析,進行故障現象確認。2如果是電控自動變速器,而且故障指示燈亮,首先進行自我診斷,讀取故 障碼,排除故障碼所代表的故障。3進行自動變速器和發動機的常規檢查。4進行失速試驗,檢查發動機和自動變速器內部機械技術狀況。5手動換檔試驗,確定故障是在電控部分還是在自動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