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順利讓汽車尾氣檢測合格

時間 2021-09-14 11:11:47

1樓:之何勿思

1、拆下前後氧感測器在吊瓶清洗。很多車輛拆下前後氧感測器不容易下工具,部分4s店並不拆下直接吊瓶清洗三元催化器,這樣會導致發動機氧傳報警。

2、控制清洗劑流量。清洗劑流量的控制要以發動機怠速運轉輕微抖動為最佳,如果清洗過程中發動機抖動嚴重應立即減小清洗劑流量。部分4s店師傅圖快,大流量快速注入發動機,不但對發動機有損,並且清洗效果減弱。

3、清洗三元催化器之前,應先清洗噴油嘴、節氣門等油路系統和進氣系統。部分4s店僅清洗三元催化器或者先清洗三元催化器,之後清洗油路系統和進氣系統會造成三元催化器再次被汙染。

4、清洗過程中,三元催化器上附著物被氧化排出為有害氣體,應接入尾氣**裝置,不可吸入。部分4s店圖方便,直接在室內進行,此時排出氣體含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

原因:三元催化器堵塞所致。

輕微堵塞階段:此階段因部分化學絡合物吸附在催化器表面,只表現為尾氣淨化功能下降,不利於環保。

中度堵塞階段:化學絡合物已在催化劑表面累積到一定程度,此時排氣背壓升高,油耗增加,動力下降,尾氣超標影響車輛年檢。

嚴重堵塞階段:此時在三元催化器前端形成高溫燒結堵塞,氧化-還原功能喪失。發動機氧感測器開始報警,車輛經常熄火、發動機噪音升高,動力卻嚴重下降,甚至有造成車輛自燃的危險。

2樓:蘇顏愛蘇嫣

汽車尾氣檢測不合格問題日益受到社會公眾的廣泛關注,人們對環境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機動車尾氣控制在越來越多的城市中提到了議事日程。檢測不合格的車輛將過不了年檢,甚至扣發行駛證,其中的嚴重性對於車主而言可想而知。 車輛駛入檢測站,經過怠速、加速、勻速、減速等操作,旁邊的電子分析儀上顯示出各項尾氣採集資料,得出汙染指數……汽車尾氣排放檢測,不同的汽車種類有不同的檢測方法。

不符合排放標準的車輛,只能重新進4s店或修理廠維修,尾氣複檢合格後,才能獲得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否則將無法通過車輛年檢。 那麼我們要如何做才能順利讓汽車尾氣檢測合格呢?平時使用車輛時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車輛在送檢前去正規專業的維修單位進行維護、保養,並儘量使用高標號汽油,這樣通過尾氣檢測一般沒問題。

車主們也可以在油箱中加入綠勁燃油優化劑作平時保養之用,它不僅具備保養用品有的功能,更是針對汽車尾氣治理有顯著的效果,長期使用可讓汽車廢氣接近零排放。

汽車尾氣檢測不合格怎麼辦,尾氣檢測不合格怎麼辦?

大家車論 這個錯誤操作會導致汽車尾氣檢測不合格,很多老司機都吃虧了 陌下鬼隕 1 更換火花塞。新舊都可以,只要把電極點用砂紙清理乾淨,間隙調整好既可,我自己的是舊的火花塞替換使用的 2 清潔分電器觸點和分火頭觸點。3 調整點火時間。延遲點火時間,這樣會明顯減少尾氣中的no 一氧化氮 含量,這一點至關...

如何處理汽車尾氣,如何能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

現代汽車尾氣處理方式一般為催化劑催化轉化 有三元催化和二元催化 廢氣再迴圈方式減少廢氣中汙染物的排放,再有,通過空燃比 a f 控制,在燃油燃燒過程中減少汙染物的生成。催化劑催化轉化 和 廢氣再迴圈 你要是想具體了解的話,就去知道百科看看。燒好油。改空燃比。使用輔助物品。像助燃新增劑。廢氣再迴圈。進...

體質檢測汽車尾氣指數是什么,體質檢測汽車尾氣指數是什麼

市民生態文明知識網路競賽規則 題庫答案 1 世上本沒有絕對的垃圾,只有放錯地方的資源。家庭中踐行綠色生活方式不正確的做法是 節水節電惜資源 垃圾分類裝一裝 低碳首選節能燈 人離電腦長久開 2 在機關,有很多節約低碳的行為需要大家廣泛參與。以下值得提倡的是 單面用紙很時尚 電子辦公要提倡 公共場合莫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