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

時間 2021-09-12 21:29:00

1樓: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條明確規定: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

當事人提供相應的合法證明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所以,回答是肯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並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機動車登記證書問題,機動車登記證書怎麼辦?

姓李的14年賣給了姓劉的,姓劉的16年賣給了姓羅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機動車登記證書是車輛所有權的法律證明。由車輛所有人進行保管,不隨車攜帶。在辦理轉籍 過戶等任何車輛登記時都會要求出具,並在其上記錄車輛的有關情況,機動車登記證書相當於車輛的戶口本,如丟失 損壞,機動車所有人需申請補發。第一...

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滅失 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哪個部門申請補領 換領

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滅失 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審批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公安部令第124號 第四十三條 機動車登記證書滅失 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 換領。機動車登記規定 公安部令第124號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號牌 行...

機動車登記證書丟了怎麼補辦?費用多少

1 需要申請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補辦工本費 10元 本。機動車登記證書滅失 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 換領。2 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屬於補領 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還應當交驗機動車。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