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登記證書補辦,需提供哪些材料

時間 2023-05-08 21:30:08

1樓:公尺多多和燁仔

機動車登記證書補辦需要提交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和填寫申請表,並且需要交驗機動車。

根據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三條規定:機動車登記證書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

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屬於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還應當交驗機動車。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補發、換發機動車登記證書。

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辦理條件。1、機動車登記證書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

2、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委託**人**申請各項機動車登記和業務,但申請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除外。對機動車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傷殘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場申請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可以憑相關證明委託**人**申領。

申請材料。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當場辦理)。

辦理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所有人應將車開到車管所。機動車所有人為自然人辦理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業務的,應本人到場申請,不能委託他人**。機動車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殘和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場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應當出具有關證明。

二次補領。丟失補辦的,需到任意車管分所驗車照相,然後到分所領取。需要車主身份證原件,外地戶口需北京暫住證。當時可取,不能代辦。

3樓:法律導師楊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需要以下資料:

1、《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單位車輛被委託人簽字,個人車輛車主簽字;2、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3、委託**人辦理換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還應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和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並在《機動車牌證申請表》上簽字,機動車所有人不簽字;

4、屬於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還需交驗機動車。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剛去北京車輛管理所問了,首先得帶車,這是新要求的,我們就是沒開那輛車所以沒辦成。材料有:車主身份證,大票(發票),行駛本等,反正今天我能帶的都帶了還是沒辦成~555流程首先要先託號,所以必須要帶車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您諮詢的問題,辦理地點:辦理申領機動車登記證書,可以任選車輛管理所或者舊機動車交易市場車輛管理所辦公視窗辦理。初次申領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所有人在對車輛進行查驗完畢後,提交下列資料: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屬於初次申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還需提交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拓印膜;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等。

6樓:網友

車輛交易專用發票,和車輛合格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乙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乙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乙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乙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乙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乙個幫幫忙。

一速度能不能個好嗎趕緊你好麼乙個幫幫忙。

keep on going never give up.

補辦機動車登記證書需要什麼手續

機動車登記證書問題,機動車登記證書怎麼辦?

姓李的14年賣給了姓劉的,姓劉的16年賣給了姓羅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機動車登記證書是車輛所有權的法律證明。由車輛所有人進行保管,不隨車攜帶。在辦理轉籍 過戶等任何車輛登記時都會要求出具,並在其上記錄車輛的有關情況,機動車登記證書相當於車輛的戶口本,如丟失 損壞,機動車所有人需申請補發。第一...

機動車登記證書丟了怎麼補辦?費用多少

1 需要申請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補辦工本費 10元 本。機動車登記證書滅失 丟失或者損毀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 換領。2 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明,屬於補領 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還應當交驗機動車。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

機動車登記證書丟失了可以補嗎,如何補辦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登記證書 一旦遺失,應通過以下手續到車管所補領 一 提供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公車要提供企事業單位的 組織機構 證書 私車要提供車主的身份證或戶口簿 須與登記時的證件一致 暫住人員還要提供有效期一年以上的 暫住證 二 提供行駛證 機動車的標準 一張 可到車管所交費拍照 填寫 補領 換領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