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月才跑1000公里,必須要去首保嗎

時間 2021-09-12 16:33:03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新車使用三個月,里程數1000公里,恐怕是多數車主的日常表現,而這個時間段也就剛剛完成磨合期,再加上里程數太少,是不建議做首保的。

新車根據不同車型,首保標準也不同,目前最低也要6個月或者5000公里為界限,題主的情況可以再跑三個月後進行首保。不過要提前與4s店售後聯絡,將情況說明,協商好首保時間點,在里程數較少情況下適當延長首保時間是完全可以的。

如果是後期每年行駛里程數都不會超過保養里程數太多的話,我們建議二保開始每年保養一次即可,如果是礦物機油,盡量保持六七個月保養,而半合成或者全合成機油可以延長到一年左右,這個是在里程數不多基礎上的操作。

最後,要學習如何使用機油標尺來隨時檢查機油剩餘量,如果發現機油低於標尺下方底線刻度線,就應該盡快保養更換機油。所以說,延長保養週期也要結合平時自檢來確保萬無一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的保養里程,跟保養時間是相對的,哪個先到都為準。按照保養手冊保養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首保還是按時去 半年左右 保養時間和公里哪個找到為準 新車盡量別長時間放置 磨合期多跑跑 對車也有好處 如果跑的少 可以諮詢賣你車的工作人員可不可以晚一些首保 這個也是有商量空間的 我的車跑的少 現在基本一年一次保養

新車要三個月了才跑了1000公里不到,就要做首次保養嗎?

4樓:途虎話養車

每輛車的廠家都規定要在三個月內進行首保,有的新車的廠家規定的是半年首保一次。新車在磨合期階段,務必及時進行保養,後面的保養可再視情況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對汽車進行保養,降低汽車損壞的機率,同時增加汽車使用年限。

汽車保養有如下注意事項:

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在每行駛1萬公里應更換一次。

每年或在汽車行駛2萬公里左右對空調濾芯進行更換。

在4萬公里的時候需要進行一次全車油液更換。

每次保養的時候要對變速箱進行檢查,雖然無需更換用油,但要定期檢查變速箱油液量, 不得私自更換非原廠用油。

每四萬公里時檢查火花塞,八萬公里時需更換火花塞。

5樓:

可以做首保的。首保主要是檢查更換機油,機油濾芯,底盤等。

首保主要是看零配件之間的磨合有沒問題,補充(或更換)一下機油,車不光是開,放著也會有損耗(靜態損耗,電瓶,胎壓什麼的)。

跑的少的建議等一段去,別耗到公里數完全符合要求,也別到了3個月就去(不值),照你者這情況,可過了冬天,4-5個月的時候,2000多公里,跑跑高速,拉拉高轉速,然後直接去首保

一般的新車,廠家都會首次保養公里數在2500公里~!這次保養應該是免費的~一般的保養間隙里程為5000公里。變速箱油一般都是可以使用20000到30000公里。

個人建議,不要堅持那麼長的時間~一般15000公里更換就可以了。 車盡量不要採取緊急剎車~如果使用緊急剎車,可能會使你的剎車系統受損。

新車三個月才跑1000公里,必須要去首保嗎

6樓:汪秀卿萌運

建議首保還是按時去

半年左右

保養時間和公里哪個找到為準

新車盡量別長時間放置

磨合期多跑跑

對車也有好處

如果跑的少

可以諮詢賣你車的工作人員可不可以晚一些首保這個也是有商量空間的

我的車跑的少

現在基本一年一次保養

汽車三個月只跑了一千多公里 需要首保嗎

7樓:黃意誠

汽車三個月只跑了一千多公里可以不要進行首保,汽車首保是汽車的首次保養,一般車輛都是5000公里/6個月(少數車除外),很多品牌4s店為了縮短客戶的保養週期,都改為提醒客戶3000公里/3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兩個數值是以哪個先到為準。超過了廠家規定的首保公里數或者時間才去4s店首保會影響車主的三包權利。

首保包括:

一、檢查液面或新增專案:

1、發動機機油。 2、發動機冷卻液。3、制動液。4、助力轉向液。 5、玻璃水。

二、檢查專案:

1、發動機、變速箱有無滲漏。

2、管路和殼體的密封及狀況。

3、風窗洗滌機構和液面。

4、轉向機構和傳動軸防塵套的密封及狀況。

5、三角臂和連線桿球頭的密封及狀況。

6、前後減震器的狀況。

7、輪胎的狀況和氣壓(包括備胎)。

8、燈火和喇叭的工作狀況。

9、蓄電池狀態。

10、排氣管和車身底部。

11、離合器行程或自調機構。

12、手制動狀況 。

13、檢查火花塞是否有積碳,更換。

8樓:匿名使用者

半年或者5000公里,哪個先到都必須去~你這樣不需要去~

新車首保3個月5000公里現在已經過了3個月了車才跑1000公里還給免費保養嗎?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應該可以。你去到店裡面給他說。車在外地了。剛回來。正常情況是三個月或5000公里,誰先到?就更換換。你跟他說一下,應該沒有問題。希望能幫到你王採納謝謝

10樓:就此

可以的,免費的定義是3個月或者5000公里。哪個先到都可以

請問新車首保是5000公里三個月,時間就到了,我才跑了1000多公里能去首保嗎?

11樓:代歆勇飛文

看你自己愛護不愛護車子

,不愛護的話

就晚點去保養,比如3000公里保養你開了4900才去,或者3個月6個月才去。不過公里數不要超過5000公里。因為新車一般首次保養是廠家贈送的。

不用花錢的。但超過5000公里保養就要自己掏錢了

新車才跑二千公里可以做首保嗎,新車跑了2000多公里可以做首保嗎

小糖魚體育 每一種車對首保規定的不太一樣,一定要認真的檢視隨車所帶的使用說明書。通常新車的首保里程在2000公里,正副不差500公里,有的廠家還對首保的時間提出了明確的要求,比如 自開發票起的3個月內,必須做首保等。一車輛使用說明書規定的為準。保養週期 1 三濾 更換有期限 汽車每次常規保養,機油濾...

新車沒有跑到500至1000公里,可以上高速跑嗎

海藍而不深 新車應當避免高速行駛 長途行駛和滿載行駛。新車在磨合期內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一般為70 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2 500 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一般可以達到90 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適...

標誌3的排量跑1000公里多少錢

您好,御途網很高興為您解答 車主你好 買賣二手車不是像您這樣問 的,二手車的具體 需要參照很多因素,例如 1.車輛的使用年份 在3年內的二手車折價幅度最大,大約在新車 的20 30 左右。然後,越往後,折價幅度越小。2.車輛行駛里程 在二手車市場,有 新車 和 次新車 之分,1年2萬公里叫 新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