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的B1 B2 C1 C2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8 14:3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準駕車型不一樣,b1可以開中型客車和c1、m,b2可以開大型貨車和c1、m,c1可以開小型汽車和c2、c3,c2可以開小型自動檔汽車。附圖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駕駛照的級別,級別能夠分別,你有能力駕駛某種級別的車輛

駕駛證a1a2,b1b2,c1c2到底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a1a2,b1b2,c1c2的準駕車型不同:

1、駕駛證a1:20人以上的大巴車、車身超過6米的載客汽車。

2、駕駛證a2: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還可以駕駛b1,b2,c1,c2,c3,c4,m所准許的車型。

3、駕駛證b1:中型客車。還可以駕駛c1、c2、c3、c4、m所准許的車型。

4、駕駛證b2: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

5、駕駛證c1: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6、駕駛證c2: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a1的申請條件:

a1駕駛證是我國最高等級的駕照,對駕駛人的要求很高,要想考a1駕照須得滿足以下條件:

1、年齡必須滿26週歲,不得超過50週歲。

2、有大車駕照經驗。

3、持有a2駕照兩年以上。

4、持有a3、b1、b2駕照五年以上。

4樓:樑浪

a1是大型客車的代號,準駕的車輛為大型載客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a3、b1、b2、c1、c2、c3、c4、m;

a2是牽引車的代號,準駕的車輛為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b1、b2、c1、c2、c3、c4、m;

b1是中型客車的代號,準駕的車輛為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c1、c2、c3、c4、m;

b2是大型貨車的代號,準駕的車輛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c1、c2、c3、c4、m;

c1是小型汽車的代號,準駕的車輛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c2、c3、c4;

c2是小型自動擋汽車的代號,準駕的車輛為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1、準駕車型及代號

5樓:匿名使用者

a1大型客車

a2牽引車

b1中型客車

b2大型貨車

c1小型汽車

c2小型自動擋汽車

a1能開a3,b1,b2,c1,c2,c3,c4,ma2能開b1,b2,c1,c2,c3,c4,mb1,b2能開c1,c2,c3,c4

a1a2基本都能開

6樓:曲曲芽

國家規定的駕駛

機動車所需要的執照

公安部正式釋出《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級別。

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註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細分為7種,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

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c3、c4則為小型貨車、三輪摩托車、四輪農用運輸車、三輪農用運輸車等準駕車型。

此外,在駕照準駕車型的簽註方式上,將原來包容式簽註改為羅列式簽註,即簽註駕駛員所取得的準駕車型,而未取得準駕資格的車型則不再註明。

舊的駕照都可以繼續使用,新老車照的相關更換工作將隨機進行,車主可在*****年檢或駕駛證審驗的時候,更換新的駕照,無須特地到車管所辦理。

準駕車型**如下:

** 準駕車型

a:大型客車和b.c.g.h.j.m.q

b:大型貨車和c.g.h.j.m.q

c:小型汽車和g.h.j.q

d:三輪摩托車和e.f.l

e:二輪摩托車和f

f:輕便摩托車

g:大型拖拉機和h

h:小型拖拉機

k:手扶拖拉機

l:三輪農用運輸車

j:四輪農用運輸車和g.h

m:輪式自行專用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q:電瓶車

常見問題:

駕駛執照c1的違章記分問題:

一年內違章計分不到12分就自動歸零,下一年度重新開始計分.你連續6年每年記分都不到12分,那你的駕駛證到時可以換成有效期10年的駕駛證.相關規定如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機動車駕駛人接受教育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一考試。

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兩次以上達到12分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在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三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a:大型客車和

b.c.g.h.j.m.q

b:大型貨車和c.g.h.j.m.q

c:小型汽車和g.h.j.q

d:三輪摩托車和e.f.l

e:二輪摩托車和f

f:輕便摩托車

g:大型拖拉機和h

h:小型拖拉機

k:手扶拖拉機

l:三輪農用運輸車

j:四輪農用運輸車和g.h

m:輪式自行專用機械車

n:無軌電車

p:有軌電車

q:電瓶車

8樓:匿名使用者

1是手動自動檔都能開,2只能開自動的,3是三輪的等。

請問,駕駛證,a1_a2_a3_b1_b2_c1_c2_c3分別能開什麼車?

9樓:匿名使用者

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a1,a2,b1,b2,c1之間關係是:c1:可以直接初領或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滿1年可增駕大型貨車b2;滿3年可增駕中型客車b1;b2:

可以直接初領或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滿1年可增駕大型客車b1;滿3年可增駕牽引車a2;滿5年可增駕大客車a1;b1:滿3年可增駕牽引車a2;滿5年可增駕大客車a1;a3:可以直接初領或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滿1年可增駕中型客車b1;滿1年可增駕大型貨車b2;a2:

滿2年可增駕大客車a1;a1:滿1年可增駕牽引車車a2;計分要求週期:要求1年的,1年內不能滿分;2年的,當期和最近一期不能滿分。

3年的,當期和前2期不能滿分,5年的,當期和最近3個計分週期不能滿分。 2、年齡和戶口要求:b1、b2要求年齡21週歲以上,a2要求年齡24週歲以上,a1要求年齡26週歲以上。

此外a1、a2、b1、b2都要在戶口所在地考取,所以外地駕照,需要先轉回戶口所在地。然後在戶口所在地駕校考試。3、其他要求:

增駕a1、a2、b1,國家還要求如下 a)沒有負全部或主要責任的致人死亡地交通事故 b)沒有醉酒駕車經歷 c)本期和最近連續3計分週期內沒有酒後駕車經歷 d)本期和最近連續3計分週期內沒有超速50%以上且未被吊銷駕照

11樓:love包黑炭

囉嗦唄,拿張駕駛證,看背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準駕車型如圖:

這就是詳細的準駕車型圖,希望能夠幫到你。

車牌中的c1,c2,b1,b2牌分別是指?能開什麼車?

13樓:heart琅小

c1,c2,b1,b2都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

b1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且車長小於6米的載客汽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如混凝土攪拌車、消防車等)

c1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小於等於9座以下,且車長小於6米的小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14樓:千年書蟲

一、車牌中的c1、c2,b1、b2指的是準駕車型的**。

二、準駕車輛。

1、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可以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 專項作業車。

2、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就是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車。

3、b1準駕的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4、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

擴充套件資料 :

b1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需要注意的是,b1駕照的準駕車型中並不包括b2。

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c1準駕的其他車型:c2、c3、c4。

c2只能開c2,無其他準駕車型。

15樓:

現在實行新的考試專案 增加了難度 不好考 你是哪的 來找我考本吧 不用考的 直接買,絕對真的 河北附近的

駕照c1, c2, b1,b2本有什麼區別?

b1駕駛證可以公升a2駕駛證麼,b1駕駛證怎麼公升級到A2?

只要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b1駕駛證就可以增駕a2駕駛證。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普通三輪電單...

B2駕駛證怎麼才能公升到B1啊,駕駛證B2怎麼公升B1?越具體越好。

需要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

C1駕駛證幾年可以增駕B2,拿到C1駕照後多久可以公升B2啊?

只要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年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就可以申請增駕b2。第十七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 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 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三 現役軍人 含武警 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 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