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彎頭怎樣畫圖放樣,90度彎頭怎麼手工放樣

時間 2021-08-31 22:00:03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本構件為多節等徑圓管彎頭,彎頭的角度和節數在一定範圍內可任意調整,且彎頭的兩端還可加長直管長度。

2、示意圖中d為圓管內徑,a為彎頭角度,r為彎頭中線轉角半徑,l1、l2分別為兩端節加長的長度,b為板材厚度。要求180>=a>0,d、b>0,r>=d,若管道地方狹窄,允許d0.6*d,但管道阻力會增加。

以上資料由操作者確定後輸入。

3、彎頭須分成t節下料,t的數值以實際的節數輸入,計算時則以兩端按半節計算,中間按一節計算,即每節的轉彎角度為a/(t-1)。t必須為整數,要求3<=t<=30,t的數值越大,彎頭就越順暢,但工作量及費用增加,一般取15<=a/(t-1)<=25。

4、本構件圓管各交線計算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以圓心到板材中心為半徑計算斜口各素線的下料長度,即“板材中徑”方式;一種是以內半徑計算高階斜口各素線長度,外半徑計算低端斜口各素線長度,即“修正半徑”方式。如果板材較薄或者板材雖厚但以板材中線為基準打坡口,建議用板材中徑方式下料;如果板材較厚並且不打坡口的構件,建議用修正半徑方式下料,否則拼接時焊縫較寬並且角度會偏大。

5、本圖為近似法,圓管周長須 n等分來計算每一條線段的實長。n的數值由操作者根據直徑大小及精度要求確定,但必須取4的整倍數,n的數值越大,圖的精度越高,但畫圖的工作量相應增加。用人工畫線一般取n=16~36已可比較準確下料,用數控切割機下料或是刻繪機按1:

1畫樣板,n值可取大一些。

6、圖採用平行線法放樣下料,即把整個圓管分成若干條平行線進行計算放樣。所輸出資料根據下料方式不同而有所不同,如果選擇板材下料,則以板材的中心為直徑計算長度和交線長度,操作者可根據圖及相關資料直接在板材上畫線下料;如選擇成品管下料,則以圓管外徑另加樣板材料厚度為直徑計算,根據相關資料在樣板上下料,然後把樣板包在成品管外畫線下料。具體可參照示意圖按如下方法放樣(以兩端半節料為例):

(1)、畫一任意線段,長度等於s,將線段分成n等份,每份長度等於m。

(2)、過各等分點畫線段的垂直線,按圖在各垂直線上依次量取ha(1)~ha(n/2+1)長度。

(3)、用光滑曲線連線量取的各點,即為圓管的圖。

(4)、中間節共n-2節,各節尺寸相同,為兩端半節合併的尺寸,可參照畫出圖。

(5)、整個彎頭下料時,可參照彎頭排料示意圖來排料放樣,這樣可以節約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彎頭在管路系統中,彎頭是改變管路方向的管件。按角度分,有45°及90°180°三種最常用的,另外根據工程需要還包括60°等其他非正常角度彎頭。

彎頭的材料有鑄鐵、不鏽鋼、合金鋼、可鍛鑄鐵、碳鋼、有色金屬及塑料等。與管子連線的方式有:直接焊接(最常用的方式)法蘭連線、熱熔連線、電熔連線、螺紋連線及承插式連線等。

按照生產工藝可分為:焊接彎頭、衝壓彎頭、推制彎頭、鑄造彎頭、對焊彎頭等。其他名稱:

90度彎頭、直角彎、愛而彎等。

2樓:

90度彎頭畫圖分兩步:

1、填入引數。

2、確定則。

蝦米腰彎頭 、大小頭、 天圓地方 在管道安裝中經常用的,有些受施工限制在現場不好放樣,板金圖樣一般都採用相貫線法放樣,沒有計算公式。製圖軟體繪製比較方便。

板金圖樣一般都採用相貫線法放樣,沒有計算公式。製圖軟體繪製比較方便。多節的彎頭叫作“蝦米腰”。

3樓:六零河

90度彎頭手工放樣

1、90度彎頭可以做成4節的蝦米腰,也可以做成5節的,手工放樣時道理是一樣的,現已3節為例,說一下手工放樣。

2、畫出主檢視(如下圖)。

3、腰彎頭各節經過扭轉對齊後可組成一個直管(如下圖),由於第一節、最後一節是中間節的一半,所以只需第一節就可以了。

4、將圓管平分12等分,將等分線上引到切割線切點。

5、從點1處將等分為12等份,向上畫12條垂直線,其高度從左面第一節各個點量出後,在對應的垂線上擷取。平滑連線得到的各個點,完成圖。

4樓:匿名使用者

90度或任意角度的彎頭

三通大小頭天圓地方的放樣

目前多用軟體

鋼構cad

輸入引數就能自動出整體構件圖和圖

自動標註所有下料尺寸和構件尺寸

同步自動給出下料圖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鈑金放樣中

畫彎頭並放樣出下料圖

目前有電腦則多在cad中用軟體

輸入引數就能自動出整體構件圖和圖

並且彎頭放樣百不用出半分錢

6樓:批發田林八渡筍

要看你從什麼角度看啦

7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幾種簡單彎頭手工放樣方法

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好多人員都想學一門技術,彎頭、三通放樣技術成為很多愛好者的首選。不過如果沒有老師指點,彎頭、三通放樣非常難學,還要有一定的放樣基礎。很多網友都問我各種管件放樣的方法,說實在的,還真不好說清楚。

有的學員一點基礎都不懂,就想快速成為老師傅,放樣準確簡單,那只有使用合適的軟體。隨著社會的進步,現在放樣技術員都用實用的軟體放樣了,省時省力,方便快捷。可是還是有人想要學習手工放樣技巧,瞭解原理。

90度彎頭怎麼手工放樣

8樓:aaaaple餜崈

1、90°彎頭的來

畫法:要畫

自出90°彎頭至少要有4個引數:1、直徑(φ377)、2、彎曲半徑(r500)3、彎頭角度數(b=90°)4、彎頭節數。兩個彎頭除了彎曲半徑不相同,其他引數完全相同。

彎曲半徑越大,彎頭佔空間越大。

2、以o點為起點,先畫出彎頭角度數b=90°(2條射線),然後以o點為圓心,按彎曲半徑畫圓弧相交於兩射線於a點和b點。再分別按各節角度畫射線。

3、以a點為中點,畫出彎頭的直徑(377),並在兩端點畫垂直於直徑線的2條線;相交於第一節的“節線”於e和e’點。

4、同樣步驟畫出第三節,並連線各個交點,完成彎頭的尺寸圖。

如果是3節以上的彎頭(如上圖為5節),中間節角度必定是第一節和最後一節角度的2倍。然後以oe和oe’為半徑擷取各個角度的射線,連線各個交點,即可畫出完整的蝦米腰彎頭。

9樓:六零河

bai1、90度彎du頭可以做成4節的蝦米腰,也zhi可以做成5節的,dao手工放樣專時道理是一樣的,現已3節為

屬例,說一下手工放樣。

2、畫出主檢視(如下圖)。

3、腰彎頭各節經過扭轉對齊後可組成一個直管(如下圖),由於第一節、最後一節是中間節的一半,所以只需第一節就可以了。

4、將圓管平分12等分,將等分線上引到切割線切點。

5、從點1處將等分為12等份,向上畫12條垂直線,其高度從左面第一節各個點量出後,在對應的垂線上擷取。平滑連線得到的各個點,完成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手工

也可是按電腦上的下料圖

來放樣的

目前出下料圖

都是自動化的瞭如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網友都問我各種管件放樣的方法,說實在的,還真不好說清楚。有的

學員一點基版礎都不懂,就想快速成為權老師傅,放樣準確簡單,那只有使用合適的軟體。隨著社會的進步,現在放樣技術員都用實用的軟體放樣了,省時省力,方便快捷。可是還是有人想要學習手工放樣技巧,瞭解原理。

看圖就能學會

蝦米腰90度彎頭怎麼放樣?製作?越詳細越好

12樓:y我願與你深愛

蝦米腰彎頭畫圖步驟:

1、以o點為起點,先畫出彎頭角度數b=90°(2條射線),然後以o點為圓心,按彎曲半徑畫圓弧相交於兩射線於a點和b點。再分別按各節角度畫射線。

2、以a點為中點,畫出彎頭的直徑(377),並在兩端點畫垂直於直徑線的2條線;相交於第一節的“節線”於e和e’點。

3、同樣步驟畫出第三節,並連線各個交點,完成彎頭的尺寸圖。

4、如果是3節以上的彎頭(如上圖為5節),中間節角度必定是第一節和最後一節角度的2倍。然後以oe和oe’為半徑擷取各個角度的射線,連線各個交點,即可畫出完整的蝦米腰彎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彎頭的放樣尺寸

下料資料

下料圖最詳細還免費用的軟體

鋼構cad

幾秒鐘內就可以輕鬆自動化放樣整體出下料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確定彎曲半徑,現設定也為900,如在平板上放樣,還

應確定材料厚度,現暫定為3mm。900直徑(內徑)管道有點大,採用4節彎。

長為:2837,把其均分成12等分,從中間開始,等分線的長分別為:538、532、515、485、448、405、358、311、268、231、202、184、178。

兩側對稱。

15樓:匿名使用者

426管3個厚90度彎頭下料尺寸

鉚工放樣90度彎頭,要放樣圖明細點,易懂的,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彎頭、三通、大小頭製作下料各不相同。90度彎頭的下料,首先要區分是兩節還是多節的彎頭。在不考慮板厚及板厚處理的情況下:

兩節彎頭弧線是正弦波形,波高=直徑d,波長=πd。多節彎頭料的放樣比較複雜一點點,首先要明確彎頭的曲率半徑才可以放樣。其弧線也都是正弦波,波長也是πd,但波高卻隨節數的增加而減小。

計算方式:

設大頭半徑(中徑)為r 小頭半徑(中徑)為r 高為h (r-r)/2=x。

則:x/h=r/y 所求的y長即為大頭中心線上,大頭中心點至園錐體的頂點高。

同心園外園半徑=√(頂點高²+r²)。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這個問題請參考《鈑金200例》、《板金工下料基礎知識》。

我是根據板金工下料的有關基礎知識用《autocad 2007》進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鉚工放樣90度彎頭

還有三通大小頭天圓地方

最詳細方便的還是用軟體

鋼構cad

自動化放樣出下料圖和構件圖

還同步自動給出下料圖面積的

90度彎頭展開計算公式,90度彎頭計算公式

90 彎管中心的長度 r 1.57 彎曲半徑單位 2 鋼板的重量 t 7.85 長 寬 厚 長 寬 厚單位m 3 90 彎頭所需料 m 直徑 2.5 所需個數 半徑 彎頭是水暖安裝中常用的一種連線用管件,用於管道拐彎處的連線,用來改變管道的方向。其他名稱 90 彎頭 直角彎 愛而彎 衝壓彎頭 壓制彎...

橋架90度彎頭現場製作,電纜橋架90度彎頭做法和尺寸

無論橋架寬度多少。彎頭製作程式是一樣的。九十度 量一下橋架寬度,例如 寬一公尺,在橋架邊量一公尺的距離。然後在橋架邊和一公尺的位置畫上對角直線。外側的切割掉。另外一端的製作斜線相反。六十度 橋架寬乘零點六。四十五度 橋架寬除以二。首先確定彎頭處,切割橋架一側立邊和底面,注意一側立面不切,否則橋架成兩...

90度的彎頭要做支架怎麼放樣求圖

這彎頭的支架要看具體形狀的 這方面很多是用軟體 鋼構cad 自動化放樣出下料圖的 90度彎頭怎麼手工放樣 aaaaple餜崈 1 90 彎頭的來 畫法 要畫 自出90 彎頭至少要有4個引數 1 直徑 377 2 彎曲半徑 r500 3 彎頭角度數 b 90 4 彎頭節數。兩個彎頭除了彎曲半徑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