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剎車盤和卡鉗的疑問,專業人士進

時間 2021-08-30 11:08:39

1樓:f傻孩子

首先,換裝大尺寸剎車盤後,因為盤的直徑加大,制動力臂會相應增長,所以制動力矩更大。另外,為了和大尺寸剎車盤配套,制動卡鉗要相應增大,有時制動總幫浦也要公升級,卡鉗的力度一般都會相應增加。改裝用剎車卡鉗一般採用多活塞設計,好處是可以將剎車片以更均勻的力度壓在剎車盤上,使兩者更有效地接觸。

大尺寸的剎車盤散熱面積也自然增大,所以對抗剎車熱衰減的效果也更好。還有就是注意改換的時候千萬別貪圖便宜,一定要買大廠家生產和知名度較高的產品!一分價錢一分貨!!!

2樓:匿名使用者

改用大尺寸剎車盤和卡鉗是增加了阻力臂的長度,從而使剎車更靈敏,但是也有不利的一面,因為阻力臂增長容易使車輪剎死而不轉,在車輪不轉的情況下,車輪與地面是滑動摩擦,出現甩尾、漂移等現象,導致車輛失控,這是及其危險的,尤其在濕滑路面上就更危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最明顯的就是,剎車力度加大了。剎車距離縮短了。

大的通風盤,有助於散熱,就增加了剎車系統的穩定性。

反正所有的好車,高效能的車,剎車盤都是很大的。

4樓:

原理同上,就是為了得到好的制動力和制動穩定性!提高車輛的操控穩定性!

我在賽車行業做過專業的汽車改裝!

5樓:

要注意剎車油管能否承受最好一起全換

換大的剎車盤需要換卡鉗嗎,換大的剎車盤需要換卡鉗嗎?

個人資訊 在得到了更強勁的制動效能之後,我們會發現原車的懸掛系統已經承受不住如此強大的制動力度,車輛的邊態穩定性變差,點頭現象更為嚴重,車尾的動態也有可能因此變得躁動不安,這個需要換卡鉗的是要換的,一般來講剎車密大致6 7萬公里 但是具體還是要更車主的使用習慣和使用環境而定。劍密是剎車系統裡非常重要...

剎車盤發熱(碟剎)正常嗎,汽車剎車盤剎和碟剎的區別?

剎車盤正常工作發熱是正常的。但如果汽車正常行駛沒有剎車而剎車盤仍然發熱則是不正常的。汽車正常行駛中,剎車盤發熱,是剎車盤與剎車片還沒有完全退出工作狀態,還存在微量的摩擦,應當調到完全分離狀態。剎車盤發熱的原因有 1 剎車分泵的回位情況不好導致制動拖滯造成的,此種情況,需要停止行駛,對車輛的剎車分泵進...

汽車剎車盤剎和碟剎的區別

1 組成不同 盤剎由液壓控制,主要零部件有制動盤 分泵 制動鉗 油管等。碟剎是由一個與車輪相連的剎車圓盤和圓盤邊緣的剎車鉗組成。2 製作不同 制動盤用合金鋼製造並固定在車輪上,隨車輪轉動。分泵固定在制動器的底板上固定不動。制動鉗上的兩個摩擦片分別裝在制動盤的兩側。碟剎使用金屬塊而不用鼓輪,在剎車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