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是怎麼動起來的,汽油是怎麼樣使汽車動起來

時間 2021-08-30 10:42:33

1樓:

手動變速箱主要由齒輪和軸組成,通過不同的齒輪組合產生變速變矩,而自動變速箱at是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汽車差速器能夠使左、右(或前、後)驅動輪實現以不同轉速轉動的機構。主要由左右半軸齒輪、兩個行星齒輪及齒輪架組成。功用是當汽車轉彎行駛或在不平路面上行駛時,使左右車輪以不同轉速滾動,即保證兩側驅動車輪作純滾動運動。

差速器是為了調整左右輪的轉速差而裝置的。

轉動轉向盤時,可帶動小齒輪轉動,這個小齒輪與一條齒條相吻合,帶動齒條左右直線運動,並推動轉向輪左右擺動,從而實現轉向功能。齒輪不是簡單的平齒輪,而是特殊的螺旋形狀,這可改善轉向時的柔順感。

曲軸材料是由碳素結構鋼或球墨鑄鐵製成的,有兩個重要部位:主軸頸,連桿頸,(還有其他)。主軸頸被安裝在缸體上,連桿頸與連桿大頭孔連線,連桿小頭孔與汽缸活塞連線,是乙個典型的曲柄滑塊機構。

汽車發動機的活塞運動,上下的活塞運動轉化成車輪轉動的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講到猴年馬月啊汽油機5大系統2大機構每個講過去一天也講不完,只能給你通俗簡要敘述下。

問題1:發動機,齒輪,變速箱,之間是什麼關係?

答:發動機點火燃燒產生動力並通過曲軸將作用在活塞頂部的壓力轉變為轉矩對外輸出,傳遞給變速箱。手動變速箱裡的齒輪根據第一軸和中間軸的齒**小不同起到了傳動比的改變,比如主動輪是小齒輪而從動輪是大齒輪,那麼小齒輪與大齒輪嚙合時它的輸出轉速自然也就小了,反之同理隨著檔位速度的提公升主動輪也由小齒輪變成了大齒輪從動論變成了小齒輪輸出的轉速也就高了。

問題2:汽車要開動,動力產生的過程分別是從哪個部件到哪個部件?

答:以手動擋為例 活塞-曲軸- 變速箱-傳動軸-主減速器-半軸-轉向節-車輪。

大體是上述這樣了。打了這麼多字給點辛苦分。

3樓:冷爾煙

簡單的說就是圓周運動變成直線運動,(發動機通過吸,壓,爆,排,做功完成工作迴圈,產生動力再通過變速箱傳動軸後橋傳給驅動輪推動車子開動嘍!)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汽車構造與原理,發動機維修技術,還有底盤方面的,這一看就知道了,說好麻煩的!!很多部件的咯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是通過輪胎條和地面的摩擦力使汽車走動的

6樓:說事道非

不要管他們,只要記住,油門、離合、檔位,剎車就行了

汽油是怎麼樣使汽車動起來

7樓:沉默藍

汽油在發動機氣缸內和空氣混合燃燒,推動活塞運動,之後通過曲軸連桿機構把直線運動轉化為圓周運動,再經過變速器減速增扭,最終動力傳給車輪。

8樓:

打個比方,你把炮竹上罩個易拉罐,點爆了,易拉罐 就飛了老高。汽油和空氣混合,火花塞把它點燃爆,推動活塞往復運動,帶動飛輪轉動,再經過變速箱,傳動軸,把動力傳到輪子上,就實現了。

人老了會怎麼樣?全身不能動嗎,還是全身動起來不快很緩慢,所以老人去賺錢養自己不適合

時間記憶 人老了會怎麼樣,這個視情況而定,有點人老了身體還是挺硬朗的,有的人疾病纏身,如果子女孝順就不用賺錢去養活自己,如果你擔心可以在年輕時攢一筆養老錢,老人去賺錢養自己也沒什麼合適不合適,生存更重要 晴天便好 你是怎麼想的?人老了都不能動了,還能賺錢嗎?他是沒有兒女嗎?為什麼還要他去賺錢呢?賺錢...

我怎麼運動起來,汗就流個不停,剛洗完澡一樣是什麼回事

身體太虛。禁不起大量運動。適量運動。一段時間適應過後會有好轉。然後慢慢提公升運動量。人嘛不可能一口吃成大胖子。新陳代謝迴圈非常好!對了吧,我的話剛運動完出了汗就洗澡,洗完澡發現臉嚴重乾燥脫皮,這是什麼個情況?20 這個與我情況類似,使用甘油大寶等護膚品效果不大,治標不治本,目測應該加大水源補充,多加...

長時間不早起運動突然運動起來腰疼是怎麼回事

吖吖吖吖吖0號 長時間不運動後,身體已經習慣了這種狀態。而且在早晨是不適合做一些比較劇烈的運動的,因為這時候身體才從睡眠狀態中慢慢甦醒,做劇烈運動很容易拉傷肌肉或是造成其他傷害。可以適當做一些有氧運動哦,慢慢喚醒你的身體。另外,可能是身體有一些虛弱,可以看看自己是什麼體質,可以根據身體情況,選擇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