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山麓的自然帶,山麓自然帶是森林帶嗎

時間 2021-08-30 10:10:47

1樓:妖妖小怪書

位於**帶,**帶常綠闊葉林帶。

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猶如九疊屏風,遮蔽著江西的北大門,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廬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群峰間散佈岡嶺26座,壑谷20條,巖洞16個,怪石22處。

水流在河谷發育裂點,形成許多急流與瀑布,瀑布22處,溪澗18條,湖潭14處。著名的三疊泉瀑布,落差達155米。

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具有極高的科學價值和旅遊觀賞價值,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與雞公山、北戴河、莫干山並稱四大避暑勝地。

廬山入選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2樓:甘千雁

山坡和周圍平地相接的部分為山麓,它肯定和周圍平地(就是山體所在水平緯度)的自然帶一致

由於廬山位於江西九江,自然帶屬於**帶常綠闊葉林帶

廬山氣候屬於**帶季風氣候

山麓自然帶是森林帶嗎

3樓:

山麓:山坡與周圍平地相接的部分。這一地形的轉折線常常是一個過渡的地帶。它常為厚層的鬆散沉積物所覆蓋,被稱為山麓帶。

ⅰ.乞力馬扎羅山

乞力馬扎羅山(非洲赤道附近坦尚尼亞境內)

1000以下基帶:熱帶雨林帶;

1000—2000米:山地**帶常綠闊葉林帶;

2000—3000米:山地溫帶森林帶;

3000—4000米:高山草甸帶;

4 000—5 200米:高山寒漠帶;

5 700米以上:高山永久積雪冰川帶。

ⅱ.臺灣南部山地(熱帶)

500米以下基帶:熱帶雨林、季雨林帶;

500—1500米:山地**帶常綠闊葉林帶;

1500—3000米:山地溫帶落葉闊葉林帶;

3 000—3 500米:山地寒溫帶針葉林帶;

3 500米以上:高山草甸帶。

ⅲ.武夷黃崗山(**帶)

1000米以下(基帶):**帶常綠闊葉林帶;

1000—1400米:山地暖溫帶常綠與落葉闊葉混交林帶;

1400—1800米:山地溫帶針葉與落葉闊葉混交林帶;

1800—2158米:山地溫帶灌叢草甸帶。

ⅳ.長白山(溫帶)

600—1 600米(基帶):溫帶針葉與落葉闊葉混交林帶;

1600—1800米:山地寒溫針葉林帶;

1800—2000米:山地寒冷矮曲(嶽樺)林帶;

2000米以上:山地寒凍苔原帶。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一定啊,看具體情況。比如內陸有可能是草原或荒漠

山麓自然帶與山體所在自然帶一致 這句話什麼意思?

5樓:

這句話應該是這樣的:

山麓自然帶和山體所在水平緯度自然帶一致。

山坡和周圍平地相接的部分為山麓,它肯定和周圍平地(就是山體所在水平緯度)的自然帶一致

6樓:一起show地理

垂直地帶差異,就是山麓的植被和山上的一樣啊 這樣要求山的高度比較低(一般低於500米)

山麓自然帶是森林帶嗎

山麓 山坡與周圍平地相接的部分。這一地形的轉折線常常是乙個過渡的地帶。它常為厚層的鬆散沉積物所覆蓋,被稱為山麓帶。乞力馬扎羅山 乞力馬扎羅山 非洲赤道附近坦尚尼亞境內 1000以下基帶 熱帶雨林帶 1000 2000公尺 山地 帶常綠闊葉林帶 2000 3000公尺 山地溫帶森林帶 3000 400...

誰有詳細的自然帶分佈規律,自然帶的地域分佈規律有哪幾種?

1.熱帶雨林帶 分佈於赤道帶的溼潤大陸地區和島嶼上 2.熱帶稀樹草原帶 薩王納群落 本帶與熱帶雨林帶南北相連,在非洲和南美洲有著廣泛的發育,而在澳大利亞 中美和亞洲的相應地帶則僅有區域性的分佈 3.熱帶荒漠帶 此帶位於副熱帶高壓帶和信風帶的背風側,在北非的撒哈拉 西南亞的阿拉伯半島 北美的西南部 澳...

網名為順其自然的情侶網名帶爽字,順其自然的情侶網名求

順其自然的情侶網名帶爽字 順其自然,爽意春夏!順其自然的情侶網名求 順其自然 水到渠成 順其自然 聽天由命 順其自然 隨遇而安 順其自然 得過且過 順其自然 冷暖自知 緣起緣滅 隨遇而安 合格老公 合格老婆 順其自然網名對什麼網名 情侶網名 一切都順其自然 的另一半 建議如下 一切都順其自然 一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