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剎車卡鉗是什麼意思,汽車的剎車卡鉗是什麼意思 四活塞,六活塞又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5 19:11:18

1樓:探索美食世界

剎車卡鉗就是汽車踩下制動後,抱著剎車片來達到制動效果的剎車器。汽車卡鉗的活塞越多,剎車力度越大、越穩定、越平穩。

2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卡鉗是具有使運動的車輪減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狀態等功能的鉗類裝置,一般只用於盤式剎車系統。

盤式剎車的工作原理可用一隻盤子來形容,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旋轉的盤子時,盤子也會停止旋轉,拇指和食指就是起到了剎車卡鉗的作用。

汽車上的盤式剎車是由剎車油泵,一個與車輪相連的剎車圓盤和圓盤上的剎車卡鉗組成。剎車時,高壓剎車油推動卡鉗內的活塞,將制動蹄片壓向剎車盤從而產生制動效果。  盤式剎車,它分普通盤式剎車和通風盤式剎車兩種。

通風盤式剎車是在兩塊剎車盤之間預留出一個空隙,使氣流在空隙中穿過,有些通風盤還在盤面上鑽出許多圓形通風孔,或是在盤面上割出通風槽或預製出矩形的通風孔。通風盤式剎車利用風流作用,其冷熱效果要比普通盤式剎車更好。盤式剎車的主要優點是在高速剎車時能迅速制動,散熱效果優於鼓式剎車,制動效能的恆定性好,便於安裝像abs那樣的高階電子裝置。

下圖黃色部件即為剎車卡鉗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剎車卡鉗的活塞越多,剎車力度越大、越穩定、越平。剎車卡鉗就是剎車裡面的活塞。

希望可以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4樓:途虎話養車

剎車卡鉗是一個附掛在剎車盤前後的元件,剎車卡鉗當中有單個或多個活塞,踩下剎車踏板時會產生壓力,迫使剎車油推動活塞,進而推動剎車片向內夾住剎車碟盤來達成剎車減速的效用。

要糾正一個錯誤的說法,不是活塞越多的卡鉗,剎車就越厲害。一輛汽車的剎車效果好不好,關係的東西太多了,油路設計,制動主缸,踏板的設計,制動油的選取,剎車碟,剎車片等等。

例如,一些美國的大腳車都是單活塞的浮動卡鉗,但它卡鉗的壓力可以讓普通家用車的碟盤碎裂。

那麼問題來了,多活塞的卡鉗與單活塞卡鉗的區別,到底在哪?答案是,多活塞卡鉗摩擦面積更多,卡鉗體積小,剎車回饋更加細膩。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盤式剎車的剎車分泵學名叫剎車卡鉗。

汽車的剎車卡鉗是什麼意思?四活塞,六活塞又是什麼意思?

6樓:譚江雲

稱浮鉗式制動器制動卡鉗,至於活塞嗎就是卡鉗中液壓活塞缸的個數,一般汽車只有一個或兩個,有三個以上的則是高檔車才會裝備的帶制動力調節的。還有一種就是鼓式的剎車系統。盤式制動穩定效能好一般用於轎車或橋車前輪(有些後輪是鼓剎即前盤後鼓)而鼓剎因制動力大用於貨車或重型車。

汽車扭矩是什麼?汽車的扭矩是什麼意思

答 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扭矩是使物體發生轉動的一種特殊的力矩。發動機的扭矩就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

汽車的 ecu 是什麼意思,汽車的 ECU 是什麼意思

小嫣老師 ecu是汽車的電子控制器單元的意思,ecu也被稱為汽車的行車電腦。它的作用是控制汽車的行駛狀態以及實現其各種功能。最早是作為一種控制內燃機裡各個部件有條不紊運作的電子裝置。早期汽車發展時期,最簡單的ecu模組只控制每個引擎週期的注油量。在現代汽車上配備的更高階的發動機控制器就變得更加智慧和...

汽車停售是什麼意思,汽車未售是什麼意思?

善人吉哈諾 汽車停售意思是商家停止汽車的銷售,如果說停售某車型,意思是停止該車型的銷售。隨著環境保護力度的加大,燃油汽車將逐步停售。國家 能源研究所研究員姜克雋在 2015中國乘用車燃料消耗量發展年度報告 交流會上曾說 十年後,中國銷售的增量新車中,將沒有內燃機作為動力的傳統汽車,取而代之的則是以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