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標誌標牌安全技術交底有那些?誰知道啊

時間 2021-08-14 15:15:13

1樓:匿名使用者

1、 反光材料

1) 公路交通標誌板均應採用符合現行《公路交通標誌反光膜》(gb/t18833)要求的反光膜或其他逆反射材料製作。

2) 交通標誌板採用反光膜材料時,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上宜採用

一、二級反光膜,二、**公路的交通標誌宜採用

三、四級反光膜,四級公路宜採用

四、五級反光膜。實際交通流量較大的公路,宜採用更高等級的反光膜。

3) 門架式、懸臂式等懸空類交通標誌宜採用比路側交通標誌等級更高的反光膜。

2、 標誌板

交通標誌板可採用鋁合金板、擠壓成型的鋁合金型材、薄鋼板、合成樹脂類板材等製造,所用材料應符合現行《道路標誌板及支撐件》(gb/t23827)的規定,厚度應根據計算確定。

3、 支撐結構

1) 交通標誌立柱、橫樑等可採用鋼管、h型鋼、槽鋼及鋼筋混凝土等材料製作,鋼管頂端應設定柱帽。鋼構件應進行防腐處理。

2) 交通標誌應設定鋼筋混凝土基礎。位於橋梁段的單柱式交通標誌可採用鋼結構附著在橋梁上。

2樓:匿名使用者

3.3 分類

3.3.1 交通標誌按其作用分類,分為主標誌和輔助標誌兩大類。

a) 主標誌

1) 警告標誌:警告車輛、行人注意危險地點的標誌。

2) 禁令標誌: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

3) 指令標誌:指示車輛、行人必須遵循的標誌。

4) 指路標誌:傳遞道路方向、地點、距離資訊的標誌。

5) 旅遊區標誌:提供旅遊景點方向、距離的標誌。

6) 道路作業區標誌:告知道路作業區通行的標誌。

7) 告示標誌:告知道路設施、路外設施和安全行駛資訊的標誌。

b) 輔助標誌

附設在主標誌下,對其進行輔助說明的標誌。

3.3.2 按支撐形式分類,標誌可分為單柱式、雙柱式、單懸臂式、雙懸臂式、門架式、附著式。

3.3.3 按光學特性分類,標誌可分為逆反射式、照明式、發光式;其中照明式又分為內部照明式和外

部照明式。

3.3.4 按版面內容顯示方式分類,標誌可分為靜態標誌、可變資訊標誌。

3.3.5 按設定的時效分類,標誌可分為永久性標誌、臨時性標誌。

3.3.6 法律效力

a) 禁令標誌和指令標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b) 可變資訊標誌、臨時性標誌顯示為禁令標誌、指令標誌,與相應的靜態標誌、永久性標誌具有

同等的法律效力;

c) 禁令、指令標誌套用於無邊框的白色底板上,具有相應法律效力;

d) 禁令標誌套用於指路標誌上,僅表示提供相關禁止資訊,不具有相應法律效力。

3.4 顏色

3.4.1 交通標誌顏色的基本含義

a) 紅色:表示禁止、停止、危險,用於禁令標誌的邊框、底色、斜槓,也用於叉形符號和斜槓符

號、警告性線形誘導標的底色等;

b) 黃色:表示警告,用於警告標誌的底色;

c) 藍色:表示指令、遵循,用於指令標誌的底色;表示地名、路線、方向等的行車指示,用於一

般道路指路標誌的底色;

d) 綠色:表示地名、路線、方向等的行車指示,用於高速公路指路標誌的底色;

誰知道交通標誌牌主要有哪些具體分類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路 虎 交 通生產的交通標誌牌的具體分類如下:

(1)警告標誌;

(2)禁令標誌;

(3)指示標誌;

(4)指路標誌;

(5)旅遊區標誌;

(6)道路施工安全標誌;

(7)限速標誌。

交通標誌牌製作的基本規定有什麼?

4樓:卡羅拉沒了

1、應綜合考慮、布局合理,防止出現資訊不足或過載的現象。資訊應連續,重要的資訊宜重複顯示;

2、交通標誌一般情況下應設定在道路行進方向右側或車行道上方;也可根據具體情況設定在左側、或左右兩側同時設定;

3、為保證視認性,同一地點需要設定兩個以上標誌時,可安裝在乙個支撐結構上,但最多不應超過四個;分開設定的標誌,應先滿足禁令、指示和警告標誌的設定空間;

4、原則上要避免不同種類的標誌並設;

5、警告標誌不宜多設。同一地點需要設定兩個以上警告標誌時,原則上只設定其中最需要的乙個,更多可了解樂紛標識。

5樓:匿名使用者

1、 反光資料

1) 公路交通標誌板均應選用契合現行《公路交通標誌反光膜》(gb/t18833)要求的反光膜或其他逆反射資料製作。

2) 交通標誌板選用反光膜資料時,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上宜選用

一、二級反光膜,

二、**公路的交通標誌宜選用

三、四級反光膜,四級公路宜選用

四、五級反光膜。實踐交通流量較大的公路,宜選用更高等級的反光膜。

3) 門架式、懸臂式等懸空類交通標誌宜選用比路側交通標誌等級更高的反光膜。

2、 標誌板

交通標誌板可選用鋁合金板、揉捏成型的鋁合金型材、薄鋼板、合成樹脂類板材等製造,所用資料應契合現行《路途標誌板及支撐件》(gb/t23827)的規則,厚度應根據核算確定。

3、 支撐結構

1) 交通標誌立柱、橫樑等可選用鋼管、h型鋼、槽鋼及鋼筋混凝土等資料製作,鋼管頂端應設定柱帽。鋼構件應進行防腐處理。

2) 交通標誌應設定鋼筋混凝土基礎。坐落橋梁段的單柱式交通標誌可選用鋼結構附著在橋梁上。

交通標誌牌有哪些強制性標準?

6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技術要求:

1、原則上要避免不同種類的標誌並設。解除限制速度標誌、解除禁止超車標誌、路口優先通行標誌、會車先行標誌、停車讓行標誌、減速讓行標誌應單獨設定;如條件受限制無法單獨設定時,乙個支撐結構(支撐)上最多不應超過兩種標誌。

2、警告標誌不宜多設。同一地點需要設定兩個以上警告標誌時,原則上只設定其中最需要的乙個。

3、為保證視認性,同一地點需要設定兩個以上標誌時,可安裝在乙個支撐結構(支撐)上,但最多不應超過四個;分開設定的標誌,應滿足禁令、指示和警告標誌的設定空間。

4、交通標誌一般情況下應設定在道路行進方向右側或車行道上方;也可以根據具體情況設定在左側,或左右來兩側同時設定。

5、交通標誌的設定應綜合考慮、布局合理、防止出現資訊不足或過載的現象。資訊應連線,重要的資訊宜重複顯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gb/t 5768--1999)、《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gb/t 5768—2009)第1—3部分都是強制性標準,是全**制。其引用了以下標準:

1)《道路交通標線質量要求和檢測方法》(gb/ t 16311);

2)《公路交通標誌反光膜》(gb/t 18833);

3)《高速公路led可變資訊標誌》(gb/t23828);

4)《地名 標誌》(gb 17733)

5)《道路交通標誌板及支撐件》(gb/t 23828)6)《工業企業鐵路道口安全標準》(gb6389)7)《輪廓標技術條件》(jt/t 388)8)《突起路標》(jt/t 390)

詳情諮詢:西安華辰交通 網上可以查到

有哪些交通標誌牌?

8樓:英雄多少無奈

交通標誌,用文字或符號傳遞引導、限制、警告或指示資訊的道路設施。又稱道路標誌、道路交通標誌。在交通標誌中一般是以安全、設定醒目、清晰、明亮的交通標誌是實施交通管理,保證道路交通安全、順暢的重要措施。

交通標誌有多種型別,可用各種方式區分為:主要標誌和輔助標誌;可動式標誌和固定式標誌;照明標誌、發光標誌和反光標誌;以及反映行車環境變化的可變資訊標誌。

交通標誌牌有些什麼,分別代表的意思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警告標誌:警示車輛、行人注意道路前方危險場所的標誌。

(2)禁令標誌:禁止或限制車輛和行人的某些交通活動的標誌。

(3)指示標誌:指示車輛、行人移動的標誌。

(4)指路標誌:傳遞道路方向、位置、距離資訊的標誌。

(5)旅遊區標誌:提供旅遊景點方向和距離的標誌。

(6)道路施工安全標誌:宣布道路施工區域通行的標誌。

(7)限速標誌:警告車輛減速的標誌。

10樓:華辰交通設施

一、公路交通標誌按其作用分為,主標誌和輔助標誌兩大類:

1、主標誌:

a、警告標誌:警告車輛、行人注意道路交通的標誌;

b、禁令標誌: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

c、指示標誌:指示車輛、行人應遵循的標誌;

d、指路標誌:傳遞道路方向、地點距離的標誌;

e、旅遊區標誌:提供旅遊景點方向、距離的標誌;

f、道路作業區標誌:告知道路作業區通行的標誌;

g、告示標誌:告知路外設施、安全行駛資訊以及其他資訊的標誌。

2、輔助標誌:附設在主標誌下,對其進行輔助說明的標誌。

二、按顯示位置分類,分為路側和車行道上方兩種,對應的支撐結構形式為柱式、路側附著式、懸臂式、門架式、車行道上方附著式。

三、按光學特性分類,分為逆反射式、照明式、和發光式三種、其中照明式又分為內部照明式和外部照明式。

四、按版面內容顯示方式分類,分為靜態標誌和可變資訊標誌。

五、按設定的時效分類,分為永久性標誌和臨時性標誌。

六、按標誌傳遞資訊的強制性程度分類,分為必須遵守標誌和非必須遵守標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3種,圓形是禁令標誌(含解禁標誌),白底紅邊(解禁是黑邊);三角形是警告標誌,黃底黑邊;矩形是提示標誌,藍或綠底白邊。

安全警示標誌標牌有哪些,安全警示標誌包括哪些?

安全警示標誌標牌太多了,具體在上查一下就知道了!安全警示標誌包括哪些?顏色 燈光 文字 等三個方面。1 基本路口。十字交叉禁止駛入 丁形交叉 t形交叉。除了基本形十字路口外,還有部分變異的十字路口,如 五路交叉路口 變形十字路口 變形五路交叉路口等。五路以上的路口均按十字路口對待。丁字形標誌原則上設...

哪些交通標誌最容易搞錯,有哪些交通標識特別容易混淆?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說到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覺得那就謹慎慢行,但有些時候即便是小心再小心也容易出錯,因為有些交通標誌和規則確實比較冷門或是容易混淆。1 緊急停車帶和避車道 這兩個交通標誌長得可以說非常相似,但是意思卻完全不同。緊急停車帶是綠色白底黑標誌,大都是在高速公路上,偶爾一些一級公路上也能見到。...

橋梁上設定那些交通標誌,幹線公路 橋梁都需要設定哪些安全警示標誌

橋梁上可以設定慢行標誌 限制軸距標誌 禁止危險品運輸車輛標誌 橋名標誌 限質量標誌 窄橋標誌 限高標誌 橋梁下是通道的情況 限速標誌 禁止超車等交通標誌。各種標誌的作用 1 警告標誌是警告車輛 行人注意危險地點的標誌 2 禁令標誌是禁止或限制車輛 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 3 指示標誌是指示車輛 行人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