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交通標誌是提醒駕駛人前方路口有單股鐵道

時間 2021-08-30 11:15:20

1樓:浪子_回頭

如下圖標誌,都表示前方路口有單股鐵道,上面的是有人看守的鐵路道口,下面的標誌的無人看守的鐵道路口。

有下面的標誌的鐵道路口就表示是多股鐵路與道路相交。

2樓:

如圖就是提醒駕駛人前方路口有多股鐵路和道路相交,其實是可以根據標識來判斷的,叉叉表示多股鐵道,單股鐵道就是單個白底紅邊的線。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標誌組成結構:

顏色外觀:

一般情況下交通標誌顏色的基本含義如下:

a. 紅色:表示禁止、停止、危險,用於禁令標誌的邊框、底色、斜槓,也用於叉形符號和斜槓符號、警告性線性誘導標的底色等。

b. 黃色或螢光黃色:表示警告,用於警告標誌的底色。

c. 藍色:表示指令、遵循,用於指示標誌的底色;表示地名、路線、方向等行車資訊,用於一般道路指路標誌的底色。

d. 綠色:表示地名、路線、方向等行車資訊,用於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指路標誌的底色。

e. 棕色:表示旅遊區及景點專案的指示,用於旅遊區標誌的底色。

f. 黑色:用於標誌的文字、圖形符號和部分標誌的邊框。

g. 白色:用於標誌的底色、文字和圖形符號以及部分標誌的邊框

h. 橙色或螢光橙色:用於道路作業區的警告、指路標誌。

i. 螢光黃綠色:表示警告,用於注意行人、注意兒童警告標誌。

交通標誌的形狀一般使用規則如下:

a. 正等邊三角形:用於警告標誌;

b. 圓形:用於禁令和指示標誌;

c. 倒等邊三角形:用於「減速讓行」禁令標誌;

d. 八角形:用於「停車讓行」禁令標誌;

e. 叉形:用於「鐵路平交道口叉形符號」警告標誌:

f. 方形:用於指路標誌,部分警告、禁令和指示標誌,旅遊區標誌,輔助標誌,告示標誌燈。

3樓:紫檀夕霧

因此,只要沒有叉形符號, 單獨的 圖46 圖47 兩個標誌均表示前方有單股鐵道。

無人看守的鐵道路口標誌和注意鐵道路口標誌有什麼區別 5

4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一中沒有「注意鐵道路口」這個標誌。

無人看守鐵道路口是科目一題庫中的乙個標誌,為黑邊黃色三角形,中間有一輛黑色的火車。

有人看守鐵道路口是乙個黑邊黃色三角形,中間有乙個柵欄。

拓展資料:無人看守鐵道路口通常還有距離標識,如下圖所示。

5樓:一曲菡萏語

沒有」注意鐵道路口標誌「這個標誌。

鐵道路口標誌大全:

6樓:陰陽鏡

沒有注意鐵道路口標誌吧...

有無人看守和有人看守的鐵道路口標誌

無人的就是三角形黃底黑框,裡面乙隻冒著黑煙的黑色火車

道路中間的菱形交通標誌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路面上菱形標識預告前方道路設定人行橫道:

8樓:向日葵起床了

菱形交通標線叫做人行橫道預告標線,是在提醒司機,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這種標記一般會設在人行橫道前的30-50公尺位置,來提示駕駛員提前減速慢行。

如果不減速,且在人行橫道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要負主要責任;若機動車違反標線指示將罰款100元。

這種標線在到達人行橫道前的道路30-50公尺處設定,它的作用是用來提示駕駛員,前方已接近人行橫道,應減速慢行,並須注意行人橫過馬路。

9樓:樂途網問答

是前方有人行橫道,提醒司機注意。

交通標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代的道路交通標誌分為主標誌和輔助標誌兩大類共100種。

1、道路交通主標誌

道路交通主標誌按其含意可分為四種:警告標誌、禁令標誌、指示標誌和指路標誌。

⑴道路交通警告標誌。道路交通警告標誌共23種,是警告車輛、行人注意危險地點的標誌,其形狀為頂角朝上的等邊三角形,其顏色為黃底、黑邊、黑圖案。

⑵道路交通禁令標誌。禁令標誌共35種,是禁止或限制車輛、行人交通行為的標誌。其形狀分為圓形和頂角向下的等邊三角形,其顏色,除個別標誌外,為白底、紅圈、紅槓、黑圖案、圖案壓槓。

⑶道路交通指示標誌。指示標誌共17種,是指示車輛、行人行進的標誌。其形狀分為圓形、長方形和正方形,其顏色為藍底、白圖案。

⑷道路交通指路標誌。指路標誌共20種,是傳遞道路方向、地點、距離資訊的標誌。其形狀,除地點識別標誌外,為長方形和正方形;其顏色,除里程碑、百公尺樁和公路界碑外,一般道路為藍底、白圖案,高速公路為綠底、白圖案。

2、道路交通輔助標誌

道路交通輔助標誌共5種,是附設在主標誌下,起輔助說明作用標誌,這種道路交通標誌不能單獨設立和使用。道路交通輔助標誌按其用途又分為表示時間、表示車輛種類、表示區域距離、表示警告和禁令理由的道路交通輔助標誌以及組合道路交通輔助標誌等幾種。其形狀為長方形,其顏色為白底、黑字、黑邊框。

此外,還有一種可變交通資訊標誌,它根據道路檢測到的情況(如佔道施工、阻塞、流量、流向的變化、氣候狀況等),把某種資訊及時顯示出來,傳達給車輛駕駛人員和行人。

3、道路交通安全標誌的幾何形狀及其含意

道路交通安全標誌的視認性與顯示程度是否良好與交通標誌的形狀有重要關係。在外形同等面積的情況下,效果好又容易識別的順序是:三角形、菱形、正方形、正五邊形、正六邊形、圓形、正八角形等。

國際《安全色和安全標誌》標準草案中關於幾何圖形的規定是:正三角形表示警告:圓形表示禁止和限制;正方形、長方形表示提示;圓形圖案帶有斜槓的,也表示禁止。

我國現代的交通標誌幾何形狀國際標準和國家《安全標誌》標準的規定是基本一致的。

⑴三角形。顯示程度高,不論光線的條件好壞,都比其他形狀引人注目。我國採用正三角形為警告標誌的幾何形狀,在「停車讓路」和「慢行讓路」中採用倒三角形。

⑵圓形。圓形顯示程度較高,視覺大,也便於安排文字,我國將圓形用於禁止和指示兩種標誌的幾何形狀。

⑶方形。包括長方形和正方形,其視認性,用於指路**通標誌的幾何形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向右轉彎是因為前方有障礙或變窄的情況下向右側變道行駛,右轉彎不可以直行。環形交叉路口,由於受線形限制或障礙物阻擋,環島是為了減少車輛行駛衝突,在多個交通路**匯的地方設定的交通設施,多為圓形,它使車輛按同一方向行駛,將衝突點轉變為通行點,能有效地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標誌杆的用途都是什麼,交通標誌杆是怎麼分類的

寶42712諮私 柱式標誌之內邊緣不應侵入道路建築限界,一般距車行道或人行道的外側邊緣或土路肩不小於625px交通標誌板下緣距路面的高度分為,高速公路不低於5500mm,國道 省道不低於5000mm。設定在小型車比例較大的城市道路時,下緣距地面的高度可根據實際情況見效,但不宜小於3000px。設定在...

駕駛人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一次記多少分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一 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三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 四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

中學生常見的四種交通標誌是那些,生活中常見的交通標誌有哪些?

性翠琴 美可以天生,但氣質卻是後天的修煉。1 站 站一定要挺,抬頭挺胸收腹,頭別仰上天,胸別挺出去了,一切要平,這是最起碼的站姿,而且不管在 在哪種場合,只要是站就要保持這種形態,長久下來就會形成一種習慣。如果你說不行,我站不出那效果,那就回家,腳跟 臀部,兩肩 後腦勺貼著牆,兩手垂直下放,兩腿並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