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初到監獄要先集訓多長時間?集訓結束後是重新分配監獄服刑嗎

時間 2021-08-11 17:21:08

1樓:檢曼辭

犯人進監獄後首先要集體學習,操練走步跑步報數等。集訓結束後再分配到各分監區。

罪犯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zuì fàn,亦稱犯人,是指因犯罪而服刑役的人。

別稱犯人

讀音zuì fàn

釋義因犯罪而服刑役的人

含義犯罪的人

中文名罪犯

更多85%的人還看了

奇趣馬戲團

鬼水我的殭屍女友

福爾摩斯與華生

基本內容

罪犯俗稱犯人,又稱犯罪人,它與犯罪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概念廣義概念

罪犯俗稱犯人,又稱犯罪人,它與犯罪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兩者之間既有聯絡又有區別。罪犯是應當受到刑罰懲罰的人,刑罰懲罰是犯罪的必然結果,這就是罪犯與犯罪之間的聯絡;罪犯是經過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處以一定刑罰的犯罪分子,而犯罪是犯罪分子的一種行為構成,兩者之間形成明顯差異。

可見,研究罪犯的概念,應當瞭解犯罪的概念。

根據我國《刑法》第十三條規定:“一切危害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國家、顛覆人民民主**的政權和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破壞社會秩序和經濟秩序,侵犯國有財產或者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財產,侵犯公民私人所有財產、侵犯公民的人身權利、民主權利和其他權利,以及其他危害社會的行為,依照法律應當受到刑罰處罰的,都是犯罪,但是情節顯著輕徽危害不大的,不認為是犯罪。”這就從法律上科學地揭示了我國社會主義條件下犯罪的本質屬性。

簡要地說,一切危害社會的行為,依照法律應當受到刑罰處罰的,都是犯罪。當然,行為人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必須經過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式加以認定。一經人民法院認定行為人的行為構成犯罪,人民法院就要對其所犯罪行、應否處以刑罰和處以何種刑罰等作出判決。

在判決生效後,人民法院須將犯罪人根據所判決的刑罰種類,交付相應機關執行。可見,對

監獄裡新收的犯人剛進去集訓嗎

2樓:漸變精

剛判刑的罪犯,由公安機關送交監獄執行刑罰,有兩個月左右的集訓期,集訓結束後,省監獄管理局在全省的監獄中分配 ,正式分配後,由所在監獄通知家屬。

現在監獄不允許打罵體罰,在日常日常改造中進行全方位的考核,符合和達到判刑條件的予以呈報減刑。

一、犯人判刑後,具體派往的流程如下:

1、判決生效後押送遣送站,在那裡學習3個月,此期間主要是學習很少勞動;

2、遣送站接受犯人在3-10日內將收監通知書郵寄給家屬(裡面有會見通知);

3、在遣送站學習完畢押送服刑監獄;

4、接受監獄在接受後3-10日內將收監通知書郵寄給家屬(裡面有會見通知);

5、罪犯在服刑監獄集訓3個月所有犯人現在都要集訓(特殊情況除外)。

二、犯人從定罪到入獄的流程如下:

1、立案,即發現犯罪事實。

2、收集犯罪證據、訊問犯罪嫌疑人。

3、構成犯罪的,先刑事拘留。

4、報請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5、證據收集完整後偵查終結。

6、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7、人民檢察院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8、一審審判,上訴或抗訴期滿後沒有上訴或抗訴則發生效力,交付監獄執行,如果有上訴或抗訴則進行二審,二審判決為終審判決,交付監獄執行刑期。

如果是死刑案件,二審後還要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核准後執行。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集訓的有關規定:

1、判決生效後押送遣送站,在那裡學習3個月,此期間主要是學習很少勞動;

2、遣送站接受犯人在3-10日內將收監通知書郵寄給家屬(裡面有會見通知);

3、在遣送站學習完畢押送服刑監獄;

4、接受監獄在接受後3-10日內將收監通知書郵寄給家屬(裡面有會見通知);

5、罪犯在服刑監獄集訓3個月所有犯人現在都要集訓(特殊情況除外)。

4樓:李右丞

判決之後到送到監獄之前有個時期,大概一個月左右,是培訓期,監獄裡按規定是不能往外邊打**的。

5樓:有趣的教育

當然要集中集訓了。因為進了監獄之後有很多規矩,程式是不懂的。需要連續集訓幾天。才能夠熟悉起來。任何地方都是這樣的。

6樓:

監獄裡面新收的犯人,剛剛進去那一段時間,由於他們不適應裡面的環境,每天只是,定時的訓練跑跑操啊!適當的鍛鍊身體,平時在學習一點知識,還會適當地讓他們參加一些體力勞動,所以說剛進去不會集訓

7樓:殼殼蟲

剛到監獄的新犯先到入監隊去接受入監教育訓練

8樓:

監獄那麼黑暗,能活著出來了嗎,後果不敢想??

9樓:桂欣榮

學習三十八條,一天戰到晚上九點。不識坐。

10樓:重頭再來

必須集訓!稱之為入監教育中心!最主要的就是學習《服刑人員行為規範》“也就是司法部88號令”!

再就是佇列操練:集體行進的:齊步·跑步.

正步.停止間轉法.蹲下.

起立!坐下,起立(有身體缺陷或經醫院鑑定不適宜操練的病犯可不參與)“犯病的病犯須醫生證明開請假條”!還要學習疊被子:

“俗稱豆腐塊”還有就是怎麼有事向警察報告的規範……等等!總之就是要你學習好監獄的條條框框……還會學習法制!心理健康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進監獄裡面的犯人必須集訓3個月

12樓:

初進犯人什麼時候可以探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監獄法》規定,第十六條 罪犯被交付執行刑罰時,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應當將人民檢察院的起訴書副本、人民法院的判決書、執行通知書、結案登記表同時送達監獄。監獄沒有收到上述檔案的,不得收監;上述檔案不齊全或者記載有誤的,作出生效判決的人民法院應當及時補充齊全或者作出更正;對其中可能導致錯誤收監的,不予收監。

第二十條 罪犯收監後,監獄應當通知罪犯家屬。通知書應當自收監之日起五日內發出。

根據以上規定結合司法實踐,監獄對新收押的罪犯要在集訓監獄進行集訓兩個月左右,考慮到服刑人員適應監獄生活的需要,集訓期間,服刑人員不能會見、不能通訊、不能打親情**。集訓過後,服刑人員會分至服刑監獄,監獄會向其家屬出具服刑通知書,告知通訊地址等內容。

犯人可以減刑多久,犯人到監獄多長時間可以減刑

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只要符合減刑的相關規定,當然也是可以減刑的。我國 刑法 明確規定,被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 檢舉監獄內...

3辟穀要多長時間,辟穀多長時間最佳

羽小風 辟穀時間 因人而異,沒有統一標準。因為各人的素質 年齡 功力不同,清除體內糟粕的時間也不同。一般辟穀一週,也有辟穀幾周甚至幾個月的。什麼時候恢復吃,一般有一個資訊,就是感到非常餓,這就意味著從功態吃,轉入到常態吃,這時候,辟穀就可以結束。3.辟穀程序 進入辟穀功態之後,多數出現體重下降,部分...

化妝要學多長時間,學化妝要多長時間?

寒玉之沙 不需要太久,關鍵是學會基礎化妝,然後多關注一些時尚 多了解潮流趨勢,再自己就可以琢磨出來 萊西小君埠 要看你在 學 有的化妝培訓機構學乙個月 有的要學三個月 傳奇今生護膚美唇 每個學校不一樣,現在的學校都 是速成班,也就是學個基礎,然後再進入社會,慢慢實踐。 娜小兔 化妝沒底的,因為即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