閥門井是幹什麼用的

時間 2021-08-11 15:55:35

1樓:晴天依舊

閥門井是地下管線及地下管道(如自來水、油、天然氣管道等)的閥門為了在需要進行開啟和關閉部分管網操作或者檢修作業時方便,就設定類似小房間的一個坑(或井),將閥門等安裝佈置在這個坑裡,便於定期檢查、清潔和疏通管道,防止管道堵塞的樞紐。這個坑就叫閥門井。有閥門井必定有閥門,但有閥門不一定有閥門井。

閥門井因為是管道的樞紐,所以其自身有以下幾個要求:

1:閥門井本身不能滲水,必須保證其密封性;

2:給水管道在使用過程中,管道會受到來自不同方面的壓力,從而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抖動或沉降,即要求給水管道與閥門井的連線方式要可靠,能夠適應一定程度的抖動和沉降,而不會使水滲進井室;在埋地很深的閥門井管道稍大時一般都採用鑄鐵閥門(如截止閥,蝶閥等)鑄鐵閥門長期在水裡浸泡,會影響其使用壽命或引起斷裂,因此對密封性的要求更高;

3:閥門井井筒與井體、井蓋的連線方式要可靠,不能因為大雨或積水就滲水進入井室裡。

4:閥門井是埋設於地下的,要承受來自各個方向的不同壓力,和不同化學物質的腐蝕和侵害,及要求其承壓能力和耐酸鹼腐蝕性要好。

2樓:

專門為了設定閥門、排汙泥、排氣等需設定的便於維修或清理疏通設定的井。

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管線的閥門在需要進行開關操作或者檢修作業時就要通過閥門井。

pu海綿幹什麼用,明礬是幹什麼用的

鯨輕輕 pu海綿主要包括聚酯及聚醚型可切片或卷切,亦可根據客戶要求複合加工 熱壓加工及爆破開孔處理等 pu海綿由於其具有保溫 隔熱 吸音 減震 阻燃 防靜電 透氣效能好等特性,故涉及各種行業。包括 電池工業 化妝品業 五金 家電 電子產品 玩具 傢俱 陶瓷 胸圍內衣製造業及高檔傢俱製造業等。 軟質慢...

鉗子是幹什麼用的,這個鉗子是幹什麼用的?

熊夢詩 鉗子是一種用於夾持 固定加工工件或者扭轉 彎曲 剪斷金屬絲線的手工工具。鉗子的外形呈v形,通常包括手柄 鉗腮和鉗嘴三個部分。鉗子一般用碳素結構鋼製造,先鍛壓軋製成鉗胚形狀,然後經過磨銑 拋光等金屬切削加工,最後進行熱處理。鉗的手柄依握持形式而設計成直柄 彎柄和弓柄 3種式樣。鉗使用時常與電線...

這是幹什麼用的,這裡是幹什麼用的?

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筆記本電源介面卡。電源介面卡是膝上型電腦工作的動力之源,裡面是個高品質的開關電源,其工作原理與彩電等家電中的開關電源是一樣的,它的作用是為膝上型電腦提供穩定的低壓直流電 一般在 12 19v 之間 中文名筆記本電源介面卡 外文名laptop power adapt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