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開關鍵旁邊的寫鈕是幹什麼用的

時間 2021-08-11 15:51:30

1樓:亂七八糟

復位鍵原理是把當前cpu及執行資料清零後的啟動。不涉及斷電。

復位鍵,又叫重啟鍵,即reset,存在於電腦主機、膝上型電腦、智慧手機、智慧pda或其它電子產品,因其功能原因,位置一般比較隱蔽,不容易碰觸。

1、復位鍵的作用:是當電子產品或電腦宕機的時候按下此鍵,能夠在不斷電的情況下,使其重新啟動。

當熱重啟(ctrl+alt+del)不正常的情況下,reset鍵是作為冷啟動的,就是重新啟動電腦,記憶體資料重新自檢。reset鍵作用就是硬重啟,在你宕機、鍵盤滑鼠都不能動的時候重啟就按reset鍵。

2、在電腦鍵盤上同時按下ctrl+alt+del也可以復位,為軟復位,又叫熱啟動。

復位鍵的工作原理:

1、主機板上的所有復位訊號都是由晶片組產生,主要由南橋(內部有復位系統控制器)或復位發生器(74h系列晶片)產生,也就是說主機板上所有的需要復位的裝置和模組都由南橋來複位.南橋要想產生復位訊號或者說南橋要想去復位其他的裝置和模組

2、首先要自身先復位或者說自身先有復位源.使南橋復位的或者說南橋的復位源是atx電源的灰線(灰線常態為5v電平,工作後為恆定的5v,atx電源的灰線也是pg訊號),或者是系統電源管理晶片發出的pg訊號 。

2樓:匿名使用者

復位鍵,又叫重啟鍵,即reset,因其功能原因,位置一般比較隱蔽,不容易碰觸。

1、復位鍵的作用:是當電子產品或電腦宕機的時候按下此鍵,能夠在不斷電的情況下,使其重新啟動。當熱重啟(ctrl+alt+del)不正常的情況下,reset鍵是做為冷啟動的,就是重新啟動電腦,記憶體資料重新自檢。

reset鍵作用就是硬重起,在你宕機、鍵盤滑鼠都不能動的時候重起就按reset鍵。

2、在電腦鍵盤上同時按下ctrl+alt+del也可以復位,為軟復位,又叫熱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復位鍵,又叫重啟鍵,即reset,存在於電腦主機、膝上型電腦、智慧手機、智慧pda或其它電子產品,因其功能原因,位置一般比較隱蔽,不容易碰觸。臺式電腦的復位鍵在機箱上一般在啟動鍵附近,膝上型電腦的復位鍵在鍵盤頂。

它的作用是當電子產品或電腦宕機的時候按下此鍵,能夠在不斷電的情況下,使其重新啟動。

復位鍵原理是把當前cpu及執行資料清零後的啟動。不涉及斷電。

4樓:掌靜秀問曾

熱起動,電腦宕機瞭如果滑鼠和鍵盤都不起作用,就可以按這個熱起動鍵了。

5樓:純水貨

強制重啟用的,當電腦宕機時可以使用

膝上型電腦電源開關旁的兩個小按鍵是做什麼用的

6樓:那邊那

你好,我的電腦是華碩f81s,開關旁邊有一個按鈕是快速啟動,進入express系統的

其他電腦,像聯想的,很多旁邊那個是一鍵還原的

具體情況可以看你的說明書,上面應該有很詳細的介紹。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是什麼品牌的筆記本和什麼型號啦?只有知道這些才能告訴你,幹什麼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截張圖給我們看看,不然很難知道

電腦做主機,電腦主機是幹什麼用的?

圖1,小型網咖組網方案分析圖。小型網咖一般採用客戶機系統本機硬碟引導啟動,網路採用對等網,所以無需伺服器作 在實際組網時,採用adsl modem 寬頻路由器 交換機組合。adsl modem連線網際網路,寬頻路由器直接接入adsl modem,寬頻路由器則連線交換機,然後電腦與交換機連線即可實現同...

電腦主機前邊這些孔都是幹什麼用的

中間兩個圓孔綠色的是耳機插口,粉色的是話筒插口,左右兩個是usb介面,用於連線u盤 手機等usb裝置,下面四個是記憶體卡讀卡器,可以插入讀取上面的所標示的記憶體卡的資料,如ms卡 sd卡 xd卡等 上排左右兩個是usb插孔,中間左面的事耳機插孔 右面的是麥克風插孔。下排幾個是各種儲存卡讀取插孔。 u...

電腦主機前面的兩個介面是幹什麼用的

前置usb介面 前置usb介面是位於機箱前面板上的usb擴充套件介面。目前,使用usb介面的各種外部裝置越來越多,例如行動硬碟 快閃儲存器盤 數位相機等等,但在使用這些裝置 特別是經常使用的移動儲存裝置 時每次都要鑽到機箱後面去使用主機板板載usb介面顯然是不方便的。前置usb介面在這方面就給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