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在開機輸入密碼時怎麼讓鍵盤數字燈預設開

時間 2021-08-11 15:51:30

1樓:小丁創業

電腦在開機輸入密碼時讓鍵盤數字燈預設開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以windows 10為例,右鍵單擊開始按鈕,然後從彈出選單中選擇“執行”選單項,如下圖所示。

2、其次,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命令regedit,然後單擊確定按鈕,如下圖所示。

3、接著,在開啟的登錄檔編輯器視窗中,登錄檔項hkey_users / default /控制面板/鍵盤,如下圖所示。

4、然後,找到鍵盤登錄檔項,如下圖所示。

5、隨後,在右側開啟的視窗中,我們找到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登錄檔項,如下圖所示。

6、最後,雙擊開啟登錄檔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鍵值,然後在開啟的編輯字串視窗中將數字資料修改為2,最後單擊“確定”按鈕。 重新啟動計算機後,鍵盤右上角的num指示燈將自動開啟,如下圖所示。

2樓:華碩服務

方法一,最簡單

開機到輸密碼的登入介面時,按下numlock,使燈亮。注意,這時候不要輸入密碼進入系統,直接重啟電腦,

系統會記住您的選擇,下次開機時,就自動開啟numlock燈。

如果系統沒有密碼,可以先設個密碼。再執行上面的操作。操作完了後,再將系統密碼去掉就可以了

方法二,改登錄檔

1,按【windosw徽標鍵 + r】,開啟執行框,輸入 regedit ,回車。

2,在登錄檔編輯器中,依次【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keyboard】

3,將右側的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值改為2,表示開機自動開啟numlock

如果將其值改為0,表示開機不開啟numlock

重啟系統,就可以看到鍵盤上的 numlock 燈自動開啟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進入bios,在bios裡開啟bios features setup(bios效能設定)選項,裡面有個boot up numlock status(開機後啟動numlock)開啟該選項,on(啟用),off(禁用)選用on即可!

方法二、這個很簡單,在〔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hkey_users〕→〔.default〕 →〔control panel〕→〔keyboard〕→將數值名稱〔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資料值更改為〔2〕(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最初的鍵盤指示燈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 0 表示關閉所有指示器 則系統關機前num lock是什麼狀態,開機後還是什麼狀態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 1 表示開啟caps lock(大寫鍵) 小鍵盤預設為關閉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 2 表示開啟num lock(小鍵盤)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 = 4 表示開啟scroll lock(在thinkpad中與num lock是同一個))

注:設定好後退出登錄檔編輯器,重新啟動計算機才生效

方法三、首先,確保你的電腦系統沒有設定“系統自動登入”(也就是需要你輸入密碼或者需要按一下回車鍵才能進入系統桌面,假如是自動登入的話,那你就為該使用者設定一個使用者在進行後面的操作,設按照後面步驟設定好後可以再把密碼設定為空--刪除密碼不影響效果)。然後,開機啟動到這個登入介面介面,這時你看到“你的小鍵盤的燈是亮起的”,此時你就按鍵盤上的鍵關閉小鍵盤,好了,這時你千萬不要登入系統,而是選擇“登陸介面”左下方的“關閉”按鈕,選擇重啟系統。重啟後你就可以看到小鍵盤不隨開機啟動了

我家電腦在開機輸入密碼那裡,滑鼠和鍵盤動不了了?

因為電腦剛開機的時候,可能系統還沒有正常執行,1到2分鐘之後,再點一下滑鼠和鍵盤,如果還是不能動的話,就重新關機,五分鐘之後再開機試試,有些時候是系統異常造成的。電腦開機輸入密碼,鍵盤滑鼠動不了,可以嘗試把電腦滑鼠重新拔插,重新開機,再試過看看結果得不得?如果還是不得建議你用ps圓口滑鼠或圓口鍵盤試...

如何讓電腦在開機時提示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使用者名稱還是存在的!只是被設定為自動登入而已!其實這樣就不用太麻煩!修改的方法呢沒記錯是 點開控制桌面 使用者賬號 更改使用者登入和登出方式 看下裡邊的使用歡迎螢幕有沒勾上沒有就打 如果有的話就下個超級兔子修改一下。至於設定密碼也同樣 點使用者賬號 下邊有個寫著計算機管理員的就是目前預設在使用的賬...

我發現,華碩的電腦在輸入開機密碼時字母對應試錯誤的,如我按M它卻顯示O,為什麼

香菸清茶 在你的筆記本上找fn鍵 num lock鍵,同時按就能解決問題。你是把數字小鍵盤開啟了,按m出的其實是數字0,關了就行。 筆記本都有小鍵盤的,你的小鍵盤處於開啟狀態所以就出現這種情況,相關快捷鍵如下fn f1 降低螢幕亮度 fn f2 升高螢幕亮度 fn f3 等待狀態 fn f4 休眠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