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用什麼好,洗車用什麼清潔劑最好

時間 2021-07-22 19:05: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明白你所說的洗車用什麼好是指什麼工具還是,下面給你一些diy的洗車步驟,具體用到的什麼裡面都有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diy洗車攻略

現如今,洗車**一天比一天高,有不少車主為了洗得省錢、安心,將目光投向了diy洗車。自己動手不但洗得仔細,還能鍛鍊身體,更能省下一筆不小的開支,何樂而不為?記者總結整理出以下幾個洗車注意事項,希望對車主們有所幫助。

洗車工具的選擇

洗車水管:市面上有專門的洗車水管,分為尼龍和硬管等材質,配有噴水龍頭。使用時只需接上水管,便可實現洗車店裡的那種噴水效果,高階一些的龍頭還有多種噴水方式方便切換。

通常情況下,選擇長度在25米以內的洗車水管足以滿足使用需求。

洗車海綿:專用的洗車海綿也分為數類,儘量選購孔洞大的海綿,具有吸附沙粒的作用,同時也更容易產生泡沫。洗車海綿普遍售價比較便宜,大一些的海綿更好用。

擦車巾:現在市面上流行超細纖維的擦車巾,吸水能力和清潔能力都非常理想,售價也不貴。有條件的車主可以選擇麂皮擦車巾,非常適合玻璃的清潔,**稍貴。

洗車液:市售的正規洗車液為中性配方,容易起泡,清潔能力強,不會損害車漆。很多產品還新增了保護劑成分,可以讓洗完後的車更加光亮。

心細的車主還可選購輪胎保護劑,洗完車後將其刷在輪胎側壁上,可以防止輪胎老化。

便攜洗車器:這類工具由一個帶刷子的噴水頭、加壓手柄以及盛水的桶身組成,藉助壓力實現“淋浴式”洗車,優點是比較省水、便攜,但是如果車身比較髒,有時可能洗不乾淨。

洗車關鍵步驟

車身清洗:一定要把車身的泥土沖洗掉之後再使用洗車液,雖然洗車海綿能吸附一些沙粒,仍不排除殘餘的沙粒在摩擦中對車漆造成損害。塗抹完洗車液後,可以稍等1分鐘左右再衝洗,可以讓洗車液內的成分更好地發揮作用。

皮革、內飾件:如有輕微汙漬,可在擦布上粘上洗滌用合成洗滌劑的3%溶液,輕輕地擦洗,汙漬重的話可以適當採用酒精擦洗。地毯主要靠吸塵器清潔,也可用泡沫清洗劑進行區域性清潔。

漆面油汙、蟲膠:應採用專門的汽車油汙清潔劑擦拭,效果很好。不要用指甲刮或者用擦車布用力擦,會留下劃痕。

輪轂清洗:用洗車液後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防止輪胎側壁的老化。雪後應立即對輪胎和底盤進行沖洗,除去鹼性融雪劑。

冬季洗淨輪轂後應儘量風乾剎車盤,平地上鬆開手剎,否則容易使剎車片凍住。

四種清洗劑大pk

洗衣粉、洗潔精洗衣粉中的清洗成分一般為磺酸,長期作用於漆面,容易導致漆面發白,失去原來的光澤。一般洗潔精也是鹼性產品,某些洗潔精儘管是中性的,但是長期使用會傷手,所以使用洗衣粉和洗潔精洗車都是不合適的。

洗車液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劑,一般還新增有天然車蠟,有去除車體靜電的成分。洗車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會傷手傷漆面,某些產品還具有比較強的抗紫外線能力。

水蠟洗車水蠟洗車更注重對漆面的護理。由於水蠟洗車過程加大了蠟的數量和種類,會使車身顯得更明亮和具有光澤。

免劃痕洗車免劃痕洗車液採用了洗面奶的成分,還含有豐富的水蠟、去靜電成分,需要特別指出的是,由於使用泥沙懸浮劑,泥沙在不需要藉助外力的條件下自然脫落,真正實現無劃痕洗車。

2樓:月黑高飛

用“百芙林”產品自己洗,有泥土鬆散劑,蠟水,百芙林的輪胎光亮劑,玻璃鍍膜、內室清洗都還可以,關鍵是這個品牌是第一個自助洗車和美容的品牌,每一項用量方法都說得很清楚,不會錯誤使用傷車!

3樓:愛蘑菇的小姐姐

冬天洗車,你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洗車用什麼清潔劑最好

4樓:信求孩子

不傷車的清潔劑!

1、包裝正規,一定要有廠名廠址,成分說明也要有。

2、店鋪的產品說明,功能越詳細越好。

3、水蠟容量要合理,1l左右的最佳。

4、洗車液成分說明裡面最好含有水蠟,再洗車的同時可以給車滋潤保養功效。

5、洗車液的顏色一定要顏色純正,如果顏色渾濁,偏灰,有可能就是劣質的。

6、**合理,最貴的不一定就好,最便宜的也不是最壞的。挑選心目中的價效比最好的。

5樓:快樂就好湖北

現在洗車店使用的洗車去汙劑,基本可以分為三種:洗衣粉、洗潔精、專用洗車液。有的車主去洗車店,看到工作人員洗得很認真,洗滌的泡泡滿天飛,“清潔、去汙”能力蠻強,再髒的車子似乎都不在話下,洗完了從外表看樣子挺乾淨。

如果你想知道究竟洗車店是用什麼在給你洗車時,你可以用手指捏捏、拿鼻子聞聞那些泡泡,洗衣粉!沒錯,有的洗車店就是用洗衣粉來洗車。 選擇洗車去洗劑要慎重 洗衣粉是鹼性洗滌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

洗衣粉對車漆的腐蝕短期內是很難看出來的,所以很多車主並不知道其中的厲害。洗車店老闆明知道洗衣粉會毀車,為什麼還要用呢?根本原因就是洗衣粉成本低,見效快。

也有的洗車店用洗潔精來洗車,店主購買的一般都是類似於餐飲行業使用的大桶洗潔精,這樣的洗潔精雖然只比專用洗車液便宜幾十元,但還是廣泛地被洗車店使用。 洗車的水流也有技巧 從外表來看,洗車只是個簡單的體力勞動,似乎沒有任何技巧,但洗車的水流也很有講究。專業一點的洗車店決不會一上來就用高壓水槍狂噴,一般第一遍一定要細水慢流,從上往下衝,把車上沾的灰塵顆粒用水流帶走。

要是一開始就高壓水槍,那就等於是讓灰塵顆粒在車漆表面做“摩擦運動”。 有的時候,車主為了省事,常常在路邊店裡洗車,那些拎個水桶來洗車的,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們的桶裡有大把泥沙,跟砂紙擦車沒區別。有的洗車店用的毛巾也是賓館裡淘汰下來的,這樣的毛巾看起來還很新也很白,但實際上已經很粗糙了,同樣對車有傷害。

洗車當心扎車 自從城市用水費用節節升高之後,洗車不再是一項單獨的收入,不少汽車美容店和汽車修理廠都把洗車當作輔助專案。有的車主把車開到修車廠後,車子洗完以後車胎卻沒氣了。人們明知其中有貓膩,可就是無法瞭解真相。

一位曾經在修理廠工作過的員工就向筆者述說了其中的內幕。 有個別修理廠,為了多接一些業務,店主就暗中讓洗車工在洗車的同時悄悄扎壞車胎。扎車的工具一般是一根一頭磨尖的鐵絲,就藏在擦車布上。

6樓:狄廣英勤璧

您好!洗車最好不要用清潔劑,直接用水洗就行。除非車身太髒了,萬不得已才可以用清潔劑,但必須是中性的。

給您推薦一種洗滌劑,“紅威寶”麥德龍,大概賣40元不到,濃縮的,自己洗車隔幾次用一次,一輛小車最少能用三四年。謝謝閱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k10快洗液。效果很好,不要用什麼洗潔精啊什麼的,還是用專門洗車的清洗劑吧

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劑,另外,洗車液一般還新增有天然車蠟,天然地去除車體靜電的成分。洗車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會傷手傷漆面。由於新增有天然蠟成分,可以賦予車身整潔光亮的形象,賦予漆面一定的彈性,普通小沙粒一般就不會劃傷漆面了。

某些車蠟還具有比較強的抗紫外線能力,這樣紫外線一般就不會對漆面形成威脅了。使用正規公司的洗車液是一種大眾化的選擇。

水蠟洗車相對普通洗車液來說,更注重對漆面的護理。由於水蠟洗車過程加大了蠟的數量和種類,車身車體顯得更明亮和具有光澤。水蠟洗車所用的表面活性劑為普通洗面奶的成分,一般不會傷害車漆。

免劃痕洗車液完全採用了洗面奶的成分,還含有豐富的水蠟、專門的去除靜電成分,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它使用了別的領域的科技成果,那就是泥沙懸浮的理念。由於使用泥沙懸浮劑,泥沙就在不需要藉助外力的條件下自然脫落,真正實現無劃痕洗車

洗車用什麼清潔劑最好

9樓:樸彩榮穆黛

不傷車的清潔劑!

1、包裝正規,一定要有廠名廠址,成分說明也要有。

2、店鋪的產品說明,功能越詳細越好。

3、水蠟容量要合理,1l左右的最佳。

4、洗車液成分說明裡面最好含有水蠟,再洗車的同時可以給車滋潤保養功效。

5、洗車液的顏色一定要顏色純正,如果顏色渾濁,偏灰,有可能就是劣質的。

6、**合理,最貴的不一定就好,最便宜的也不是最壞的。挑選心目中的價效比最好的。

汽車洗車用什麼洗好呢?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正規的洗車店的話一般用的是水蠟,在洗車。其他的像路邊攤的那種的話,一般就是用洗衣粉啊那種含鹼性的那種。容易傷車漆。哎。

11樓:石頭說農村

洗車太貴了,自己洗又沒有工具怎麼辦?

為什麼廁所清潔劑用強酸,廚房清潔劑用弱酸

廁所清潔劑用強酸原因 廁所的便跡 汙垢 水垢 色漬等汙漬,汙漬都是不溶於水的鹽或鹼,這些汙垢能溶於酸,這些汙垢是人體排洩物尤其小便中,含有鈣離子和碳酸根離子等各種離子,時間長了他們形成了尿垢等,以及細菌滋生地,而沉積在池上,所以廁所的清潔劑是酸性的 為了清除必須用強酸,同時靠強酸還能達到去汙殺菌作用...

用什麼清潔劑清潔廁所,怎麼清潔廁所呢,用什麼清潔劑好呢?

方法有 1 小蘇打 可以用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內側,放置10分鐘,然後用廁所刷清洗。若馬桶壁已形成頑固汙漬,則可搭配醋溶液一同使用,充分浸泡後用刷子清洗。值得一提的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馬桶外側底座,也可用同樣方法清洗後再用布擦乾。2 醋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人馬桶,浸泡半天後,積垢會一刷即掉。3...

怎麼清潔廁所呢,用什麼清潔劑好呢

廣州立白企業集團 您好!當然沒問題啦,衛生間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了,特別是家裡的馬桶,更要清潔乾淨噢。威王除重垢潔廁淨,除重垢配方,強力去垢不用刷。除菌去異味,內建彎頭噴嘴,廁盆縫隙的汙垢也能有效清潔,效果還不止這些呢 1 清新不刺鼻 2 增稠型配方,掛壁時間更長 3 除菌率高達99.9 有效預防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