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洗車,用什麼代替洗車液

時間 2021-09-04 02:55:35

1樓:途虎話養車

千萬不能使用洗衣粉或洗潔精來代替洗車液,可以暫時用一些中性洗滌劑,比如洗髮水、沐浴露、洗手液這類,但是不要長期使用。

這是因為洗衣粉是鹼性洗滌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水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而洗潔精在去除汙漬的同時也有脫蠟的作用,長期下來車漆也會失去光澤。

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劑,並且還新增車蠟成分。洗車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會傷手傷漆面。由於新增車蠟成分,可以賦予車身整潔光亮的形象,讓漆面具有一定的彈性,普通小沙粒一般不會再劃傷漆面。

而水蠟洗車相對普通洗車液來說,更注重對漆面的護理,由於水蠟洗車過程加大了蠟的數量和種類,車身車體顯得更明亮和具有光澤。

2樓:

可以購買小袋裝的洗車精。

原因如下:

(1)因為合格的洗車液,都是ph值為中性的。不傷車漆。

(2)如果你用洗衣粉、洗潔精等,他們偏鹼性,長久使用,對車漆是有傷害的。

3樓:老實巴交的車串串

你好,我是馬綱,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可以購買小袋裝的洗車精。**有賣。

因為合格的洗車液,都是ph值為中性的。不傷車漆。

如果你用洗衣粉、洗潔精等,他們偏鹼性,長久使用,對車漆是有傷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馬綱,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可以購買小袋裝的洗車精。**有賣。

因為合格的洗車液,都是ph值為中性的。不傷車漆。

如果你用洗衣粉、洗潔精等,他們偏鹼性,長久使用,對車漆是有傷害的。

洗車水蠟和洗車液一樣嗎,洗車液和洗車水蠟的區別是什麼?

途虎話養車 水蠟洗車一般指自動洗車機所用的撥水劑,該劑具有驚人的撥水功效,使水離開車輛表面,大大縮短車身快乾的時間 賦予車輛表面以不沾水的特性。另外,該劑還具有多重保護功能,可杜絕車身氧化,不易吸附灰塵,有效抵禦紫外線的侵蝕,避免車漆褪色 老化。按一定的比例把洗車水蠟加入到洗車液中。水蠟,是中性的,...

諮詢洗車液和洗車水蠟有什麼區別

浙江特浦科技 水蠟洗車,也是一種洗車液,平時一般洗車店都用的是泡沫洗車液。蠟水洗車液是新的產品,洗車會特別亮,但是沒有泡沫洗得乾淨,蠟水洗車不會傷害車漆表面。但蠟水洗車成本會比較高,蠟水,顧名思義為,裡面有蠟的成份 洗車水蠟相當於洗完車就幫車子上了一層蠟,但是蠟的效果很不明顯,一般都要重新打蠟的 戈...

分享下自己在家怎樣洗車吧?自己在家洗車用什麼洗

先用清水由上至下沖掉車身塵土,水花建議調擴散一點,不要太集中。然後洗車液兌水,用洗車布開洗,洗完乙個區域就用水衝乾淨。我的區域分布和順序是 車頂和前後擋 車頭 一側 另一側 車尾 輪轂 然後檢查全車,看有沒有漏掉的頑固汙漬,清洗之。這麼下來車身就基本ok了,用擦車布全車擦乾,一定要擦乾。接著輪胎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