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輛新車,開車時候,被別人車子擦到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0 00:27: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讓車主賠啊!如果找不到人的話可以走保險,沒有現場的話保險公司賠70%,自己出30%的維修費用。

如果以後你碰到別人了,可以打**給你的保險公司過來定損,有了現場自己就不用掏錢了!

2樓:

責任分明的照相後協商賠償,如果有爭議就照相、找交警判責,然後按照職責報保,定險,再修車

3樓:說大話

問題不大,幾百元內,建議私了,雙方協商好,付錢走人;問題大了,或協商不了,報警,叫保險公司。

剛買的新車被輕微刮蹭了怎麼辦?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微小bai的刮痕

輕微刮花的漆面du損傷部位是在面漆zhi的表層,可dao以通過打蠟完全專

修復2113。用混合劑處理,擦屬拭方法為直線擦拭,然後再打上蠟,可以先用粗蠟,再上細蠟,由內5261往外同樣的方向,這樣,細微刮痕就幾乎都去掉了。當然,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是用牙膏修復,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然後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幾次下來,不僅減輕劃4102痕,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侵蝕。

二、未掉底漆的刮傷

面積稍大的刮傷可用補漆筆救救急。補漆筆在一般汽車用品店都有售,車主報出自己的車款、官方顏色名稱,便可以買到合適色號的版補漆筆,一般售價40-50元上下。使用前要先將補漆筆內油漆搖勻,像塗指甲油一樣補底漆,可以往補漆筆內加權入一定的稀釋劑,以便能順利噴出,仔細噴補需修補的位置,等補漆筆抹處幹了之後,再將細蠟打上就可以啦~

新車被別人車刮傷了怎麼索賠?

5樓:海諾汽車服務

看情況吧。不管新車舊車,不管你是開在路上還是停在路邊,隨時都有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賠個做油漆的錢吧,如果你仁慈呢,按外面修理廠的**賠,一般的車二三百一個面(不包括鈑金),賓士寶馬四五百一個面,4s店就貴了。

在此提醒車主,千萬別停拐彎處,或路口,一切容易被別人括擦的地方都不要停,阻礙人家開車,行人行走的地方都不要停。現在新手多,電動車摩托車也多,還有些人喜歡掏鑰匙。在我的印象裡,90%的車都存在被別人括壞了,沒留下任何資訊就跑了的情況。

這情況太普遍了。

長沙星沙海諾汽修廠

急!新車刮擦到別人的車了,怎麼辦呢?

6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1、事故現場

(1)當發生了交通事故以後,車主必須要在第一時間內亮起車輛的危險警告燈,並在車後面設定危險警告標識牌。這樣做的好處就是防止有後面的車進行追尾的碰撞,從而保障車內的人員以及車輛自身的安全。

(2)除了設立了警示標識以後,還要對事故的現場進行拍照取證,這是向保險公司進行理論的事故證據,在移動車輛之前進行拍照的方法主要是為了避免車主不認問題出現。再填寫相應的事故快速處理協議書,這樣就可以到定損機構進行車輛定損,從而完成相應的維修與檢測工作。

2、馬上停車

在汽車執行安全的情況下馬上停車,關掉引擎(以免汽車**)並開啟緊急燈讓其閃亮;立即記下對方車的牌號(車上應隨時備有筆和紙,甚至照相機),以防對方在出交通事故後開車跑掉。

3、發出警示

保護好現場;向其他車輛發出警告,亮起危險警告燈;在路上擺放三角形警告牌;如有需要,再用其他方式示警。

4、護理傷者

切勿移動受傷者,除非傷者面臨危險(如著火、有毒物體滲漏),因為您的移動可能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傷者仍在呼吸,且流血不多,則旁人不可做任何事情,除非確實懂得怎樣護理傷者;不可給傷者喂任何食物或飲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打**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會處理的,你只需要等就可以了,修好了保險公司會給你打**。

8樓:好人

直接找保險公司就可以了 如果是沒有事發現場了 保險公司給你賠付70%的

9樓:匝地

還是走保險比較好 ,沒有後顧之憂啊,修車都有記錄的,

300元免賠額?我沒聽說過,還是多諮詢老司機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沒買必須買的不計免賠,銷售沒告訴你要買那個?

鄰居願意外面修相當不錯了。

如果你是新手的話建議還是走保險,以後刮蹭多了去了,前兩年少不了。如果你是老司機一時不小心走私了就行

沒提車的時候,車被工人擦到了可以換一輛嗎?

1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當然可以換了,沒提車出現的問題都不是你的責任,你當然有權要求更換了。要正確行使自己的權利。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道路上自己的車被別人的車刮蹭,處理流程是什麼,詳細

12樓:中顧法律網

一、交通事故有哪些處理流程

1、交通部門現場勘查。交警部門對現場勘查記錄經複核無誤後應要求當事人或見證人在現場圖上簽名。為檢驗需要,可以扣留肇事車輛和當事人相關證件。

2、交通部門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警部門經過調查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3、交通部門組織賠償調解。在確認傷者**終結或確定損害結果後,如果事故當事人同意進行賠償調解,交警部門可以組織調解。調解次數一般不超過2次。

調解不成,填寫《調解終結書》,告知當事人在法定時效期間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不申請調解,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4、向人民法院起訴。委託律師或者自行向人民法院起訴,一般在事故發生地基層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在法庭審理過程中,各方可以在法院主持下調解,達成調解協議。調解不成的,由法院依法判決。

5、申請強制執行。如果判決的履行義務人沒有在判決或調解確定的期限內履行賠償義務的,原告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由法院執行局向賠償義務人強制履行賠償義務。

二、交通事故索賠的步驟

交通事故後,保險索賠是個較為複雜的過程,交通事故專業律師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汽車保險索賠程式:

(一)報賠發生交通事故後,應妥善保護好現場,並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路面事故同時還要報請交通部門處理,非路面交通事故(如車輛因駕駛原因撞在樹或牆上),應出具證明材料。

(二)出險情況,同時對車輛定損,估算合理費用,並通知車主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處理事故車輛。如車主要求自行修理,應辦理自修手續,修理費如超出定損費用,將由車主自行支付超出部分。

對第三者責任的索賠,還應由保險公司對賠償金額依法確定,並依據投保金額予以賠付。對於保戶與第三者私下談定的賠償金額,保險公司可拒絕賠付。

(三)賠付規定之全部損失

1、保險車輛發生全部損失後,如果保險金額等於或低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將按保險金額賠償。

2、保險車輛發生全損後,如果保險金額高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將按出險時的實際價值賠償。

(四)賠付規定之部分損失

1、保險車輛區域性受損失,其保險金額達到承保時的實際價值,無論保險金額是否低於出險的實際價值,發生部分損失均按照實際修理費用賠償;保險車輛的保險金額低於承保的實際價值,發生部分損失按照保險金額與出險時的實際價值比例賠償修理費用。

2、保險車輛損失最高賠償額以保險金額為限。

(五)賠付時間在車輛修復或自交通事故處理結案之日起三個月內,保戶應持保險單、事故處理證明、事故調解書、修理清單及其他有關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償金。如與保險公司發生爭議不能達成協議,可向經濟合同仲裁機關申請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 打**向保險公司報案。

如果是單方事故,比如說撞了牆、電線杆、馬路牙子等,只需要拍照留證在原地直接給保險公司打**報案。如果事故比較嚴重,可以和保險公司確認是不是需要報警由警察確認,主要的作用是為事故的真實性進行背書。

如果是雙方事故,先要認定責任,如果責任達成共識,就可以拍照留證後挪車。拍照儘量遠一些,把兩臺車的位置、受損細節和地上的標誌線都拍進去。或者行車記錄儀影像要留存,之後負全責的一方就打**報險。

二:定損

去保險直賠的4s或者大修理廠定損,一般諮詢保險公司都可以給建議,這樣的好處是不需要墊款,就不會出現定損金額相對維修金額不足的情況。定完損車通常就直接進車間修了,結算時簽字就行了。

三:理賠

有時候除了車之外,可能還會有一些是需要報銷的,比如把電線杆、護欄撞壞的情況,可以跟保險公司確認一下如何報銷。每個地方的索賠**都不一樣。

14樓:找法網

首先要打報警**,確定事故雙方的責任,然後檢查對方駕照及車輛手續,車輛手續包括:車牌、年檢、行駛本及交強險。建議最好在雙方認可和拍照之後,互換下駕駛本再挪車,防止逃逸事件發生。

如果僅僅在成輕微財產損失,並且事實清楚的,可以協商解。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條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停車,保護現場;造**身**的,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搶救受傷人員,並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因搶救受傷人員變動現場的,應當標明位置。乘車人、過往車輛駕駛人、過往行人應當予以協助。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未造**身**,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無爭議的,可以即行撤離現場,恢復交通,自行協商處理損害賠償事宜;不即行撤離現場的,應當迅速報告執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

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僅造成輕微財產損失,並且基本事實清楚的,當事人應當先撤離現場再進行協商處理。

15樓:月照星空

道路上自己的車被別人的車刮蹭,可以分為兩種處理流程。

1、如果對方不想報保險公司,願意協商解決。可以雙方共同評估損失,估計修車費用,只要是雙方認為價錢合適,他進行賠償,你去修車就可以了。

2、如果對方想通過保險公司進行賠償,就要先報保險公司,就是打**給保險公司,他們來人後會定損、賠償或是修車,你就等著把修好的車開走就行,是不用你費心的。

16樓:斜陽紫煙

不嚴重,私了,直接說錢走人。嚴重報警報保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對方是想私了還是報保險公司,如果是私了的話,那就是你們討好價錢就行,如果是報保險公司,那就打**給保險公司就行了,剩下的事就不用你操心了,,,,個人建議,輕微的擦碰還是私了的好,報保險公司要有一定的程式,還是比較麻煩的……

剛買的新車,開的時候不小心刮花了。怎麼辦?

18樓:就醬挺好

輕微刮花的漆面損傷部位是在面漆的表層,可以通過打蠟完全修復。用混合劑處理,擦拭方法為直線擦拭後打上蠟,這樣細微刮痕就幾乎都去掉了。

對於嚴重一點的刮蹭,如果能看到下層底漆的顏色了車主可先將車子洗淨擦乾,在刮痕處塗上除鏽劑,等十五分鐘左右後用面紙擦去除鏽劑後,避免刮傷處再繼續生鏽。

如果保險槓只是被輕輕地擦傷,雖然並無大礙但滿是傷痕很是難看,必須想辦法修補好,車主先將保險槓上面的毛刺削去,最好用小刀削掉,將整體整理平滑,在坑窪部分塗上油灰使之平滑。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如果車輛在正常的車道上行駛,被其它車輛刮擦,如果是對方的責任,對方承認了,那就根據刮擦的程度進行賠償了。如果對方不承擔責任,則要求助交警了。

2、如果車輛停放時不知道怎麼刮擦了,不是很明顯的刮痕可以通過打蠟進行遮一遮,一般看不出來了,這樣比較省錢。

3、如果劃痕比較深,打蠟不管用了,可以通過拋光抹去,雖然不能恢復原來樣子,但起碼看不很明顯了。

4、如果刮擦後由凹陷,就要去修理廠進行鈑金噴漆整型修理了,建議不要去4s店,費用太離譜,除非是新車。去比較好的修理廠即可。

5、如果車輛刮擦露出了底漆,要儘快想辦法修補,否則下雨後容易生鏽。如果不能及時修理車,可以先用油漆筆把底漆簡單修補一下,這樣不至於生鏽了。

6、如果車刮的不十分明顯,再修理很麻煩,可以找個好看的車貼貼上,既能擋住刮擦部位,又能給車輛增色。

買了一輛白色新車,是不是需要頻繁洗車?

如果車身不髒的話,是不需要頻繁的洗車,頻繁的洗車不僅增加費用,而且還傷車漆。車漆一般不總是停到太陽底下曬沒事,鳥屎之類的經常清理,會腐蝕車漆,下完雨最好天晴了去洗洗,雨水是酸性的,其實也沒事,一年後你都不會在意了。這個是不需要的,我們要知道的是,頻繁的洗車不僅不能保護自己的愛車,而且還會對車漆有很大...

新買了一輛電瓶車,翻新車被騙是新車,如何維權

雨中彩虹 沒用的,工商局不管用的,工商局讓去做鑑定,小老百姓想維權很難的 新買了一輛電瓶車,翻新車被騙是新車,如何維權 當事人可通過提起民事訴訟的方式維權,請求法院判令對方承擔相應的給付責任。一 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

買了一輛新車,請問幾號去提車是好日子

12345a幫助 2014年1月恭候您提車的黃道吉日 2014年1月01日 農曆12月 大 01日 星期三 衝虎 丙寅 煞南 2014年1月04日 農曆12月 大 04日 星期六 衝蛇 己巳 煞西 2014年1月05日 農曆12月 大 05日 星期日 衝馬 庚午 煞南 2014年1月08日 農曆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