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速騰的油箱蓋怎麼打不開了,一汽大眾速騰1 4t油箱蓋打不開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5 18:41:03

1樓:匿名使用者

油箱蓋打不開的原因:油箱要開啟的話汽車一定要通電,不通電是打不開的。

拓展:1、油箱蓋是指汽車上的用於儲備汽油的箱子。一般是放在汽車的尾部。

2、開啟方法

要知道汽車油箱蓋怎麼開啟,首先我們要知道汽車油箱蓋的結構。現代轎車的後備箱、油箱蓋油箱蓋一般能在駕駛室內遠距離控制其開關操作,這種功能給車主帶來極大的方便,但當它們出現故障時,往往會令車主束手無策,造成很**煩。

一般來講,後備箱與駕駛室是通過後排座椅隔開的,所以,只要拆掉後排座椅,就可從駕駛室進入後備箱,進入後備箱後,只要用螺絲刀掀推或旋動門鎖上的可動部件,門鎖便可開啟。

如果是油箱蓋打不開,則可以從後備箱入手。首先拆下後備箱內覆蓋油箱的襯板,襯板通常由一些塑料卡子固定,可以很容易地用螺絲刀撬開。取下內襯板後,可以看到油箱蓋的鎖止機構,還可以看到用於遠距離操作的油箱蓋拉線,只要拉動拉線,油箱蓋便可開啟。

如果不起作用,可以按動鎖止機構的可動部位,同時不停地拉動拉線,油箱蓋會很容易地開啟。有些車型在鎖止機構上專門設定了一個開關,按動開關油箱蓋就可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按全車解鎖試試,駕駛室車門上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你是什麼車?需要注意的是絕大部分車的油箱口拉線開關和彈開油箱蓋是兩個機構,這種情況可以先扳住郵箱蓋開關,然後有人去扳油箱口,看能不能開,能開就是彈開裝置有問題,開不了就是拉線機構的問題。

大眾速騰的油箱蓋怎麼打不開了

4樓:軒轅趙子龍

油箱蓋打不開有可能是油箱蓋卡住或生鏽、油箱蓋拉線過長、油箱蓋拉線掉、油箱蓋彈簧失去彈性、油箱蓋咬合處老化。

油箱蓋打不開的解決方法:

1、油箱蓋卡住或生鏽:

可以拿一個小木片插進油箱蓋的縫隙當中撬開,在撬的同時記得拉油箱蓋的拉鎖開關。

2、拉線過長:

可能是拉線過長或使用一段時間後拉線有所拉伸,從而導致開啟手柄時,拉線不克完全到位,所以造成油箱蓋打不開;再有就是開啟手柄或油箱蓋的鎖機構出現問題造成的。

更換拉線、開啟手柄或鎖機構即可。

3、油箱蓋拉線掉:

可以開啟後備箱,在油箱蓋一側會有一片內襯板可以開啟,,開啟之後就可看到操作油箱蓋的長拉線,拉動一下就可以。不起作用的話就活動一下活動鎖止機構的可動部位,同時拉動拉線。有的車在鎖止機構上會安裝專門的鎖止開關。

4、油箱蓋彈簧失去彈性:

可以自行往油箱突起的橡膠墊處加裝小彈簧(不可過軟、過長),增加油箱蓋與鎖止裝置之間的彈性。

5、油箱蓋咬合處老化:

可以往油箱蓋合頁處和咬合處加註潤滑脂潤滑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油箱開啟方式:

1、機械鑰匙開啟式:

一般家用轎車開啟油箱蓋的方式不外乎用鑰匙開、車內有開關和直接按壓開啟三種。機械鑰匙開啟的方式比較複雜,所以現在很少有家用車使用了,這種方式一般都出現在比較硬派的suv之上,比如jeep的牧馬人、哈弗h5等等。

2、車內開關式:

現在比較常見的是車內設有開關按鍵的方式,與機械鑰匙開啟的方式相比更加方便。很早以前就已經在加油車上普及了。不過也容易造成未熄火加油的情況,車主需多加留意。

3、直接按壓式:

這種方式是三種油箱蓋開啟方式中最為方便的,不用車主進行任何的操作,加油員直接能夠進行加油。採用這種油箱蓋開啟方式的車在停車時車主一定要注意上鎖,否則在中控未上鎖的情況下(這點跟後備箱是一樣的),油箱蓋是可以開啟的,有一定的危險性。

4、其它應急開啟方式:

如果是後尾箱開關失靈了,用鑰匙無法開啟的情況下。可以採取應急的開啟方式,在大部分的車型的後尾箱內部都會有一個小卡槽。用鑰匙或是其他尖銳的物即可撬開上面的外殼,外殼撬開後可以看見裡面的後尾箱鎖止機構,只要用手稍微的拉一下就可以輕鬆把車門開啟。

5樓:

正常是你往裡按一下就彈開了你可以試試、一下不開、可以反覆富多試幾次、如果還是打不開、那就不是機械原因、應該是油箱鎖有卡住的異物或鎖彈簧不好使了、看看車內有沒有按鍵能開啟、不要盲目用東西撬、以免損壞車漆或油箱蓋、建議去汽修店看看或4s!

一汽大眾速騰1.4t油箱蓋打不開怎麼回事

6樓:關羽

油箱要開啟的話汽車一定要通電,不通電是打不開的,你如果把車鑰匙拔了的話就打不開。

7樓:春意盎然

一汽大眾速騰1.4t油箱蓋打不開的原因:

油箱要開啟的話汽車一定要回通電答,不通電是打不開的。

汽車油箱保養方法:

(1)放出油箱內的積水和垢物,檢查油管接頭與開關等處有沒有滲漏油現象(2)對裝有空氣閥和蒸氣閥的油箱蓋,還應檢查其通氣孔是否暢通。

(3)加油口的濾網應保持完好—以免加油時雜質進入油箱裡,堵塞油路。

(4)加油口蓋的密封墊圏也應完好,以免在行車時油箱內的油溢位。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擰的過緊。把車開到溫度高的地方,放置。活用暖水袋將油箱蓋焐熱,試一下。萬不能“烤”小心**。

透氣孔堵塞,油箱真空強度大了。疏通透氣孔。將車開到溫暖地方放置。看郵箱是否能正壓。

速騰油箱蓋打不開**

9樓:曉龍老師

速騰油箱蓋用手直接是打不開的,需要拉動汽車駕駛員腿部空間的油箱蓋開啟開關後,解鎖了油箱蓋蓋板,才能用手開啟,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一汽大眾速騰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起一汽大眾速騰手剎,防止溜車。

三、拉動一汽大眾速騰的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油箱蓋開關。

四、把一汽大眾速騰的油箱蓋向外掀起來。

五、把油箱的塑料蓋擰下來,就可以加油了。

速騰油箱蓋打不開怎麼辦,新速騰油箱蓋打不開,怎樣能手動開啟有詳解嗎

free黎不離 速騰油箱蓋打不開 可能是機械原因 應該是油箱鎖有卡住的異物或鎖彈簧不好使了。油箱蓋打不開,可以從後備箱入手,拉動油箱蓋的拉線即可開啟。1 如果是油箱蓋打不開,則可以從後備箱入手。首先拆下後備箱內覆蓋油箱的襯板,襯板通常由一些塑料卡子固定,可以很容易地用螺絲刀撬開。2 取下內襯板後,可...

大眾速騰鎖車時為什麼油箱蓋還可以開啟

布樂正 原因 因為油箱蓋電機損壞引起的,只需要到維修廠更換油箱蓋電機就可以解決了。首先要知道汽車油箱蓋的結構。現代轎車的後備箱 油箱蓋一般能在駕駛室內遠距離控制其開關操作,這種功能給車主帶來極大的方便,但當它們出現故障時,往往會令車主束手無策,造成很 煩。一般來講,後備箱與駕駛室是通過後排座椅隔開的...

大眾油箱蓋打不開怎麼辦,大眾polo油箱蓋打不開怎麼辦

鮑秀梅惠賦 現在都是電控的,只要車子處於解鎖狀態,用手按一下油箱蓋,就會自己彈開,逆時針轉動裡面的蓋子就能加油了 你好,這個確認是解鎖的情況下按一下不出來就需要進4s進行更換鎖具了。 你好,如果解鎖以後還是打不開的話,正常是後面油箱蓋鎖電機的問題,這個需要把輪胎給拆了,再把葉子板記憶體給拆了,然後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