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泵噪音大

時間 2021-06-15 03:06:45

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如果第一次使用齒輪泵時噪音較大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①泵與聯軸器的連線因不合規定要求而產生振動及噪聲。應按規定要求調整聯軸器。

②因油中汙物進入泵內導致齒輪等部件磨損拉傷而產生噪聲。應更換油液,加強過濾,拆開泵清洗;對磨損嚴重的齒輪,須修理或更換。

③泵內零件損壞或磨損嚴重將產生振動與噪聲:如齒形誤差或周節誤差大,兩齒輪接觸不良,齒面粗糙度高,公法線長度超差,齒側隙過小,兩齧合齒輪的接觸區不在分度圓位置等。此時,可更換齒輪或將齒輪對研。

同時,軸承的滾針保持架破損、長短軸軸頸及滾針磨損等,均可導致軸承旋轉不暢而產生機械噪聲,此時需拆修齒輪泵,更換滾針軸承。

④齒輪軸向裝配間隙過小;齒輪端面與前後端蓋之間的滑動接合面因齒輪在裝配前毛刺未能仔細清除,從而運轉時拉傷接合面,使內洩漏大,導致輸出流量減少;汙物進入泵內並楔入齒輪端面與前後端蓋之間的間隙內拉傷配合面,導致高低壓腔因出現徑向拉傷的溝槽而連通,使輸出流量減小。對上述情況應分別採用以下措施修復。拆解齒輪泵,適當地加大軸向間隙即研磨齒輪的端面;用平面磨床磨平前後蓋端面和齒輪端面,並清除輪齒上的毛刺(不能倒角);經平面磨削後的前後端蓋其端面上卸荷槽的深度尺寸會有變化,應適當增加寬度。

如果注意以上幾點齒輪泵在使用過程中噪音應該會相應減小許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攪拌機械,有一下幾種可能,噪音大你檢查哈你的吸油管路,看哈是否有空氣吸入,第2是調一下你的溢流閥。一般的話是第一種可能,油路吸入可空氣。

3樓:昌陽扶盼

齒輪沒有磨好或者齒輪軸向間隙太小.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的齒輪泵是才用就噪音大,還是用了很長時間才噪音大?從你說的情況分析大概以下幾種原因:並且無力說明齒輪,齒輪.

軸承或者旁邊的止推板嚴重磨損;上面的叄樣東西都是易損件,大概是磨損了,再或者是吸入管道或濾網阻塞;吸入管道伸入液麵較淺;管道里面進入空氣;排出管道阻力太大;吸入液體的粘度太大;必需汽蝕餘量超過規定值。如果您自己不能檢查出毛病,就諮詢油泵廠家,應該能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泵振動噪聲過大產生原因:

(1)齒輪誤差或兩齒輪軸線不平行。

(2)齒輪泵進油管直徑太小。

(3)濾油器堵塞,或轉速過高。

(4)泵體與蓋的兩側沒有加紙墊而產生硬物衝擊,泵體與泵蓋不垂直密封,旋轉時吸入空氣。

(5)電動機與油泵軸不同心。

解決辦法:

(1)更換主精度齒輪,保證兩齒輪軸線平行。

(2)更換直徑較大的進油管。

(3)清理濾油器或降低轉速。

(4)泵體與泵蓋間加入紙墊,研磨泵體與泵蓋間的平行度不超過0.005mm。

(5)調整泵體與電機的同軸度其誤差不超過0.01mm。

6樓:科科

去機械論壇裡逛逛吧

那裡高手雲集

內嚙合齒輪幫浦結構原理,外嚙合齒輪幫浦的工作原理及結構

內嚙合齒輪幫浦是採用齒輪內嚙合原理,內外齒輪節圓緊靠一邊,另一邊被幫浦蓋上 月牙板 隔開。主軸上的主動內齒輪帶動其中外齒輪同向轉動,在進口處齒輪相互分離形成負壓而吸入液體,齒輪在出口處不斷嵌入嚙合而將液體擠壓輸出。由於這種獨特結構,所以特別適用於輸送粘度大的介質,粘度範圍為 0.2 1000000c...

高粘度齒輪幫浦發展特點

齒輪幫浦是輸送高粘度液體較為理想的裝置,其應用範圍廣泛。目前,儘管國內企業已生產出不少適於輸送高粘度液體的齒輪幫浦,但由於測試手段不完善,在材料選擇 洩漏與雜訊防治方面仍存在一些問題。特別是國產高粘度齒輪幫浦在效率 可靠性與使用壽命等方面與國外產品存在較大差距。因此,我國石油和化工等行業所使用的高粘...

齒輪泵存在哪共同性問題,齒輪泵存在哪三個共同性問題

孔方兄文化 齒輪泵存在的三個共同性問題是洩漏 困油和徑向液壓力不平衡。這三個問題影響著齒輪泵的工作效能和使用壽命。1 洩漏 洩漏是液壓泵不可避免的問題,齒輪泵的內洩漏有軸向洩漏 徑向洩漏和齧合線洩漏。軸向洩漏 齒輪端面和端蓋之間的間隙為軸向間隙,軸向間隙引起的洩漏為軸向洩漏。因為洩漏途徑短,洩漏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