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泵出口油壓過高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6-15 03:05:44

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過高有幾個原因:1.出油口或出油腔有堵塞現象,2.內軸偏位,3.出油處的管道太小或設計安裝不合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過大導致的出口油壓高

齒輪泵執行時出現電流偏大與油泵閥門的調節和電動機的機械故障均有一定的關係。其中的主要原因如下。

(1)齒輪泵的流量偏大或偏小 使用的流量抽出使用範圍會使電動機過載;對離心式油泵或混流式油泵,流量過大,油泵的軸功率增大,會使電動機過載;對軸流式油泵,流量過小,油泵的軸功率增大,會使電動機過載。處理方法是適當調整閥門,對離心式油泵或混流式油泵減小(對軸流式油泵增大)流量,使油泵的流量處在正常的使用範圍內。

(2)電動機導軸承磨損、油泵橡膠軸承磨損、密封環磨損 電動機或油泵的軸承磨損,會使齒輪泵在機械上處於不正常工作狀態,嚴重的會損壞齒輪泵,是定子繞組燒壞。處理方式是修理或更換損壞的軸承和軸套。

(3)止推軸承磨損、油泵葉輪和下蓋板磨損 這種情況同樣會使齒輪泵在機械上處於不正常工作狀態,嚴重的也會損壞齒輪泵。處理方法是檢查止推軸承磨損的原因,是否因軸伸端機械密封損壞,造成沙粒、雜質等進入電動機內腔而造成至推軸承的過度磨損。如果是機械密封造成的原因,在修理或更換磨損的至推軸承。

推力盤和葉輪、下蓋板等零部件的同時,應更換軸伸端機械密封。

(4)齒輪泵轉軸彎曲軸承不同心 這是一種嚴重的情況,應立即進行修理,校準彎曲的轉軸,更換不合格的軸承,重新裝配齒輪泵。

3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泵是柴油供給系中最重要的另件,它的效能和質量對柴油機影響極大,被稱為柴油機的"心臟"。

一.齒輪油泵功用、要求、型式

功用:提高柴油壓力,按照發動機的工作順序,負荷大小,定時定量地向噴油器輸送高壓柴油,且各缸供油壓力均等。

要求:,cyz系列離心泵; (1)泊頭齒輪泵油壓力要保證噴射壓力和霧化質量的要求。

(2)供油量應符合柴油機工作所需的精確數量。

(3)保證按柴油機的工作順序,在規定的時間內準確供油。

,泊頭齒輪泵; (4)供油量和供油時間可調正,並保證各缸供油均勻。

(5)供油規律應保證柴油燃燒完全。

(6)供油開始和結束,動作敏捷,斷油乾脆,避免滴油。

型別:車用柴油機的齒輪油泵按其工作原理不同可分為柱塞式噴油泵、噴油泵- 噴油器和轉子分配式噴油泵三類。

二.柱塞泵的泵油原理

齒輪泵的泵油機構包括兩套精密偶件:

柱塞和柱塞套是一對精密偶件,經配對研磨後不能互換,要求有高的精度和光潔度和好的耐磨性,其徑向間隙為0.002~0.003mm

柱塞頭部圓柱面上切有斜槽,離心油泵,並通過徑向孔、軸向孔與頂部相通,其目的是改變迴圈供油量;柱塞套上制有進、回油孔,均與泵上體內低壓油腔相通,柱塞套裝入泵上體後,應用定位螺釘定位。

,立式離心泵; 柱塞頭部斜槽的位置不同,改變供油量的方法也不同。 出油閥和出油閥座也是一對精密偶件,配對研磨後不能互換,其配合間隙為0.01 。

出油閥是一個單向閥,在彈簧壓力作用下,閥上部圓錐面與閥座嚴密配合,其作用是在停供時,將高壓油管與柱塞上端空腔隔絕,防止高壓油管內的油倒流入噴油泵內。

出油閥的下部呈十字斷面,既能導向,又能通過柴油。 出油閥的錐面下有一個小的圓柱面,稱為減壓環帶,其作用是在供油終了時,使高壓油管內的油壓迅速下降,避免噴孔處產生滴油現象。當環帶落入閥座內時則使上方容積很快增大,壓力迅速減小,停噴迅速。

齒輪泵原理

工作時,在噴油泵凸輪軸上的凸輪與柱塞彈簧的作用下,迫使柱塞作上、下往復運動,從而完成泵油任務,泵油過程可分為以下三個階段。

進油過程

當凸輪的凸起部分轉過去後,在彈簧力的作用下,柱塞向下運動,柱塞上部空間(稱為泵油室)產生真空度,當柱塞上端面把柱塞套上的進油孔開啟後,充滿在油泵上體油道內的柴油經油孔進入泵油室,柱塞運動到下止點,進油結束。

供油過程

,高壓齒輪泵; 當凸輪軸轉到凸輪的凸起部分頂起滾輪體時,柱塞彈簧被壓縮,柱塞向上運動,燃油受壓,一部分燃油經油孔流回齒輪油泵上體油腔。當柱塞頂面遮住套筒上進油孔的上緣時,由於柱塞和套筒的配合間隙很小(0.0015-0.

0025mm)使柱塞頂部的泵油室成為一個密封油腔,柱塞繼續上升,泵油室內的油壓迅速升高,泵油壓力》出油閥彈簧力+高壓油管剩餘壓力時,推開出油閥,高壓柴油經出油閥進入高壓油管,通過噴油器噴入燃燒室。

,不鏽鋼齒輪泵; 回油過程

柱塞向上供油,當上行到柱塞上的斜槽(停供邊)與套筒上的回油孔相通時,泵油室低壓油路便與柱塞頭部的中孔和徑向孔及斜槽溝通,油壓驟然下降,出油閥在彈簧力的作用下迅速關閉,停止供油。此後柱塞還要上行,當凸輪的凸起部分轉過去後,在彈簧的作用下,柱塞又下行。此時便開始了下一個迴圈。

結論:通過上述討論,cyz系列離心泵,得出下列結論

,cyz系列離心泵; ① 高壓齒輪泵柱塞往復運動總行程l是不變的,由凸輪的升程決定。

② 柱塞每迴圈的供油量大小取決於供油行程,供油行程不受凸輪軸控制是可變的。

③ 供油開始時刻不隨供油行程的變化而變化。

④ 轉動柱塞可改變供油終了時刻,從而改變供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