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充多小時會怎樣,不會充壞電池吧,偶爾會充成這樣

時間 2021-06-05 19:57:37

1樓:塔樂生

充電器帶有充電保護功能,當充電電池電壓達到一定值,即充滿電壓後,會自動調節開關電源的電壓,不影響的。

2樓:頹廢信念

只要是額定功率的充電器多充一會沒有太大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要看您所使用的是什麼充電器,以及電動車的充電管理功能是否合理了。

如果是使用正規廠家的充電器,技術含量高,充電管理到位,可自動處理充電過程中出現的大部分問題,當電池充滿電後可以自動減少充電電流,進入浮充狀態,保護電池不會過充,這樣就不會造成電池的損傷,不會影響到電池的壽命。

如果不是使用廠家原配充電器,就很難與電池匹配,保護功能未知,風險也就會加大,所以不建議使用。

4樓:快樂生活

你好電動車充電一般指示燈變綠就充滿了可以斷電,但有時候忘了斷電偶爾幾次不會影響電池但經常性不斷電對電池壽命影響很大還會有可能發生火災

5樓:

現在充電器材都屬額定電壓電流,不會充壞電池的,電器裝置最好不要無人看管長期執行,以防因**災。

6樓:逍遙

應該不會的,一般充電滿了以後,不會繼續充電的,還是比較智慧的

7樓:

沒有什麼影響,不會充壞的

電動車頭一次充電只充3小時,隔幾個小時在繼續充,電池會很容易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影響,隨時能夠再充電。電瓶在汽車上的時候,著車後就開始充電,汽車減速後,如果開著大燈,怠速時電瓶就會放電,汽車快速前進的時候,又開始充電,這個過程不知道每天會有多少次,隨時隨地的,無時不刻的 充電-放電-充電-放電。因此電動車電瓶也是一樣,隨時可以充電,充滿後充電器會停止的。

現在有人發明了一種電動車,下坡或剎車的時候,電動車電機會發出電來,充回電瓶中去,為了能夠跑的更遠和節能。因此,充電是隨時隨地的。不會導致電池損壞。

電動車一般充電幾個小時。

9樓:發兔冷知識

大家都知道,現在的電動車電池大部分都是鉛酸電池或鋰電池,如果充電太長的話是會對電池造成損傷,還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10樓:欣欣自

一般充電時間會在8小時,不要超過12小時,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不建議每次使用都把電用完,一般建議用電量在70%左右就得給你的愛車進行充電了,這時充電時間一般在6~8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充電沒有幾個小時說的, 正常的是以充滿為準.

先普及一下電池容量和充電電流時間的關係. 以48v 20ah的電池組為例(電池電量基本空), 以1a的電流充的話需要20-24小時, 2a 和3a充電的話依此推. 所以大家要先看清自己的充電器的充電電流是多大的.

電池的壽命是和充放電次數有關係的,這就要求儘量的充滿後放個差不多,但不要放幹了. 但也並不是說充一半就怎麼樣, 建議是儘量充滿.

現有市場上的充電器質量談不上, 沒有夏天冬天的區別,只設定了一個充電電壓上限, 這是廠家防止夏天充爆電池而設的值,而到了冬天電池需要更高的電壓來充電了卻充不上了,但它照樣會報一個充滿的綠燈指示,這也就是許多人感覺冬天電池連一半的能量都沒有,實際是冬天只要你充滿(不是充電器充滿的指示滿),電動車跑上夏天的一多半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12樓:995小迷妹

現在很多的新能源車主,都已經選擇在家裡進行充電了,在家充電時間一般會根據汽車充電產品的功率大小和電池容量大小來決定,不一樣的功率和電池容量,相對應的充電時間也會有所不同,簡單的換算公式為:電池容量=充電時間*充電功率

舉個簡單例子:榮威ei5電池容量為35kwh,普樂固家用行動式充電槍功率為6.36,那麼所需要的充電時間=35/6.

36=5.5h,僅僅使用35度電,除去一定的電路損耗,就可以行駛300公里,飛非常的經濟環保。

不同電動汽車品牌、型號等所需要的充電時間不盡相同,所需要的電量也是不一樣的,那麼所需要的電量多少也是不相同的,按照正常來說:充電所需要的電量與電池容量差不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量消耗所剩無幾時充電一般在八個小時左右,具體的各車都不一樣,你要自己估算好。

當充電器綠燈亮時,電還並未充滿,大概在96~97%左右,不要立即斷衝,最好再衝半到一個小時。最長最好不要超過12小時,過沖會使鉛蓄電池裡的水分減少等造成損害。

因為電動車電池跟手機那些鋰電池等等不一樣,沒有什麼記憶功能。

最忌的是

1.過放電,最好別用到總電池量的20%以下。(這個過放電對電池傷害是最大的)

2.久不充電(用完之後最好不要超過48小時都不充電)因為鉛蓄電池的蓄電放電有一個電池中的硫酸鉛的硫化過程,及時充電能及時分解絕大部分,減低無法恢復的硫化,讓電池容量不會消耗得那麼快。一般電動車電池最忌保護得好是可以用上兩年的(再長的,好像沒聽說過),保護得不好,有的幾個月就玩完..

3.記住一點,大多數電動車電池都不是用壞的,都是充電壞的,一定要重視,1.充電器不要放車廂裡,震動會使它給電池充電使不穩定,給電池以損害。

充電環境也要注意,(一定要帶,也要用雨衣呀什麼的軟東西包住)建議你一定要把所有的說明書看一下,別不當一回事。

1雖然充電器會有保護功能,不過建議有條件可以買個能定時自動斷電的智慧插座。

2車子啟動不要太突然,慢慢來最還用腳頂地助力(有踏腳的肯定就踏咯),寧願多轉個彎,少剎一次車,少啟動一次。

另外:我曾經問過別人的問題,怕你也想問,一併說了。

比如我還剩下95%的電,卻連著幾天不用,也要及時衝。(自己估算時間,不過沖),或者沒充滿急著用車,(這個關係也不大,主要是前面的那幾個忌)暫時想到的就是這麼多了,願你的車車用得長久!!

要想用得長久,只有自己愛惜,保養好,才是王道啊。我的第二部電動車,臺鈴的,廣東這邊的品牌,感覺還行。

14樓:cc抹微雲

新買的綠源電動車第一次充電要充10--12個小時, 並且在用完後,第二次還要充10小時

保護電池使用長的方法:

1、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這能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2、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

3、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4、防止高溫曝晒。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使電瓶限壓閥被迫自動開啟,直接後果就是增加電瓶的失水量,而電瓶過度失水必然引發電瓶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軟化,充電時殼體發熱、殼體起鼓、變形等致命損傷。

5、冬天衝電,要在室內,蓄電池要暖兩個小時,再充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時間一般12個小時左右。普通的電動車一般夏天充電的話要五到六個小時,冬天可能時間要長8到12個小時。

16樓:寵物百態

電動車一般充電8個小時就好。充完電以後會給你提示的。

17樓:快樂天家

1、新電瓶車第次充電必須將電瓶的 電完後再充,並且次要充10時 以上。每次充電後可以連續使4-5 時。第次充電時,電瓶指的綠燈亮後 1時就要停充電,充時間長了對電瓶 會有損害,會縮短電瓶作壽命。

2、每次車,儘量保持電瓶留有餘電, 如果將電量耗盡會損壞電瓶內的電極以 法充電。 3、電瓶車的保養,主要是平時愛惜,盡 量不要使電路受損,在不使時要使電瓶 保持淨,路上駛時要保持速度平穩, 不要急加速,否則使耗電量增加。 補充:

充電時,就先插上電瓶再接電源, 充完後先撥電源再撥電瓶插座。

18樓:某個id18級

冬季8小時左右,夏季6小時左右。

19樓:耳火水中

8個小時,多了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