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F燈亮自動熄火是什麼故障,汽車儀表盤這個dpf燈亮了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26 08:59:09

1樓:悟菩提

這個是柴油車才有的過濾器,一般長時間著車會自動催化清潔,短時間用車頻繁會不利於此部件的自動再生清潔,可能會導致堵塞,觸發感測器顯示dpf故障,這時需要手動清潔或更換。

2樓:清衡

dpf,是柴油顆粒過濾器的英文縮寫,和水助動機算是現在減排市場上相當火的尾氣處理裝置。dpf,相當於給柴油車排氣系統加了一個口罩,通過過濾捕捉顆粒物,來降低排氣中顆粒物pm的裝置,屬於先排放後收集。水助動機,相當於優化燃油燃燒環境,通過促使得燃油充分燃燒,來減少有害尾氣的產生和燃油浪費,屬於先處理。

即需要清理汽體排放過濾裝置!!

3樓:侃民生看社會

貨車dpf故障,你會修嗎?

步驟一:維修人員到達現場後,連線解碼儀讀取故障碼,故障碼只有一個:p03ee, 發動機dpf燈驅動電路開路。

此故障應該是不影響動力,懷疑是dpf堵塞,但是沒有相對應的歷史故障和當前故障。於是首先解決此當前故障。

步驟二:檢查巡航開關和相關線束,該電腦板在副駕駛,經過檢查,發現k29和k27未接線,懷疑之前有人動過線束。於是對ecu針腳重新引線連線dpf燈,dpf燈恢復正常。

步驟三:重新進行動力測試,發現故障依舊,並且行駛一段時間後發動機怠速會上升到1000轉,上坡偶爾會熄火,且dpf燈一直亮,有時候會閃爍。這就又回到之前的判斷,還是dpf堵塞的故障。

步驟四:dpf堵塞只有兩個解決方案,一個是再生,另一個就是直接更換。於是先對dpf進行原地再生,但是再生卻無法成功。

為了更好的再生效果,對排氣管進行包裹,但是dpf還是無法進行再生。

步驟五:既然無法進行再生,於是只能對dpf進行更換,在拆檢dpf的時候發現內部陶瓷體脫落。更換後,對ecu進行重置,再生可以進行,並且試車動力不足的故障解決。

小貼士:

對於dpf堵塞的處理方案比較簡單,大致分為這幾個階段,原地再生(車上有再生按鈕)——解碼儀再生——直接更換。

但是有一個重要的知識,若對dpf進行更換後,需要重置dpf,主要就是讓ecu知道這是一個新的dpf。ecu會計算碳載入量,從而判斷dpf是否需要再生,所以ecu重置很重要,萬不可忽略!

汽車儀表盤這個dpf燈亮了是什麼意思

4樓:非常可愛

汽車儀表盤這個dpf燈亮起有故障的話,可能是dpf濾芯有點堵的原因,可以跑一下高速,至少超過半小時,或是車速超過50km/h,跑上半個多小時可以清除。

dpf這個是柴油車才有的過濾器,一般長時間著車會自動催化清潔,短時間用車頻繁會不利於此部件的自動再生清潔,可能會導致堵塞,觸發感測器顯示dpf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儀表盤指示燈分類

1、紅色指示燈

紅色的燈一般情況下都是危險警報燈,這些紅色的指示燈如果點亮的話對它置之不理,要麼對你的行車安全造成巨大影響,要麼對車輛本身造成很大的傷害。

2、黃色指示燈

黃色燈是故障指示燈,儀表當中黃色燈點亮都告訴駕駛員車輛某個系統的功能喪失了,比如abs警報燈點亮,直接意義就是abs已經不再起作用了,在制動的時候有可能造成車輪爆死的情況。

3、綠色指示燈

綠色指示燈是狀態指示燈,車輛處在什麼工作狀態。自動變速器的動力模式指示燈,或者車身高度調節的hinlo並不是警告駕駛員,而是警告駕駛員車輛處在什麼狀態。

5樓:美美哥闖天涯

先看一下車子的說明書,dpf燈的狀態如何定義的。如果正常時不亮,亮起有故障的話,可能是dpf濾芯有點堵 的原因,建議你跑一下高速,至少超過半小時,或是車速超過50km/h,跑上半個多小時應該就會清除了。如果還亮,請說明具體情況,我幫你解決。

6樓:井理後凝夢

儀表盤上的電瓶燈是發電機不發電的警告燈,正常時開啟點火開關到on檔這個燈應該亮,啟動發動機後就熄滅,如果著車後這個燈還亮說明發電機可能不發電了,也可能是線路有問題,要馬上到維修站檢查,如果是不發電了,所有的用電裝置就只能用電瓶裡的電,因為沒有充電,等電瓶的電消耗沒了就會熄火或打不著車

dpf故障燈亮了什麼情況。然後打不著火

7樓:匿名使用者

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 (dpf)

這個是柴油車才有的過濾器,一般長時間著車會自動催化清潔,短時間用車頻繁會不利於此部件的自動再生清潔,可能會導致堵塞,觸發感測器顯示dpf故障,這時需要手動清潔或更換。

馬自達柴油車儀表盤dpf燈亮了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一下車子的說明書,dpf燈的狀態如何定義的。如果正常時不亮,亮起有故障的話,可能是dpf濾芯有點堵 的原因,建議你跑一下高速,至少超過半小時,或是車速超過50km/h,跑上半個多小時應該就會清除了。如果還亮,請說明具體情況,我幫你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也跑了半小時以上可是報警燈還在亮是什麼問題?

柴油顆粒過濾器dpf(黃色指示燈),發警告。請問對車有什麼影響,可以繼續開麼?不處理的後果是怎樣?

10樓:盲龜遇浮木孔

根據現有抄條件清洗或更襲換柴油濾清器,在濾

bai清器工作du正常的情況下故障燈仍zhi閃爍,

dao考慮更換指示燈感測器,沒有配件的情況下,定期檢查濾清器,保證其發揮正常的過濾作用,指示燈也可不用。燃油濾清器失效要及早修理,以免引起柴油泵的磨損。

11樓:一根小海帶

dpf目前在國內的使用並不是特別多,你知道你的那種是什麼材料的嗎?堇青石還是碳化矽?

時風汽車錶盤上的dpf是什麼指示燈dpf指示燈一閃一閃的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先看一下車bai子的說明書,dpf燈的狀態du如何zhi定義的。如果正常時不亮,dao亮起內有故障的話,可能容是dpf濾芯有點堵 的原因,建議你跑一下高速,至少超過半小時,或是車速超過50km/h,跑上半個多小時應該就會清除了。如果還亮,請說明具體情況,我幫你解決。

13樓:劉君

你的現在好了沒有,我的是時風風順,還不到一年,最近dpf也是閃爍,也消不下去,做了再生也不行,清洗了排氣管不行,換了壓差感測器還是不行,我都快崩潰了

汽車ABS故障燈亮怎麼排除,汽車ABS燈亮是怎麼回事

鄉下人文哥 汽車abs燈亮了,要怎麼消除故障燈 可愛鬼蠱殘狼 當防抱控制系統警示燈持續點亮時,或感覺防抱控制系統工作不正常時,應及時對系統進行故障診斷和排除。在故障診斷和排除。在故障診斷和排除時應該按照一定的步驟進行,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abs燈常亮一般分以下原因 開啟點火開關,abs故障燈常亮不滅...

汽車epc燈亮什麼意思,汽車EPC故障燈亮起是什麼原因?

g笑九吖 汽車epc燈亮是發動機以及電子系統出現故障,如在點火後或行駛過程中該燈常亮不滅或閃動,就代表該管理系統檢測到故障,需要立即與服務站聯絡 如果因操作不當造成發動機熄火,此指示燈也會亮起,再次點火後該燈熄滅就代表正常。epc燈亮的解決方法是 1 進氣系統故障排除 燃油選用達標 清洗節氣門體 2...

汽車epc燈亮,什麼原因,汽車EPC故障燈亮起是什麼原因?

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汽車epc燈亮時,有以下幾點問題 進氣系統故障,如洩漏或是堵塞不暢 節氣門體髒汙 積碳過多等 燃油選用不達標 缸壓異常,工況不良 偶發性故障。誤報 氣門故障,卡滯或積碳等 ecu故障。付費內容...